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在国内竟还申领失业金!多名华人涉欺诈被捕
2021-10-02

温哥华港湾(BCbay.com)锦晴综合报道:真是过分啊!人都在国内呢,竟然还好意思申请美国的失业补助金!最终东窗事发,面临刑责。

截屏2021-10-01 下午2.32.27.png

美国当地媒体报道,纽约两名华裔针灸师、一名华裔出纳员和六名物理治疗师,因在疫情期间参与一项高达2,000万美元的医疗欺诈计划,于9月28日被捕并面临刑事指控。

据悉其中刘姓针灸师除医疗欺诈计划外,还被指控通过疫情失业金“非法牟利”!

因为她在申报“失业”期间,实际上一直都并未失业,甚至仍在正常经营诊所!此外,她还为家庭成员申报在美“找不到工作”而每周领取失业救济,但实际上,她的这名该家庭成员有5个月时间,完全身处中国。

面临刑事控罪

根据法庭文件显示,医疗欺诈案件总共涉嫌9人,从名字上看3人为华裔。

67岁的华裔针灸师刘君怡(Junyi Liu,音译)

布碌仑61岁的华裔针灸师王洪星(Hongxing Wang,音译)

皇后区20岁的华裔出纳陈子浩(Zihao Chen,音译)

另外六人位物理治疗师:Gleen Anciro,Noemi Algodon,Mohamed Elmandouh,Gerard Estrella,Ramon Garcia III和Henler Datu Tahil。

截屏2021-10-01 下午3.04.47.png

纽约南区检察官施特劳斯(Audrey Strauss)表示,9人涉嫌在曼哈顿、布碌仑和皇后区的诊所实施医疗保健欺诈计划——提出虚假和欺诈性的保险索赔,制作虚假的医疗文件,并用现金和昂贵的葡萄酒向一些由Medicare(红蓝卡)和其它保险公司投保的患者支付回扣。

目前政府对9人的指控是:合谋实施医疗欺诈、串谋违反《反回扣条例》、共谋洗钱,这三个罪名的最高刑期分别是20年、5年和20年监禁。

有华人面临最高75年刑期

涉案被告中的持牌针灸师刘君怡的情况最为严重,她还另外被控电汇欺诈和盗窃政府资金,最高刑期分别是20年和10年。若罪名全部成立,她将面临最高75年监禁!

截屏2021-10-02 下午1.43.26.png

为什么会这样呢?

因为在2020年4月-9月期间,刘君怡除上述涉嫌医疗欺诈外,还为自己及一名家庭成员向纽约州劳工厅(New York Department of Labor, DOL)申请了至少4万美元新冠疫情失业救济金!

而在她实际申报“失业”期间,她的诊所一直都在正常经营,她的家庭成员也受雇于她的诊所。

此外,在2020年8月刘君怡每周还为领取失业救济金的家庭成员向政府报告“还没找到工作”,而这位家庭成员在领失业金的同时,竟然有足足5个月的时间完全身处于中国。

人在中国,却领着美国的救济金,拿着美金在中国消费,可能还真的挺舒服吧。

1-200426162R54A.jpeg

“大规模保险欺诈,给公众和保险公司带来了隐藏但非常真实的成本。”检察官施特劳斯这样说。

美国卫生与公众服务部监察长办公室(HHS-OIG)纽约办事处的特工主管兰伯特(Scott Lampert)也说,“这些指控描述了一个贪婪的计划,破坏了医疗保健系统及其服务的人民。”

代刷礼品卡 FBI逮捕4名华人

除了上述这起案件,最近洛杉矶的一个联邦大陪审团还对另外4名华人提起诉讼,他们涉嫌使用犯罪集团诈骗得来的超市礼品卡购物,被指控涉嫌串谋洗钱,面临最高20年的刑期。

根据联邦司法部的声明显示,被指控的4名华人分别是——

布莱德·白(Blade Bai,音译),33岁,美国公民;

胡博文(Bowen Hu,音译),26岁,中国公民;

石泰然(Tairan Shi,音译),27岁,中国公民;

付岩(Yan Fu,音译),58岁,中国公民;

20170803155852881.jpeg

起诉书显示,四名涉案华人从一个名为“神灯”(Magic Lamp)的国际诈骗组织中获得了5000多张Target超市礼品卡,然后将礼品卡分给付岩这样的“跑手”(runners),让他们去洛杉矶和橙县等地的Target商店,使用礼品卡购买贵重物品,然后再去退货或者转售,获得大量现金。

起诉书中还显示,这些礼品卡最初是用欺诈受害者的钱购买的,欺诈的过程无非就是自称警察,告诉受害者身背逮捕令等虚假信息,让受害者购买礼品卡来消除犯罪证据。说白了其实就是电话诈骗,中国人对此早已“免疫”,但在海外时不时的依然“好使”,尤其是移民十几年以上的老人,非常容易受骗。

起诉书显示,在2019年至2020年,单单他们四人经手的金额,就高达250万美元!受害者遍布美国各地,他们的犯罪也已经形成一道完整的链条,如今等待他们的也是法律的严惩。

总之,人在海外,还是要多多了解一些当地法律,更要遵守道德准则,千万不能以身试法。

热门文章
特种部队已到!Metrotown突发枪击 枪手照片曝光
2021-10-01
郑爽砸锤:曝情色不雅照宣战张恒!网友:看腻了
2021-09-30
搬家10天母子双亡!加24岁妈和1岁娃公寓内遇害
2021-09-30
惊魂!波音737客机满载乘客遭雷击,急坠百米
2021-10-01
人在国内竟还申领失业金!多名华人涉欺诈被捕
2021-10-02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1. BCbay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