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发!25岁中国男子被捕并引渡美国,涉洗钱走私
2021-10-08

温哥华港湾(BCbay.com)锦晴综合报道:一名25岁中国籍男子因涉联邦洗钱罪,而被美国法院判处3年2个月监禁,以及为期1年的监外看管。据悉,这名男子是在2019年1月因走私美国受保护的野生龟类在马来西亚被捕,并于2020年12月被引渡至美国。

值得一提的是,别看这名男子在美国犯罪,但在案发之前,他从未到过美国。

1_231303a06_0.jpeg

根据美国司法部10月6日的新闻稿内容,男子今年25岁,来自中国杭州,名叫康俊涛(Kang Juntao,音译),至少在2017年6月12日到2018年12月3日期间,招募了一个由偷猎者、托运人和中间人组成的网络,非法获取和出口龟类。

此前,康俊涛已在新泽西州卡姆登的美国地区法院认罪,罪名是资助一个全国范围的团伙,将至少1500只受保护的龟从美国偷运到香港,这些龟类总计价值超过225万美元!同时,法院还下令他支付1万美元的罚款,相当于他在美国持有的全部资产。

按照美国司法部公布的细节,他通过贝宝(PayPal)、信用卡或是银行转账的方式向美国汇款,从在社交媒体或爬行类动物交易网站上做广告的卖家那里购买龟类。

然后这些卖家发货,将货物再运给五个不同州的中间人,而这些中间人通常是持学生签证入境美国的中国公民。

1_231303a06_1.png

整个犯罪链条中,康俊涛在马来西亚向这些中间人付款,并指示他们把龟重新包装在贴有虚假标签的盒子里,以秘密运往香港。为了躲避海关的注意,还这些龟被用胶带捆住,并被装进袜子里。

且康俊涛和他的同伙都没有向美国或中国海关申报这些龟类,也没有获得《濒临绝种野生动植物国际贸易公约》(CITES)所要求的许可证。所以完全都是违法行为,这些龟类最终会在宠物市场上以每只数千美元的价格非法出售。

据悉,美国、马来西亚和中国等181个国家都是《濒临绝种野生动植物国际贸易公约》的签约国。这份公约就是限制可能濒临灭绝物种的贸易。但康俊涛所走私的五种龟类全部都是受公约保护的品种,包括东部箱龟(box turtle)、佛罗里达箱龟、墨西哥湾岸区箱龟、星点水龟和木纹龟。

截屏2021-10-08 下午3.03.39.png

美国的反洗钱法规定,如果某人在美国以外的地方通过美国金融系统转移1万美元以上的资金,进行野生动物走私等特定的非法活动,美国具有司法管辖权。因此他最终被引渡到美国受审。

美国司法部环境和自然资源司的助理部长托德·金(Todd Kim)对此说道:“司法部将大力起诉那些资助和从非法野生动物走私中获利的人,即使他们是从国外进行这种活动。”


1000.jpeg

还有华人夫妇获刑

不仅仅是在美国,不久前澳大利亚也曾经发生过一起类似案件,定居悉尼的一对华人夫妇因大量向海外走私珍稀野生动物而被判处最高五年监禁。

33岁的邱哲远(音译,Zheyuan Qiu)和他已分居的30岁妻子邬蕾蕾(音译,Ut Lei Lei)向亚洲买家寄送了大量装有珍稀野生动物的包裹,包括45条澳洲原生蛇类、蜥蜴和乌龟,这些可怜的动物被强行塞进玩具卡车和音箱中,瞒天过海。这对夫妇总共被判处17项罪名成立。

当中一个包裹里装着一条有毒的红腹黑蛇,可能危及打开包裹的人的生命。

下载 (1).jpeg

这对夫妇企图通过走私珍稀野生动物牟利,但澳洲边防局(ABF)挫败了他们的阴谋,这17个邮包还没来得及离开澳洲国境就已被接获。但即便如此也还是慢了一步,当中一些可怜的动物在被绳索捆绑、被丝袜和塑料袋裹住之后已经窒息而死。

案发后夫妻二人对所犯罪行供认不讳。地方法院法官马里恩(Mark Marien)判处邬蕾蕾入狱两年,以强化社区惩戒令的形式服刑。而邱哲远则被判五年徒刑,当中两年十个月不得假释。

热门文章
涨到离谱!Costco再发提价警告 这个冬天不好过
2021-10-07
美国192年历史地标性老教堂,遭中国留学生纵火
2021-10-06
重磅官宣!加拿大坐飞机火车邮轮,必须接种疫苗
2021-10-06
内卷!6万举报涌向CRA:$740亿疫情福利被诈领
2021-10-07
突发!25岁中国男子被捕并引渡美国,涉洗钱走私
2021-10-08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1. BCbay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