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想象严重?美疾控中心正与中方联系
2023-11-28 15:56:06

中国北方地区儿童近期出现聚集性肺炎,北京市民用超级超级严重来形容这次疫情。很多儿童反复感染的同时,家长和教师也被传染。孩子的症状主要是咳嗽、发烧。近日,北京儿童医院的内科小夜门诊,四五千人拥挤在密闭空间里,到了凌晨还有两千多名患儿在候诊中。家长对孩子交叉感染倍感焦虑。美国媒体报道: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CDC)正在与中方卫生官员进行沟通。

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CDC发言人戴维‧戴格尔(David Daigle)周二(11月28日)告诉美国《新闻周刊》(Newsweek)说,美国将“继续监测局势,与全球卫生合作伙伴合作”应对疾病的增加,同时也“与当地卫生当局及美驻中国办事处保持联系”。CDC没有回应关于疫情是否蔓延到美国,美国是否发现任何肺炎聚集性病例,或者是否考虑对从中国来美旅行的人士进行呼吸道疾病筛查等问题。

世界卫生组织(WHO)上周对中国北方地区出现的聚集性肺炎提出担忧,称北京没有与国际社会分享呼吸道疾病上升的充分信息。在此之前,媒体和全球疫情监测系统ProMED报道了这一情况。据说该机构曾经最早警告COVID-19在武汉出现。

今年早些时候,世界卫生组织总干事谭德塞曾经公开批评,中国政府对中国的免疫状况缺乏明确性。世界卫生组织在上周的一份声明中暗示没有收到北京的详细流行病学和临床信息,以及肺炎群的实验室结果。

中国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官员将住院治疗和肺炎病例的增加归因于流感、COVID-19等已知疾病,而不是新型病原体。而冬季天气寒冷容易导致病毒和其它感染传播增加,往往呼吸道疾病会相应增加。

三年前,北京被认为隐瞒了有关疫情严重程度和范围的信息,同时还隐瞒了死亡人数激增的证据。北京对呼吸道传染病的不透明糟糕记录,促使一些国际医疗专业人士将刚出现的肺炎与COVID疫情进行比较。

比想象严重?美疾控中心正与中方联系

2023年11月23日,北京市的医院儿科门诊挤满了家长与儿童。(JADE GAO/AFP via Getty Images) AFP via Getty Images - JADE GAO

热门文章
数百万加拿大人房贷到期 联邦介入 各大银行行动
2023-11-27
意外!大量美国人移民加拿大,原因竟是这些…
2023-11-25
BC教育要变天?家长发动罢免:学校强行对学生洗脑
2023-11-25
239人失联!马航MH370乘客家属索赔 中国外交部表态
2023-11-27
人在温哥华:因为一段雨水槽 我打入小区业委会
2023-11-27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BCbay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