佛奇承认:口罩抑制病毒传播缺乏证据
2023-09-05 14:43:00

佛奇承认:口罩抑制病毒传播缺乏证据

前白宫首席防疫专家佛奇最近承认,戴口罩能阻止新冠病毒传播的说法缺乏证据。(Getty Images)

预料中的新一波夏末新冠疫情已经来临,但病毒检测却比以往更加困难,随著联邦新冠病例追踪结束,以及居家快筛的普及,病毒相关住院率及废水分析成为目前监测病毒传播最可靠的做法。

联邦数据显示,最近两周住院人数增加31%;废水监测指出感染率上升,尤其是西部与东北部。不过,住院人数已远低于疫情时代的高峰。

8月13日至19日当周,联邦疾病防治中心(CDC)报告共1万5067例住院病例,高于7月30日至8月5日期间的1万320例。

值得注意的是,住院数并非完美指标或早期示警的工具,而是反映已发生的情况。

CDC上周已宣布,新型新冠变种病毒BA.2.86已在数个国家现踪,包括美国至少四个州。

然而目前国内病例及住院数增加可能是由XBB病毒所促使,而非最新的变种病毒。CDC表示,目前没有证据表明新的变异种会导致更严重的疾病。

CDC主任柯恩(Mandy Cohen)指出,如今人群的免疫力比新冠疫情爆发时的任何时刻都要强,但仍需要谨慎应对,因为保护力确实会随著时间流逝而降低。

新升级的新冠疫苗补强针预计于9月中推出,许多民众距离上一次接种补强针已超过一年时间,免疫力已开始减弱。柯恩提醒如果接种当前版本的疫苗,可能延迟接种新升级补强针的资格,但可以选择同时接种流感疫苗及新冠补强针。

关于防疫措施,前白宫首席防疫专家佛奇(Anthony Fauci)最近承认,戴口罩能阻止新冠病毒传播的说法缺乏证据,这与佛奇在新冠疫情爆发初期坚信口罩强制令能抑制病例激增的立场相去甚远。

佛奇日前受访回应关于牛津大学研究总结“没有证据表明口罩带来改变”,他表示:“当谈论对于流行病或整个疫情的影响时,数据就没那麽有力了。但有其他研究显示,在个人层面上,对于个人来说,口罩可能具有保护力。”

热门文章
数百万加拿大人房贷到期 联邦介入 各大银行行动
2023-11-27
意外!大量美国人移民加拿大,原因竟是这些…
2023-11-25
BC教育要变天?家长发动罢免:学校强行对学生洗脑
2023-11-25
239人失联!马航MH370乘客家属索赔 中国外交部表态
2023-11-27
人在温哥华:因为一段雨水槽 我打入小区业委会
2023-11-27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BCbay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