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风雨来袭!BC明晚将迎最强风,想见太阳一周后
2021-10-23

温哥华港湾(BCbay.com)锦晴综合报道:加拿大环境部今日发布特殊天气声明,受一个强大太平洋风暴影响,明天周日早上至周一下午,大温地区会出现暴雨和强风天气,有出行需求的居民一定注意。

截屏2021-10-23 下午2.33.25.png

按照环境部的声明,特殊天气主要将影响大温如下地区:

大温地区中部——包括温哥华市、本拿比和新西敏;

大温地区北岸——包括西温和北温;

大温地区西南——包括三角洲和列治文。

其中最强风力或将出现在西温哥华岛和北温哥华岛,预计当地会出现70-90公里/小时的强风,阵风甚至可能超过100公里/小时。

而东温哥华岛、阳光海岸和温哥华岛南部,也都会出现60公里/小时的强风,最强风力同样也能达到超过90公里/小时。

截屏2021-10-23 下午2.54.59.png

事实上,最近几天BC省南海岸一直都处于非常罕见的恶劣天气之中,因为一个“炸弹气旋”影响当地。那么,什么是“炸弹气旋”呢?

它在气象学上的专业名称叫作“骤强暴风雪”,是一种“温带气旋急剧增强”的现象。在增强的过程中,会为受影响的地区带来不亚于热带气旋的破坏力。因此气象部门也相继对温哥华岛和阳光海岸发出大风警告。

据Global News报道,温哥华岛已经出现的二级飓风强度高达161公里/小时,致使温岛大约出现了600次停电,低陆平原地区也大约停电了100次左右。“目前该气旋最危险的部分停留在海上区域,” BC省气象学家Kristi Gordon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

0_2021091716530233i2xE.jpeg

气象专家提醒,之前肆虐温哥华岛的是第一个“炸弹气旋”,明天开始袭击大温地区的就是第二个,所以居民们绝对要重视起来。

“第二个炸弹气旋将在周日到周一在岸上移动,BC省沿海地区是受影响最多的地方。” Gordon解释,“它有可能在登陆之前发展成‘双核炸弹’”,会给沿海地区带来破坏性的大风。

预计大温地区明天(周日)早上开始降雨,晚上风势增强,到周一早上风势将达到最大水平。

总体讲,大温从周日晚上到周一下午,会持续50-90公里/小时以上的狂风。瘦MM们不要出门啦,小心被吹走~

20201218_16083247033867.png

59754d2b.jpeg

此外,气象部门还警告居民注意树木受损和可能停电的风险。周日和周一,高海拔的地区还将可能出现降雪天气。

预计温哥华岛西部和北岸山脉的降水量为100-150毫米,而低陆平原的降雨量为40-60毫米。某些地区可能发生局部洪水和山体滑坡。

最主要的这场风暴会持续数天,因为“低压中心的强度和确切轨迹仍不确定,” 气象专家Gordon说,后续一周这一具有强烈破坏力的气旋还会去哪儿大家并不清晰,公众应继续关注气候消息更新。

7234466e.jpeg

English-Bay-Rain-Storm.png

想见太阳要下周

不仅仅是这个周末暴风暴雨,未来一周都还将持续风雨模式。

根据气象部门预测,未来一周,BC低陆平原的总降雨量为50-100毫米,高地和温哥华岛西部的降雨量达到100-200 毫米以上。

正经的,“雨哥华”模式彻底打开。且随着风暴等特殊天气的出现,BC省南部海岸的降雨量将远高于正常水平,高山地区也将持续积雪。

想见到太阳,真的可能要等到一周之后了。


热门文章
活不起:Costco 宜家 沃尔玛齐警告!暴涨+没货
2021-10-21
影后回归!55岁巩俐被曝弃外籍,申请改回中国籍
2021-10-20
突发:一死一伤!好莱坞男星片场射杀美女摄影师
2021-10-22
Delta+持续扩散!更凶更猛 大温这里疫情最重
2021-10-22
完全接种疫苗,却还死于病毒!这些真相你要知道
2021-10-20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1. BCbay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