搬家10天母子双亡!加24岁妈和1岁娃公寓内遇害
2021-09-30

温哥华港湾(BCbay.com)锦晴综合报道:搬进新家仅仅10天,加拿大阿尔伯塔省24岁的年轻妈妈,和年仅16个月的儿子,就双双遇害!原来她家隔壁就住着一个性侵罪犯!

此案在当地引起巨大轰动,民众通过各种各种途径表达着担忧和愤怒。

23_1100263647_0.png

案件发生在9月16日下午,加拿大阿尔伯塔省国家公园Jasper入口处的小镇Hinton发生了一宗惨案——24岁的年轻母亲名叫Mchale Busch,16个月的男宝宝叫Noah,母子二人在他们居住的公寓楼内惨遭杀害。

警方已经找到了凶手,是53岁的男子Robert Keith Major,目前他已经被控两项二级谋杀罪和一项对尸体不敬的罪名。

但实际上,这宗惨案其实是完全可以避免的。因为疑凶Major本就是一名性罪犯,2017年才刚刚被释放,自2020年7月以来没有受到任何担保条件的限制。这个高度危险的人物不受监控住进普通民宅,与受害母子居住在同一栋楼内,成了邻居。

警方称,受害者和Major之间没有已知的联系,只是他们住在同一栋楼里。目前,针对Major的指控还未得到法庭批准。

23_1100263647_1.jpeg

“这不公平!我16个月的儿子和我漂亮的妻子被杀害了!这个系统辜负了Mchale和Noah,因为它没有让我们知道,我们搬进了一个被定罪的性侵犯的隔壁,警察完全有理由相信他还会再犯一次罪!”Mchale的丈夫、Noah的父亲Cody McConnell于上周二在法庭外对记者这样说。

与此同时,法庭外也聚集了很多民众,大家对Major于2017年在埃德蒙顿被释放表达了失望和愤怒,他们认为警方当年就有理由相信他会再次犯罪。当时,这名罪犯也的确受到多个法庭禁令,包括宵禁和禁止与儿童在一起。

目前尚不清楚疑凶是什么时候搬到Hinton镇的,也不知道当地社区是否得获悉他的到来。

23_103R2495.png

家人发起请愿

如今,Cody McConnell在请愿网站change.org上向总理特鲁多发起请愿,要求加拿大国会关注这宗悲剧。

McConnell在网上请愿中说,他并不知道根据《性侵犯者信息登记法》(SOIRA)被登记或应该被登记在国家性侵犯者登记册上的人就住在他们公寓的隔壁,因为受害者10天前才搬进公寓大楼,以方便McConnell在TMX公司上班。而这座公寓也是一个家庭公寓综合楼,很多有孩子的家庭都居住于此,大楼靠近两个操场和孩子们经常去的学校。

请愿要求总理特鲁多和联邦检察长立即修订法案,提议“诺亚法”(Noah's Law)”,对多次被定罪的性侵犯强制最低量刑;要求将公众的安全置于首位,任何聚居设施的注册业主都应该有权让治安官在性侵犯者数据库中搜索是否有租客的信息;以及要求性侵犯者每月在登记册上更新个人信息,包括住址等。

23_10552V95.png

大楼邻居支持请愿

这项请愿获得了这座公寓大楼内很多居民的支持。

居民Mallory Hanson说,她希望提议中的“诺亚法”(Noah's Law)将对被定罪的性犯罪者实施更严格的法律,“受害者可能是任何人。可能是我的母亲、姐妹,任何人的母亲,任何人的姐妹。”她说,自己独自住在这所公寓已经很多年,现在想想非常后怕,这件事情完全可能发生在自己身上。“据说,这个家伙于2017年被释放,条件于2020年7月结束,从那以后就没有人再跟踪他了。没人知道他搬到这个镇上。”

23_1100263647_2.jpeg

目前,大家都努力争取更多人的签名,并将请愿书提交阿省政府。 与此同时,截至周二下午,为这个不幸家庭的筹款活动也已经超过15,000加币的目标,达到56,000加币。

此外,疑凶Major将于10月20日出庭。

热门文章
惹争议!梅根霸总范儿高调复出 全新造型翻车
2021-09-25
10岁以下儿童成感染主力!大温知名私校32人确诊
2021-09-25
郑爽砸锤:曝情色不雅照宣战张恒!网友:看腻了
2021-09-30
搬家10天母子双亡!加24岁妈和1岁娃公寓内遇害
2021-09-30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1. BCbay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