极端天气持续!今明两天大雨再袭,周末太阳回归
2021-10-27

温哥华港湾(BCbay.com)锦晴综合报道:一波未平,一波又起!

“炸弹气旋”袭击大温地区才刚刚停歇,另一波“大气河流”又携带更多的降水,前赴后继地赶了过来!气象部门已经发出警告,预计明后天大温地区又有高达50毫米的强降水!

0_202109161651016o9ow.jpeg

今年BC的天气当真是足够“磨人”——先是夏天渡劫,三波热浪,高温穹顶,燎原野火,漫天雾霾。好容易熬到秋天,觉得该舒服些日子了吧,结果“雨歌华”模式自动响应,迅雷不及掩耳之间,就完成了冰火切换,平原降雨,山地下雪,随你在风中凌乱,瑟瑟发抖。

难怪大家吐槽:这啥情况,什么鬼啊?

0_202109161651017x1CX.png

截屏2021-10-27 上午10.21.14.png

那什么叫做“大气河流”呢?

根据美国国家海洋和大气管理局的说法,“大气河流”是一条狭长的气压,把热带的水蒸气输送到其他地区,甚至可以携带流经密西西比河河口的等量水分。

加拿大环境部的声明表示,受“大气河流”影响,目前的天气模型表明菲沙河谷的雨势最大。从今晚开始到周四,“大气河流”将影响BC省内陆地区,倾盆大雨会导致山洪暴发和道路积水。

低陆平原北岸、高贵林、素里、枫树岭和兰里,预计都会有大雨出现。这些地区的降雨量可能接近 50 毫米。

所以,大温地区的小伙伴一定要多加注意,今天晚上可能就会有大雨出现,如有外出需求,千万注意安全。

而受“大气河流”影响更严重的还当属BC省西南部,预计明天周四开始出现大量降雨天气,预计包括Chilliwack、Hope 和 Abbotsford在内的菲沙河谷雨势最大,降水量能高达70毫米!低洼地区还有可能发生局部洪水的危险情况。

c4ab8a676264bded913f13.gif

就在一周多前,也就是10月15日那周,温哥华刚刚遭受了“大气河流”的影响,累计降雨量超过80毫米。“雨哥华”模式也是从那时正式开启,之后气象学家称之为“炸弹气旋”的天气又影响BC省西南部,带来了强风天气,导致渡轮取消和数千人停电。

加拿大环境部的数据显示温哥华本周一风速已经高达 68 公里/小时。在温岛托菲诺,阵风达到了每小时 93 公里!

司机记得更换雪胎

连续的极端天气带来的不仅仅是大风大雨,还有司机们最头疼的降雪,今天(10月27日), 5号高速公路,特别是在Coquihalla峰会附近,积雪可能已经高达20厘米!

而今晚不稳定的气流也会给Coquihalla附近带来强降雪天气。

Nearwhiteoutinminnesota.jpeg

讲到这里,还要提醒司机朋友,根据规定BC省包括Coquihalla在内的许多高速公路,都有要求在车辆上安装冬季轮胎或链条。从10月1日起,没有安装冬胎,司机可能会被罚款121加币!且交通部门表示,无论地面是否真的有积雪,都可以处以罚款。

登陆交通部官网可以看到,网站建议司机使用四个匹配的冬季轮胎,并表示全季节“泥雪”(M+S)轮胎和三峰“山地/雪花”轮胎都符合BC省合法的冬季轮胎要求。

c_pic_154672945147534.jpg_b.jpg

万圣节阳光明媚

经过此番“大气河流”的折腾,预计大温天气状况真的可以静好一段时间,翻阅一下天气预报就能发现,本周晚些时候和周末天气都比较晴好,阳光明媚的日子能持续到下周。

所以,本周末大家可以High起来,因为这个周末大温地区将迎来充足的阳光,万圣节的天气也是非常晴朗舒适,应该还能好好享受一下温哥华的金秋。

unnamed.png

20191109_15733200127907.png

热门文章
暴风雨来袭!BC明晚将迎最强风,想见太阳一周后
2021-10-23
萌翻!熊宝宝进家偷吃苹果,车流经过,赶紧上树
2021-10-23
突发:一死一伤!好莱坞男星片场射杀美女摄影师
2021-10-22
Delta+持续扩散!更凶更猛 大温这里疫情最重
2021-10-22
加拿大央行重磅官宣:尽早加息!加元瞬间飙涨
2021-10-27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1. BCbay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