刚刚,川普被弹劾调查!狂发推特,股市大跌
2019-09-24

  温哥华港湾(BCbay.com)李晓综合报道:的乌克兰“电话门”风暴再度发酵,今天(9月24日)下午5时,美国众议院议长、民主党人佩洛西(Nancy Pelosi)宣布,对美国总统川普进行正式弹劾调查,指控称川普寻求外国政府帮助他在2020年争取连任的竞选。

image.png

  佩洛西周二在国会大厦与其他民主党领袖会面后宣布了这一决定。她在记者会上表示,“我宣布众院国会议员启动正式弹劾调查,我指引六大委员会继续进行有关弹劾川普的调查,总统迄今采取的行动严重违反了宪法,他必须为他的所做所为负责,没有人可以凌驾于法律之上。”

  佩洛西称,"川普任内的行为已经显露他背叛了总统宣示时的誓言背叛了国家安全,以及背叛了我们选举的公正性",佩洛西指出,"因此,今天,我宣布众议院将展开正式的弹劾调查。"

  在佩洛西宣布弹劾的同时,川普立刻反击,指弹劾调查是"政治迫害"。他在推特上表示,在联合国如此重要的一日,如此多的工作和成果,但民主党却故意用更多政治迫害的垃圾新闻来破坏及贬低这一天,对我们的国家实在太不利了,他直指这是对总统的"骚扰"。

image.png

  在民主党宣布弹劾调查消息前,川普表示,弹劾调查有利他2020年的总统大选。

  综合华盛顿邮报、CNN、赫芬顿邮报(HuffPost)等外电报道,川普日前指控前副总统拜登(Joe Biden)在任内曾向乌克兰当局施压,要求当时的乌克兰总统开除一名正在调查他儿子的检查官。

  不料媒体却爆出他为了2020总统大选能够连任,不择手段打击政敌,包括民主党总统参选人拜登。川普甚至8次致电乌克兰总统泽伦斯基(Volodymyr Zelensky),施压对方调查拜登和他的儿子在当地的丑闻。

image.png

  媒体的爆料称,川普今年7月曾向乌克兰当局施压,以援助为要胁,要求对方调查拜登及其子。

  据报道,美国国会当时通过拨款2亿5000万美元军事援助乌克兰却遭挡下,尚不清楚是否与川普施压乌克兰直接相关,详情仍待调查。

  川普24日稍早也承认,在7月25日通话前,“扣押”了给乌克兰的近4亿元美国军事援助;他并在当天下午授权公布自己与泽伦斯基的通话实录,并坚称将证明自己清白。

  对于川普的指控,拜登在竞选活动中也做出了反击。

  拜登说:“川普这样做是因为他知道我会击败他,他滥用职权,利用总统的职权给我抹黑。”

  这场争议从上星期开始。有报道说,国家情报机构一名没有透露姓名的检举人举报了川普和一位外国领导人的电话通话内容。媒体猜测川普可能是和泽伦斯基通话。

image.png

  CNN的报道称,众议院235名民主党人之中,至少有162人表态支持启动弹劾,展开弹劾程序"时机已到";拜登则认为如果川普不配合国会调查施压一事,他会支持展开弹劾调查。

  周二,由于有关弹劾的消息流出,市场普遍担心川普的政治前途,股市大跌。

  截至收盘,道琼工业平均指数下跌142.22点或0.53%,收报2万6807.77点,盘中一度下跌超过200点。那斯达克综合指数下跌118.84点或1.46%,收报7993.63点。

  看起来,这下川普的麻烦大了。

热门文章
突发:又一国叫停莫德纳!网友:都打完第三针了
2021-11-10
泄密?“小天王”贾斯汀·比伯晒照,将有大动作
2021-11-10
热搜第一!中国全民阻击“加拿大一枝黄花”
2021-11-12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1. BCbay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