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国COVID-19住院人数达到去冬以来最高水平
2023-10-18 10:44:27

根据加拿大公共卫生局 (PHAC)最近发布的数据,随着秋季感染浪潮席卷加拿大,加拿大各地的新冠住院人数呈上升趋势。

传染病专家表示,最新的数字不需要恐慌,但也不容忽视,尤其是在如此多的医院已经达到或接近满负荷运转的情况下。

“我不认为很意外。随着夏季进入秋季,我们将看到社区中的 COVID-19 病例有所增加,就像自新冠病毒出现以来我们每年都会看到的那样,”多伦多综合医院研究所的临床研究员 Isaac Bogoch周一在电话采访中告诉CTVNews。

“因此,我们看到病例数增加,这也反映在住院人数的增加上。”

10 月 1 日至 7 日,加拿大共记录了 10,218 例新的 COVID-19 病例。

截至 10 月 10 日,新冠患者占用了3,797 张医院床位,是自去年冬天以来入住率最高。

由于每个省或公共卫生单位的数据来源和向 PHAC 的报告不一致,该机构警告说,数据可能不完整。

加国COVID-19住院人数达到去冬以来最高水平

Bogoch 表示住院人数需要持保留态度并与其他数据结合起来。

“没有一个指标可以讲述整个状况。你必须使用所有可用的指标,将它们适当地结合起来,以准确地描绘正在发生的事情,”Bogoch 说。

“如果你看看入住 ICU 的患者与入住病房的患者的比例,就会发现这是了解各种新冠肺炎疫情严重程度的有用指标。”

例如,PHAC 的最新数据显示,非 ICU 病床的患者占全国范围内住院人数最新增长的大部分,而 ICU 中的COVID-19 患者人数和接受机械通气的患者人数均略有上升,这意味着因病毒而患重病接受呼吸机的人数有所减少。

加拿大卫生部图表显示了截至 2023 年 10 月 10 日加拿大新冠患者每日占用的医院床位和 ICU 床位数量。(加拿大卫生部)

Bogoch 除了发表传染病研究之外,还治疗 COVID-19 患者。他说,如果患者住院的主要原因是其他病因,仅是偶然出现了 COVID-19 检测阳性,那么住院数据也可能会被夸大。

例如,一名老年患者在感染新冠后一个月因跌倒受伤而入院,可能会被纳入该医院的 COVID-19 入院统计中,即使他们在当时并没有明显出现感染症状。

但Bogoch 和卑诗大学急诊医学临床教授 Michael Curry 博士都表示,这并不意味着加拿大人应该对今年秋天的新冠疫情感到自满。

每波COVID-19感染和随后的住院治疗——无论相对于之前的浪潮有多小——都会考验全国各地人手不足的医院和初级保健系统的极限。

现在的新冠疫情与2020 年和 2021 年看到的情况相差甚远。但这对已经捉襟见肘的医疗保健系统来说仍然是一个额外的压力。这就是为什么它具有挑战性,并且在未来几年将继续面临挑战。

Curry在卑诗省的三角洲医院工作,他认为部分问题在于医院的运营能力通常只能满足正常情况下的需求,几乎没有多余的资源。他表示自己所在的医院容量水平从未低于 90%。在过去 18 个月里,这个数字一直徘徊在 115% 左右。

“与世界上许多其他国家相比,我们的医院运营模式没有多余的产能。所以这让我们在非常时期完全措手不及。”

当医院发现自己在需求增加的情况下人手不足时,他们的应对方法之一就是暂时关闭急诊室。仅今年一年,CTV News 就发现了超过1,284 起医院急诊室(通常位于农村社区)关闭数小时或数天。

Curry说:“由于人员短缺,许多中小型医院关闭了急诊室。” “这是一个全国性的现象。”

两位专家都知道,每当 COVID-19 病例增加时,无论数量多么少,人们仍然会死于冠状病毒,因此应该继续尽一切努力来帮助限制传播COVID-19 和其他呼吸道病毒。

这包括及时接种新冠和流感疫苗、生病时呆在家里、在拥挤的环境中戴口罩以及保持适当的手部卫生。

热门文章
数百万加拿大人房贷到期 联邦介入 各大银行行动
2023-11-27
意外!大量美国人移民加拿大,原因竟是这些…
2023-11-25
BC教育要变天?家长发动罢免:学校强行对学生洗脑
2023-11-25
239人失联!马航MH370乘客家属索赔 中国外交部表态
2023-11-27
人在温哥华:因为一段雨水槽 我打入小区业委会
2023-11-27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BCbay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