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意纵火!致112人感染10余人死亡 警方紧急寻人
2020-12-17

       温哥华港湾(BCbay.com)烟雨综合报道:今日,加拿大皇家骑警举行新闻发布会,表示一个月前全大温最繁忙的医院——本拿比医院发生的火灾是“故意纵火”。

       要知道,这一场火灾可是直接导致112人感染新冠,10多人死亡!

WeChat Screenshot_20201217151536.png

  火灾发生于11月15日,当时本拿比医院的一个医疗部门刚刚出现几个确诊病例,并在11月9日宣布医院爆发第一次疫情。

  完全就是祸不单行的感觉,这边疫情还没处理利索,就在15号突发大火,当时火势非常凶猛,医院内的病人和工作人员只得紧急撤离,而毕竟医院内有多名确诊病患,最终这件事导致62名患者和50名工作人员被感染,后有十多人不治身亡。

       事件发生后,本拿比医院不得不紧急关闭,急诊部门也在之后一段时间内无法接纳患者,原有的不少病人也被转移到其他医院,本来已经安排妥当的医疗预约和一些手术也不得不重新安排……

       反正整个医院乱成一锅粥。随后卫生官员也确认大火在撤离过程中可能导致新冠病毒在医院发生大规模的传播,直接让院内疫情二次爆发,直到12月11日才宣布第二波疫情结束。

  尽管本周二本拿比医院再次宣布爆发第三次疫情,但已经说明这次疫情和前两次无关。

cdc0e64c5c4cd8ac5b4eaa247722b71b.jpeg

       警方紧急寻人

       事发当天是个周日,本拿比很多居民都在晚上听到了接连不断的消防车呼啸而过——那是因为,本拿比综合医院地下三层杂物室接连发生了火灾。

       救援人员在周日晚上10点后不久接到报警,赶到位于3935 Kincaid St.的医院,看到浓烟滚滚,从几个门窗同时涌出,形势颇为紧张。火势主要集中在地下一层,并没有进一步蔓延,不过有大量的烟气蔓延到大楼的其他区域,让在场的人十分恐慌。

Apps_600x350_CN9B-1117.jpg

      所幸有停在医院附近的救援公交车,在救援人员扑救大火时,收容了不少的疏散病人,让大家免受寒风的侵害。此外万幸的是,没有人在这次事故中失踪或受伤。而且大伙也很快就被扑灭,病人和工作人员已经被允许重新进入医院。

       事故后,消防部门当时判断火灾是从地下室的一个配电室开始的。并在今天公开宣布,这场火灾为“故意纵火”,并紧急寻找一名男士。

WeChat Screenshot_20201217155914.png

  本拿比警方要求所有11月15日在医院工作的人员,要向警方提供相关细节,包括是否发现当晚有可疑或不寻常的情况。

  最主要的是,警方今天还发布了一张民众的监控照片,警方讲得很严谨,是“想和这个民众交谈”,目前尚未明确表示,此人就是嫌疑犯。

2f774148.jpg

       根据警方发布的图像,这名人士穿着红黑色的格子衬衫,佩戴白色口罩、黑色帽子。警方要求认识该人的民众,可致电604-646-9522与Burnaby RCMP联系,并留下其全名和联系信息。

       今日新增673例21死

  BC省卫生官员今天(12月17号)下午3:30分举行新闻发布会,更新全省最新疫情。省卫生官员宣布今天全省新增673例,BC省病例总计 44776例,其中32963例已经康复。

  今天再有21人感染新冠死亡,死亡人数达到713人。截止目前,全省活跃病例10009例。住院人数358人,其中重症监护93人。

6978596e.jpg

       本拿比已是重灾区

       就是这起事故,直接让本拿比成为疫情重灾区。  根据BC省疾病控制中心最新公布的过去一周(12月6日至12日)全省各地疫情,本拿比病例持续飙增,为有史以来最糟糕的一周。

       和前一周的11月29日至12月5日的238例相比,本拿比这次新增病例出现飙增,达到341例,而数据显示,整个9月份本拿比新冠病例也不过238例。而且疫情多点开花,从超市到学校,从学校到医院无所不在。

5255354552553720.png

       大温学校过半爆毒

       据CTV最新报道,在BC省大温地区共有超过半数的学校在本学期都暴露过新冠病毒。截至周三大温地区的暴毒学校就已经达到491所。

      在温哥华沿岸卫生局 (Vancouver Coastal Health) 和菲莎卫生局(Fraser Health) 的管辖范围内共有974所公立和私立学校,因此,目前暴毒学校的数量占总数的一半多 (50.4%)。而实际数量有可能更高,因为Vancouver Coastal Health在本学年开始时只向家长和学生发出了通知,并没有向外界公布暴毒情况。

       毫无疑问,这些数字令家长感到高度担忧,但矛盾的是,公共卫生官员又说,“与这些暴毒学校有关的病毒传播很少发生。”何去何从,大家自行判断吧。

热门文章
突发:又一国叫停莫德纳!网友:都打完第三针了
2021-11-10
BLM下战书:要“血洗纽约市”!会有暴乱火灾…
2021-11-12
寒流贯穿加拿大:超级暴风雪+超强降雨同时来袭
2021-11-12
热搜第一!中国全民阻击“加拿大一枝黄花”
2021-11-12
泄密?“小天王”贾斯汀·比伯晒照,将有大动作
2021-11-10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1. BCbay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