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僚的CRA!妻子去世,大温男子竟被追税$14万
2021-10-16

温哥华港湾(BCbay.com)锦晴综合报道:BC省一名退休男子在经历丧妻之痛后,又被CRA“折磨”了整整五年!向他追缴高达14万加币的税款,如果没有媒体和记者的介入,这场持久战或许至今仍然无法结束。

5_092101Z7.jpeg

大温素里男子Brian Kirkham是一位退休老人,退休前在银行工作了整整38年,谙熟于各项金融和税收制度,他做梦也想不到自己这样的“业内人士”,竟然会被CRA缠上,还欠下巨额税款,“天呐!这简直就是一场报税噩梦!”

整整五年,加拿大税务局(CRA)一直声称他欠税超过 139,000加元,而这些欠税是根本就不存在的,为了这笔莫须有的欠税,Brian在经历妻子离世的痛苦后,又折腾了5年,最终还是在媒体Consumer Matters的帮助下才解决了问题。

事情始于2016年,这一年Brian的妻子去世了。

按照加拿大法律,作为配偶和受益人,妻子的RRSP被转移到他的RRSP账户内,“这样的合法资金转移本无需缴纳税款,但不知为何CRA 坚称这些转移给他的大约240,000元资金需要缴纳所得税!简直就是笑话!”

5_092120315.jpeg

他说,当时CRA对自己的总税款进行了评估,“就好像我收到的钱是我的收入,同时CRA还向我收取了超过RRSP限额供款的罚款。”Brian告诉记者,自己在金融行业工作了38年,工作的主要内容就是处理类似的问题,这完全就是例行的交易,实在想不通为什么CRA会犯如此低级的错误。

五年里,Brian说自己被凭空掉下的奖金14万加币税款整得寝食难安,他的会计师多年来也一直帮助他联系CRA试图解决问题,但却始终无法成功,“CRA的官僚作风真的让人领教了,你想打电话与那里的人交谈都是一个奢望,你拿到了不属于自己的税单,但根本没有人注意,也没有人关心这是不是属于你的!”

5_09213I44.jpeg

讲到这里,Brian话锋一转,说严格讲如果完全没有人注意此事也不准确,因为自己确实接到了CRA的电话,但对方来电的目的是让他还钱。

“我的妻子五年前去世了,可我到现在仍在处理这些事情,CRA对我的处境漠不关心,这延长了我的悲痛过程,也让我日子过得更加艰难。”Brian坦言,这五年他痛苦、郁闷且愤怒。

转机发生在他联系了媒体之后。

不久前忍无可忍,解决无门的Brian将事情曝光给了Globalnews的Consumer Matters,记者代表他联系了CRA,有媒体介入果然不一样,五年解决不了的问题,这次大概一周多时间就搞定了, Brian接到了CRA打来的电话,说他的欠税问题已经解决了。

但到底为什么会发生这样的事情,CRA表示出于隐私原因无法透露,理由是《所得税法》的保密条款。就连Brian本人都没有得到多一个字的解释,更不要说道歉。

了解这段经历的亲友乃至网友都不禁发问:官僚的CRA,如果没有媒体介入,是不是噩梦还要持续?

5_092201162.jpeg

17岁少女被追税800万

讲真,这还不算最离奇的,据CBC报道,住在维多利亚市年仅17岁的学生布卡托娃(Alina Bukatova)2018年在咖啡店工作,收入大约17,000元,但CRA却莫名其妙认为他年收入高达1,700万元,所以欠交800万元税款!

随即没收了他银行账户中5000多元的所有存款!姑娘欲哭无泪。

notice-of-assessment-CBC-Phil-Hogan.png

无奈之下,布卡托娃只得求助会计师霍根,霍根与税局人员进行了交涉,解释情况并提出调整错误,也是折腾了好几个月,姑娘才最终拿回了被扣的款项。

和前面Brian的案件一样,CRA没有半句解释——因为涉及隐私,无法就有关个案细节作出评论。

热门文章
28岁华人海归女家中被杀,装行李箱抛尸百公里外
2021-10-13
急!50名中国留学生身份遭取消,面临驱逐出境…
2021-10-14
首富千金明日奢华大婚!盖茨夫妇离婚后将首同框
2021-10-15
注意!强风强雨将袭大温,环境部发特殊天气声明
2021-10-14
加拿大华人夫妇$400万抢豪宅又反悔,被判赔百万
2021-10-13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1. BCbay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