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发!新冠疫苗开放预约 加拿大网站瞬间崩溃
2021-02-25

       温哥华港湾(BCbay.com)锦晴综合报道:BC省卫生当局将于下周一(3月1号)公布本省详细疫苗接种计划,以及如何在全省172个注射点推广的细节。其实,这方面,不要跟美国比,即便是和隔壁阿省相比,BC也落后了。

        但先人一步的阿省在开放疫苗预约后,也是状况不断。

WX20210225-123243@2x.png

       阿省率先启动

       阿尔伯塔省已经在昨天周三开放疫苗接种预约,所有75岁及以上的阿尔伯塔省居民都可以通过致电811(Health Link)或通过网络在线预约COVID-19疫苗接种。

       但是,预约线路一经开放,短短几分钟就彻底崩溃!

       为此,连警方911热线都被打爆,以至于卡尔加里警方不得不专门在Twitter上发警告,如果由于服务器繁忙而无法预约您的疫苗接种,请勿拨打911。

       阿省卫生局长泰勒·尚德罗(Tyler Shandro)也在网上表示, 系统开通后,瞬间就有超过150,000名用户试图访问,造成网站出现许多技术故障。

       最终,周三全天只有三万人预约上疫苗接种。与此同时,经过政府紧急抢修,截止今天周四早上,已经有超过92000名超过75岁的老人成功预约了新冠疫苗接种。阿省卫生当局将安排58个地点提供疫苗接种。第一批疫苗接种最早可在周三上午11点开始。

WX20210225-130358@2x.png

      阿省官员也表示正如预期的那样,省内疫苗接种的预订数量非常大,“如果无法访问该网站,请稍后再试。感谢您的耐心等待。”由于老年人希望上网或通过电话预约疫苗接种,因此对省府预订系统几分钟就崩溃,感到非常沮丧。

       80岁卢·麦克米兰(Lu McMillan)表示,省府应该进一步细分、错开年龄段,避免系统过于繁忙,导致崩溃,“对于老人来说,疫苗就是我们活下去的唯一希望,现在所有人第一被口罩和隔离折磨了一年,每个人都渴望尽快接种疫苗。”

      81岁的芭芭拉·辛德勒(Barbara Schindler)也是非常崩溃,她说自己经过连续无数次的刷新登录后,终于收到一个确认的时间段,“我和丈夫都计划接种疫苗,这样我们就可以在假期里和家人会面,我的几个小孙子就住在几个街区之外,可是我们已经好久没有见过他们了。”

      芭芭拉说,可以安全自由地和子女孙辈团聚,就是他们生活的全部希望。

pfizer-vaccine-scotland-635x357.png

       此外,魁北克省也于今天周四推出疫苗接种预约。安省老年人则和BC省一样,还需要继续等待些时日才能启动省内的预订系统。

       3月底前交600万剂疫苗

       总理特鲁多周三证实,莫德纳公司将履行合同义务,3月底前交付200万剂新冠状病毒疫苗。另一家辉瑞公司则确认,目标是在3月底前出货400万剂疫苗。这样,加拿大将总共收到600万剂疫苗。

       特鲁多说,总部位于美国麻省的莫德纳,将在3月8日的一周内发送46万剂疫苗,3月22日开始发送84万剂至130万剂不等。

       莫德纳已经运抵加拿大51.8万剂疫苗,本星期则会交付16.8万剂疫苗。换句话说,今年第一季度将送达约200万剂疫苗。

       经过数星期的延迟和较小规模的交付量之后,辉瑞现在每星期提供加拿大数十万剂疫苗。特鲁多称,辉瑞将在4月前两周每星期发送75万剂,大大超过本月每星期交付的44.4万剂。辉瑞有望在4月至6之间供应共1,080万剂疫苗。

        联邦公共服务和采购部长阿南德(Anita Anand)表示,到6月底会有总计2,300万剂的辉瑞和莫德纳疫苗,足以为1,150万人提供接种。

TSA1D-0225.jpg

       素里4社区中心 列作疫苗接种站

       最新消息,一直以来,被视为BC省疫情重灾区的素里市,已经和菲沙卫生局达成协议,4个素里社区中心将作为大规模新型冠状病毒疫苗接种点,包括:克莱顿中心(Clayton Recreation Centre)、克洛弗代尔中心(Cloverdale Recreation Centre )、南素里社区艺术中心(South Surrey Recreation and Arts)和吉尔福德中心(Guildford Recreation Centre)。

       届时,这些社区中心启动后可每天为数千民众接种疫苗。租赁协议从4月到11月,租金170万元。

CN1B-0225.jpg

       前车之鉴 要排50475分钟

       总体来说,南面邻居美国在疫苗接种方面已经远远走在加拿大的前面,虽然他们做得快,但从另一个角度考虑,也为我们提供了很多经验。

       今天上午,马萨诸塞州在多个地点开放50000个疫苗预约位置。上周四疫苗预约网站被百万居民同一时间冲爆,政府和服务器供应商被惨骂!

       首战失利后,今天算“成功”保住了“面子”,没有出现服务器崩溃,网页404,打不开的现象。但这也并不意味着是个好现象。因为服务器的崩溃以另一种方式表现在了大家面前。

       一位本地记者率先晒出了自己的疫苗预约页面:“您好,欢迎来到马萨诸塞州COVID-19疫苗预约网站,鉴于访问流量过大,您的预计等待时间为50475分钟”

WX20210225-120912@2x.png

       这数字有点太大,50475分钟……

       嗯,稍微换算一下,大概35天吧~

       只能说这次服务器的确没崩,但由于抢疫苗位的人实在太多,有关部门利用用户实时数据流,搞了一个交通流量管制,绝大多数申请者都被放在了“数字候诊室”里排队。

       根据用户反馈,50475分钟还真不算稀奇,很多人都拿到了等候大约5000-10000分钟的“天文数字”。

WX20210225-113305@2x.png

       网上报名接种利弊

       在完成第一阶段老人院群体和一线医务人员的COVID-19病毒疫苗注射工作后,加拿大各省区都将开始第二阶段的疫苗接种工作,将按照年龄从高到低的顺序,从年龄高的人口群体开始接种新冠疫苗。

       目前各省区准备采取的预约注射方式是网上报名和打电话报名。加拿大边远的北部努纳武特地区没有网上报名的选项、只能使用电话报名预约的方式。

       网上报名预约疫苗注射时间的好处是效率高、不需要雇用那么多接听电话的服务人员,但缺点是一些弱势群体可能会处于难以网上报名的不利地位。

WX20210225-121927@2x.png

       根据新冠病毒疫苗注射工作走在加拿大前面的美国的经验,不太会使用电脑的老年人、语言能力差的少数族裔、缺乏高速宽带网络或缺乏电脑和智能手机的低收入群体,往往会遇到难以在网上拿到COVID-19病毒疫苗注射预约的问题。

       此外,虽然打电话报名预约注射新冠病毒疫苗的技术难度低一些,但仍然需要打电话的人能够使用英语或者是法语,这对于那些缺乏英、法语能力的移民来说仍然是个挑战。

      回头看看,美国那边尚且如此,又有了现在阿省开放预约后的网站瞬崩的状态,不知道BC省是否会吸取这些经验?

       据悉,BC省合资格接种疫苗的居民共约430万人,从4月起将展开史上最大规模的疫苗接种活动,详尽计划下周一就将出炉,我们拭目以待。

热门文章
突发:又一国叫停莫德纳!网友:都打完第三针了
2021-11-10
BLM下战书:要“血洗纽约市”!会有暴乱火灾…
2021-11-12
寒流贯穿加拿大:超级暴风雪+超强降雨同时来袭
2021-11-12
快查银行卡!Costco出大事儿,POS机被装盗卡器
2021-11-13
反弹:加拿大9省病例激增!这里重进紧急状态
2021-11-13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1. BCbay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