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lta+持续扩散!更凶更猛 大温这里疫情最重
2021-10-22

温哥华港湾(BCbay.com)锦晴综合报道:狼真的来了!已经让英国、以色列、俄罗斯等多个国家风声鹤唳的新变种病毒“AY.4.2”真的登陆加拿大了,目前明确已经9人确诊,且范围还在继续扩大。

1_1116029420_0.jpeg

AY.4.2,也称之为“Delta Plus”,根据最新的官方数据显示,新变种在英国影响最大,大约7%~8%的新冠病例中发现了“AY.4.2”,其卫生安全局在上周表示“AY.4.2”在英国有增加的倾向,相关部门正在对其展开密切的监测。

加拿大公共卫生局也于周二证实,这种被称为“Delta plus”的变体已进入加拿大,自7月以来已确认了 9 例病例。今天已经周五,尚无更新数字更新,但想必会继续扩大。

毕竟,邻居美国方面也接连出现确诊,已经达到7例。

英国卫生部于上周五发布的一份新报告表明,Covid-19 Delta 变体新分支AY.4.2的传播正在上升。

根据BBC的说法,英国卫生部称今年 7 月首次发现这一病例,但到 9 月 27 日的第一周内,检测 Covid-19 样本发现 AY.4.2病例就增长到 6% 。

23_0943139513_2.jpeg

伦敦大学学院遗传学研究所所长弗朗索瓦·巴卢 (Francois Balloux)教授表示,德尔塔毒株的传染性相比最初的Alpha毒株高了50%到60%,而AY.4.2传染性可能比Delta毒株高10%。

除了英国外,美国、丹麦也早在7月发现了这类病例,其中丹麦2%的病例中发现了“AY.4.2“,随后加拿大、澳大利亚、日本和西欧一些国家等地区也相继发现该变体病毒。

截至昨日(10月21日),以色列已经确认在已有的新冠病例中,又在5例病患中发现“AY.4.2”。其中首例感染AY.4.2的是一名11岁男童,该男童从摩尔多瓦返回以色列,在机场被检测出呈阳性,随后送往隔离。

但即便处置如此之快,也没有阻挡住这种变种的继续传播。

难怪CDC做出表态:哪怕传播率相对Delta变种只高出10%,但这种加强版AY.4.2 也依旧有可能成为迄今为止最具传染性的 Covid-19 变体。

fn210618lambda01-155806.jpeg

同样在昨天(10月21日),俄罗斯的情况也开始紧张。

中央流行病学研究所人类疾病诊断新方法研发科学小组负责人Kamil Khafizov表示,在俄罗斯个别病例中已经发现了AY4.2,相信AY4.2可能会逐步取代Delta,成为主流性毒株。

什么是“Delta plus” AY.4.2?

这种变种最先在英国发现。

今年7月英国科学家首次发现并确认了“AY.4.2”子变种病毒株的存在,从事基因和遗传学研究的英国维康桑格研究所(Wellcome Sanger Institute)负责人杰弗里·巴雷特(Jeffrey Barrett)指出,“AY.4.2”是Delta分支中唯一稳定增长的子株,具有“持续优势”,有可能成为自新冠病毒流行来传染性最高的毒株。

phpQPFGxP.jpeg

但专家也表示,一些新出现的变种的确令人担忧,但最困难的工作并不是发现变种,而是跟踪和管理这些变种,但就英国而言,迄今已完成超过一百万次测试。接下来,如果研究发现,基因变化可能会使病毒更具传染性,则将其归类为正在调查的变体,并进行更多检查。

如果变毒变得更明显,那肯定更具有传播性,也有可能突破过去感染或疫苗提供的免疫保护能力,导致更严重的疾病。

但截至目前,仍然有一些专家保持乐观态度,认为 “Delta plus”AY.4.2应该不太可能蔓延,也许很快就会从观察病毒名单中消失,真希望是这样。

35734455.jpeg

大温两市疫情严重 

新变种搞得大家人心慌慌,但目前值得庆幸的是我们的BC省情况还算明朗。

卑诗省卫生厅今天下午(10月22日)就省内新型冠状病毒的最新情况发出声明,卑诗过去1日新增病例649例,累计病例总数达到200,898。

新增13例死亡病例,累计死亡死亡人数达到2,109 例。

省内目前有5,106例活跃病例,365名住院治疗,其中143人在ICU。

昨天(10月21日)信息显示,内陆卫生区的Deni House和北部卫生区的Bulkley Valley 地区医院爆发新疫情,全省总共有26个卫生保健机构爆发疫情。而10 月13 日至19日,未完全接种疫苗的人占病例的 66.4%,而 10 月 6 日至 19 日,他们占住院人数的 76.2%。

根据BC疾病控制中心 (BCCDC) 发布 10 月 10 日至 16 日当周全省新冠病例分布图,显示全省每日病例数继续保持在 600 例左右。

从全省来看,BC省北部、大温的兰里及阿波斯福德算是重灾区,每10万人感染超过20例。而这两地也是疫苗接种比例较低的地区。

所以,及时完全接种,对所有人至关重要。

热门文章
活不起:Costco 宜家 沃尔玛齐警告!暴涨+没货
2021-10-21
影后回归!55岁巩俐被曝弃外籍,申请改回中国籍
2021-10-20
完全接种疫苗,却还死于病毒!这些真相你要知道
2021-10-20
刚刚!加拿大硬核官宣:启动全国新冠疫苗护照
2021-10-21
突发:一死一伤!好莱坞男星片场射杀美女摄影师
2021-10-22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1. BCbay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