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情况?深圳赴美航班,1/5乘客被关小黑屋
2021-10-28

温哥华港湾(BCbay.com)锦晴综合报道:近一段时间,赴美航班频频传出落地后乘客被关“小黑屋”的事,这不,这两天就又有动静了——10月26日,一架从深圳飞往洛杉矶的航班抵达洛杉矶后,据称有近五分之一的乘客被关“小黑屋”进行二次核查,包括四名赴美产子的孕妇。

1_1H202J03_0.jpeg

据悉,被关“小黑屋”的也不仅仅是中国游客,还有其他各个国家、各个族裔的游客。由此可以看出,美国海关对于入境的外国游客正在开始加大检查力度。

成排的行李无人认领

据悉,事发航班为国航CA769航班从深圳直飞洛杉矶。

一名没有透露姓名的乘客表示,他们一家是赴美生子的,搭乘了这班国航飞机,且因为是生二胎,所以还身边还带着5岁的老大。

目前美国的旅行限制还没有解除,因此飞机上的乘客并不多,大概只有100人左右。可别看人少,事情可真不少,尤其是在下了飞机后,当真是非常“热闹”。

往常那种有序排队出关的景象没有出现,而是海关人员频频发起询问,许多人都被“请”到“小黑屋”去接受二次检查了。

截屏2021-10-28 下午1.00.34.png

这名乘客一家三口也没能幸免,切还是被分开盘查,作为孕妇她自己一组,被工作人员单独带走,丈夫和5岁的儿子一组,去另一个房间接受询问。

一家人被检查了护照以及携带的现金数量,因为他们在签证的时候如实告知就是赴美生子,因此在检查发现他们身上的现金足以支付医疗费后,父子俩被率先放行了。

而孕妇本人这边就没有那么简单了,检查的时间还是挺长的,主要是检查上一次赴美生子的时候有没有付清医疗费账单,还反复核实了相关凭证,但因为所有陈述情况均属实,且没有任何拖欠费用,所以在检查完之后,她也被顺利放行。

147285568557527500_a700xH.jpeg

但同机的其他人并非都如此顺利,据称另外三名孕妇也都被带到“小黑屋”检查,而且海关官员脸色并不好,不知是发生了什么具体问题,只听说其中有人会被遣返。

在这名乘客一家都从“小黑屋”出来后,按规定到行李提取处拿行李,这才看到场面甚是壮观,一大排二三十个行李都仍然没人领取!

一位国航的工作人员告诉他们,上面(指“小黑屋”)已经坐不下,排队的人都排到外面了,情况可能还真是挺复杂的。

9d8c69d425664d939beffa669d5509d1.jpeg

自身没问题就不必害怕

23岁中国留学生Jennifer持学生签(F1),也有过进入“小黑屋”的经历,但她表示只要自身没有问题,就不用害怕。

Jennifer是在开学前一星期,从上海直飞纽约。下飞机后按正常流程排队过关,在回答了几个简单的问题后,她的护照和I20被收走了,接着被带到一个敞亮的大厅——也就是俗称的“小黑屋”,开始了漫长的等待,“小黑屋不黑,更像是敞开式的办公大厅。”

等了差不多1小时,工作人员开始问询她的情况,一边查看她的护照和I20,一边问了一些常规性的问题,如什么学校、什么专业、什么时候开学等等。之后工作人员在键盘上敲打了一阵(应该是在核对信息),就说她可以走了。

Jennifer说,从下飞机到出航站楼,一共花了大概两个半小时。除了这个大厅,往里走还有几个更小的房间,如果进入那些小房间,就很有可能面临查手机、遣返回国的危险了。

她的经验是,在小黑屋停留的时间不定,如果要转机的同学请务必预留时间;进了小黑屋也不要害怕,只要礼貌地配合工作人员,诚实回答,基本不会被为难。

20211011_16339983939633.png

总领馆提醒注意风险

这段时间赴美航班频频出现被关小黑屋的事情,并非所有人都会顺利走出来。

《世界日报》报道,一名持美国绿卡的中国学生在洛杉矶入境时,还失联4天,最后被戴上手铐和脚镣遣返回中国。

报道,这名华人学生被关在一个24小时都开着灯的屋子里,被戴上手铐和脚镣,自己都不知道自己到底被关了多久,只知道最后“重见天日”的时候,已经在厦门了。

美国多位移民律师表示,近期确实有部分中国留学生被遣返,但在过程中被戴上手铐脚镣关押的情况实属罕见,有可能是这名留学生在与海关工作人员交流时发生矛盾,且不愿意配合导致的。

1_1H202J03_3.jpeg

由于遣返情况频出,中国驻洛杉矶总领馆已经发出通知,提醒出国留学人员提高安全意识,关注出入境时可能遇到的风险。并表示已经就此向美方提出严正交涉,敦促美方纠正错误,停止利用各种借口对中国留学生进行无端限制和打压。

热门文章
加拿大央行重磅官宣:尽早加息!加元瞬间飙涨
2021-10-27
暴风雨来袭!BC明晚将迎最强风,想见太阳一周后
2021-10-23
萌翻!熊宝宝进家偷吃苹果,车流经过,赶紧上树
2021-10-23
极端天气持续!今明两天大雨再袭,周末太阳回归
2021-10-27
重磅!第四针疫苗来了!CDC:这类人需要第四针
2021-10-28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1. BCbay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