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磅!第四针疫苗来了!CDC:这类人需要第四针
2021-10-28

温哥华港湾(BCbay.com)锦晴综合报道:第三针还都没打完,第四针就又来了!

美国联邦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CDC)发布的最新指南显示,某些中度或严重免疫功能低下的人可能需接受第四针疫苗注射,再进一步讲,这些人可能需要每半年就接种一次疫苗,或许还会有第五针、第六针、第七针……

截屏2021-10-28 上午10.58.46.png

研究表明,加强剂量可增强某些免疫功能低下人群的抗体反应。

因此,第四针的注射应在完成第三针疫苗接种六个月后进行。

而所谓中度至重度免疫功能低下的人,包括正在接受血液癌症或肿瘤治疗者、某些器官移植和干细胞接受者、患有晚期或未经治疗的艾滋病患者以及服用高剂量皮质类固醇或其他药物的人,CDC估计,在全美这一类人的人数约为900万,约占总人口的2%。

报道称,CDC目前暂没有关于第四针的建议。但CDC表示,人们应该与医生交谈,以确定是否有必要接种。

截屏2021-10-28 上午11.22.43.png

根据约翰·霍普金斯大学在今年夏天的一项研究表明,与大多数接种疫苗的人相比,免疫功能低下的人在接种疫苗后,面临住院或死亡的可能性高485倍!换句话说,他们在接种两针疫苗后,基本没有出现免疫反应。

与此同时,研究还表明,免疫功能低下的人也更有可能将病毒传播给与他们有密切接触的人,无形中也为身边人带来更高风险。所以医疗专家认为这部分人群应该加强接种,提高保护。

截屏2021-10-28 上午11.47.37.png

就在上周,FDA还通过了接种“加强针”的计划,并且允许混合接种疫苗,也就是说,前一次接种了辉瑞或者强生的疫苗,加强针可以任意选择一种疫苗来接种。

此外,需要接种加强针的人群,除了900万免疫力低下的人,还包括65岁以上或者50岁以下且患有健康问题的人群,对于因健康问题或生活工作条件差而担心感染的成年人,也允许接种加强针。

值得注意的是,接种加强针的时间是因此前接种疫苗的品牌不同而有区别的:如第一针是接种辉瑞或者Moderna疫苗的,在第二针满6个月后去接种加强针;如果第一针接种的是强生疫苗,则建议2个月后接种加强针。

截屏2021-10-28 上午11.27.34.png

明年1月12岁以上BC省民接种第三针

加拿大方面尚无关于第四针的信息透露,全国范围内正在全力推进第三针的接种,BC省也是如此。

BC省首席卫生官亨利(Bonnie Henry)周二宣布,将在年底前向所有染疫风险较高的群体提供新冠疫苗第三针加强剂,并从明年1月中开始至5月,为12岁以上广大省民接种。

BC目前刚开始在长期护理院和辅助生活设施中施打第三针。

0_202108091738011oPsr.jpeg

据称,一些年长的居民先前在接种疫苗后产生的抗体反应较弱,导致严重的第四波疫情爆发。此外,本省也为一些免疫力较差的省民以及原住民社区开始接种加强剂。

亨利表示,新的数据表明,接种加强剂可以为普通人提供更持久的保护。她表示,从明年开始,本省将接种第三针的范围扩大至接种了两针的12岁以上所有省民,而第二针和第三针之间的间隔需达到6个月。

她说,人们从疫苗中获得的免疫力会随着时间的推移而减弱,但并不是说会一下子悬崖式下跌,而是会慢慢下降。而已经获得的两剂任意疫苗组合,都足以保护大多数人度过冬季呼吸病频发的季节,因此当下政府首先将重点放在染疫风险最高的人群上。

热门文章
加拿大央行重磅官宣:尽早加息!加元瞬间飙涨
2021-10-27
暴风雨来袭!BC明晚将迎最强风,想见太阳一周后
2021-10-23
萌翻!熊宝宝进家偷吃苹果,车流经过,赶紧上树
2021-10-23
极端天气持续!今明两天大雨再袭,周末太阳回归
2021-10-27
重磅!第四针疫苗来了!CDC:这类人需要第四针
2021-10-28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1. BCbay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