惊魂!波音737客机满载乘客遭雷击,急坠百米
2021-10-01

温哥华港湾(BCbay.com)锦晴综合报道:万米高空之上,满载乘客的波音737客机失控4秒,惊魂40分钟!这危险一幕,就发生在几天前俄罗斯蓝色航空(Azur Air)公司的一架航班之上。

20210930_16330440743884.jpeg

据当地媒体最新报道,事发当时客机正在飞过积雨云,突然遭到雷击,造成飞机失控大约4秒钟,自由坠体搬紧急坠落数百英尺,乘客绝望的哭喊与尖叫,都一位乘客刚好开启的手机摄影模式给记录了下来。

每日镜报(mirror.co.uk)报道,这架载有175名乘客的737-900型客机从俄罗斯第三大城市叶卡捷琳堡(Ekaterinburg)飞往渡假城市索契(Sochi),才刚起飞没多久,正要穿过云层时就遇到雷击,由于飞机短暂失灵,使得在恢复操作后仍不得不中止其原定飞行计划,选择在索契以北约 240公里的克拉斯诺达尔(Krasnodar)紧急降落。

飞机上一名乘客说,“一声可怕巨响和一道明亮的闪光同时出现,然后飞机剧烈摇晃,瓶子和其他小东西到处散落,我真的以为要与世界告别了。”

截屏2021-10-01 下午12.36.20.png

“那是可怕的巨响,那是明晃晃的亮光,后来才想起来那是闪电啊!它们同时出现,然后飞机剧烈摇晃,我知道我们正在经历空难。”

“每个人都恐惧到了极点,我旁边的一个女人正在给自己画十字。”

“当闪电击中时,我转身,看到我旁边的男人,眼中充满了恐惧!那是一位非常高大强壮的男人,他一样吓到瑟瑟发抖!”

接受当地媒体采访时,刚刚劫后余生的乘客们你言我语表达着自己惊恐的经历。

b3b7e5-737客机遭雷击-急坠百米-乘客惊声尖叫画面曝光2.jpeg

乘客阿纳斯塔西娅(Anastasia)的描述更加形象:“当时航班刚刚穿越一大团巨大的、灰色的、厚厚的云层,就突然被雷击中,那个声音刺耳且巨大,轩窗外的闪电也特别晃眼、特别亮!”他说,就在飞机遭遇雷击的几分钟前,由于风暴中的严重湍流,飞机还失控了几秒,短短几秒钟内下降了数百英尺,所有乘客都是绝望到极点。

因为飞机已经进入巡航阶段,机舱内有些乘客没有系安全带,“那些没有系上安全带的人被甩了,瓶装水和杯子飞得满地都是,有尖叫声,有求救声,有孩子们的哭泣声,那感觉真的太可怕了。”阿纳斯塔西娅继续说道。

飞行员和空乘一直在广播中安抚大家情绪:“不要惊慌,请系好安全带!”

截屏2021-10-01 下午12.42.53.png

最终,情况逐步得到控制,飞机艰难向上爬升, “飞行员很了不起,艰难的控制住飞机,后来飞机就突然开始爬升,我们仍然飞行了大约四十分钟。”最终,这架航班紧急降落在索契以北约180英里的克拉斯诺达尔(Krasnodar)市。

当飞机停下来时,乘客激动的起身为机组人员鼓掌,有些人还希望与机长见一面与合照,但这一请求并没有得到允许,即便如此,许多乘客仍决定留下小纸条表达感谢——“谢谢你救了我们的命!”“你是伟大的飞行员!”

d6ecaa-737客机遭雷击-急坠百米-乘客惊声尖叫画面曝光.jpeg

客机遭雷击坠毁130人生还 仅1人遇难

万米高空上,飞机遭遇雷击是非常危险的事情,事实上,大部分飞机机身使用的是可导电的铝材料。飞机在进入风暴云中,收集大量的静电后会将其释放。

但是由于严格的航空规定,所有的飞机都必须具备电屏蔽的功能以保证飞机内部免受雷击影响。在雷击测试(lightning test)实验室中,科学家向与飞机机身相同的材料上发射电流。值得注意的是,目前颇为流行的碳纤维材料中有一层可以减少雷击损坏的、具有防雷特性的金属。

专家称,每架飞机基本上每年都会至少一次在飞行中被雷击中。虽然听起来会让人忧心忡忡,但是确实每天都有商用飞机会被雷击中。很多飞机被雷击的场景被抓拍或者录下。

11051210453918.jpeg

2016年2月3日,阿提哈德航空一架波音777-300ER型客机(航班号为EY37)在飞越雷暴区时,机翼被闪电击中。客机随后安全降落。这一幕恰巧被乘客Mitchell Stewart拍下。视频显示,客机穿越云层时机翼被闪电击中,所幸飞机并无大碍。

2015年4月7日,冰岛航空一架波音757在冰岛首都雷克雅未克机场起飞后不久便遭遇惊魂时刻,飞机被闪电击中,直到降落后所有人包括机组人员才发现机头被闪电击出一个大洞。

Img274255952.jpeg

而在2020年8月16日,一架载有131人的波音737客机在哥伦比亚圣安德列斯岛降落时,不幸遭遇雷击摔成三截。这起坠机事件中只有一名乘客遇难,同样堪称奇迹。

事发客机也是波音737,除一人死亡外,其他130人全部生还。

一名生还乘客向记者介绍说,失事飞机从波哥大起飞后,一切都很正常。当飞机快要降落时,机场上空变得阴云密布,雷电交加。在遭到雷击后,机组人员仍尽全力将飞机“落”在地面后才断为数段,然后该机机腹着地向前滑行,整个过程甚至将一个引擎和着陆设备“擦”掉。

热门文章
郑爽砸锤:曝情色不雅照宣战张恒!网友:看腻了
2021-09-30
搬家10天母子双亡!加24岁妈和1岁娃公寓内遇害
2021-09-30
特种部队已到!Metrotown突发枪击 枪手照片曝光
2021-10-01
惊魂!波音737客机满载乘客遭雷击,急坠百米
2021-10-01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1. BCbay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