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磅官宣!加拿大坐飞机火车邮轮,必须接种疫苗
2021-10-06

温哥华港湾(BCbay.com)锦晴综合报道:总算定了!加拿大联邦政府今晨官宣:

联邦公务员必须在 10 月 29 日之前证明完全接种COVID-19 疫苗,否则将在 11 月 15 日之前面临停薪留职;在加拿大境内搭乘飞机、火车和邮轮的乘客都必须在10月30日前接种疫苗,11月底开始,登机不再接受新冠阴性证明。

总理特鲁多表示,虽然已有88%的合格加拿大人接种了至少一剂疫苗,但在疫苗供应充足、病例数量不断上升的时候,更多人需要卷起袖子。据估计,目前仍有超过400万12岁以上的加拿大人未接种疫苗。

20210830kos5z.png

乘客必须接种疫苗

今天清晨,加拿大总理特鲁多 (Justin Trudeau) 和副总理方慧兰 (Chrystia Freeland) 公布了最新 COVID-19疫苗规定的细节。

从10月30日起,所有乘坐从加拿大机场起飞的航班的12岁及以上的旅客,以及搭乘铁路火车的旅客,必须接种疫苗才能登机或登车;非必须轮船,如邮轮上的旅客也必须在旅行前完成疫苗接种。

这一政策适用于所有12岁及以上,加拿大卫生部批准到合资格接种疫苗的人士,乘客必须在旅行前14天完成两剂疫苗接种。

目前短时间的过渡期内,COVID-19检测呈阴性的证据将被接受,但到11月底,登机不再接受新冠阴性证明。

CP124714068-scaled-e1629194393181.jpeg

特鲁多表示这是为了确保人们在工作中和社区的安全。” “如果您做了正确的事情并接种疫苗,您就应该享有免受新冠感染的自由,让您的孩子免受 COVID-19 的侵害,回到自己喜欢的事情上。”

但目前,这些新规定不包括渡轮乘客。对于需要飞行服务(如医疗)的原住民社区,也同样暂时实施有限的豁免。加拿大铁路公司( Via Rail) 或西捷( WestJet )等航空公司有责任确定如何检查员工和乘客提供的疫苗证明。

政府强调,现在向所有未接种疫苗的旅客传达的信息很明确:如果您计划在未来几周内旅行,则需要立即预约接种疫苗。

45494151.jpeg

联邦公务员必须于本月底接种疫苗

加拿大总理特鲁多与财长方慧兰今早召开记者会,宣布联邦公务员必须在本月底之前完全接种COVID-19疫苗,否则将被停薪休假,甚至解雇。所有乘坐飞机、火车和轮船的乘客必须于10月30日之前完全接种疫苗。

据报道,为了提高停滞不前的疫苗接种率,联邦政府要求“核心公共管理部门”和皇家骑警(RCMP)的所有员工在本月底之前完全接种疫苗,或者申请医疗或宗教豁免。

23_11340c60.png

联邦承包商,如清洁人员,也必须完全接种疫苗才能进入政府大楼。据悉这项政策将覆盖26.7万名员工,这些员工都需要在10月29日前报告他们的疫苗接种状况。

到11月15日,如果员工仍然没有接种疫苗,或者未提供某种豁免证明,那么他们将面临“纪律处分,并可能导致丢掉工作。”届时,未接种疫苗的员工将被停薪留职,无论是到办公室上班还是在家远程上班,他们都将被处以行政假,并不会支付工资,一位高级官员表示,“这些员工将没有资格享受就业保险(EI)福利。”

不过,强制疫苗政策涉及的员工不需要出示他们的疫苗接种证明文件,而是由员工签署一份证明表格,证明他们已经接种了必要的疫苗。但是说谎将意味着受到纪律措施的惩处,反正大家凭自觉了。

23_110K14M.png


此外,不仅仅是联邦政府公务员,从10月30日开始,所有联邦监管的航空、铁路和海洋运输部门的雇主都要实施强制疫苗接种政策。在一个短暂过渡期后,这些公司必须保证他们的员工完全接种疫苗,否则这些员工将被迫离职。

所有航空公司和机场工作人员,包括在安检后区域的餐馆或零售店工作的人员,都必须全面接种疫苗。所有联邦监管铁路的雇员,包括铁路工作人员和轨道工作人员,都必须接种疫苗。加拿大船只的海运公司也必须确保他们的工人接种疫苗。

政府表示,包括加拿大邮政(Canada Post)和加拿大广播公司(CBC/Radio Canada)在内的其他国有企业,以及国会众议院(House of Commons)和参议院(Senate)等政府机构,将被要求仿效同样的政策,但由其自行管理。

23_153526114.png

违规面临巨额罚款

加拿大交通部将负责检查和执行上述规定,包括实施行政处罚。对于那些伪造信息或不遵守的人,将会有严重的后果。

例如:根据《铁路安全法》(Railway Safety Act),铁路公司违反规定,每次每天将面临高达25万元的罚款。

在航空部门,根据《航空法》(Aeronautics Act),个人,无论是旅客还是员工,每次违反规定都可能被处以最高5000元的罚款,而运营商每次违反规定可能被处以最高2.5万元的罚款。

海运部门的罚款也高达25万元。

热门文章
特种部队已到!Metrotown突发枪击 枪手照片曝光
2021-10-01
人在国内竟还申领失业金!多名华人涉欺诈被捕
2021-10-02
第三针奏效,这国确诊骤降60%!儿童也将开打
2021-10-02
惊魂!波音737客机满载乘客遭雷击,急坠百米
2021-10-01
重磅官宣!加拿大坐飞机火车邮轮,必须接种疫苗
2021-10-06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1. BCbay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