病毒太狡猾!加拿大男子打疫苗戴口罩仍感染身亡
2021-10-29

温哥华港湾(BCbay.com)锦晴综合报道:新冠病毒真的是太狡猾了。

加拿大一位酷爱冰球的75岁老年男子,已经完成了疫苗接种,也按规定佩戴口罩,但却依旧没有躲过病毒,确认感染后仅仅一个月,病情就急速恶化,不幸身亡。

5_092022554.jpeg

据报道,Garry Weston今年75岁,家住安省的他是三个孩子的父亲,有四个孙子和两个曾孙,老人身体一直比较健康,热爱运动,尤其是冰球。

但因为疫情,在长达18个月的时间里,都没有从事过这项运动,直到近日随着安省开放才有机会重返球场。

不幸的是,他第一次上场参加在Newmarket举行的冰球联赛就感染了病毒,尽管家人说他已经完全接种疫苗,且还是戴口罩进入球场的,“最终还是感染了病毒,并在和病毒进行斗争时因严重中风去世。”他的女儿、注册护士Amber Weston-Campbell 说。

Amber说,父亲是一个狂热的体育运动爱好者,疫情期间一直都在盼着能去打球。可万万没想到,终于盼到解封,盼到能上球场,却还是遭遇了病毒。

5_0919545Q.jpeg

在冰球联赛结束几天后,父亲Garry Weston就开始感到不适,起初就像感冒一样,但很快就开始恶化,他感到呼吸困难,不得已只得去了医院,但情况依旧无法好转,很快被转移到重症监护室,并进行了气管插管。

当医生给Garry Weston插管时,他出现了严重中风症状,医生说这时就已经非常危险了。Amber说,医生告诉她中风造成的损害是不可逆转的,就算他在生命支持仪器帮助下活下来,他的生活也没有质量。

在经过高度煎熬的思考后,最后家人在上周决定关闭了他的生命支持系统。当时,家人播放了他最喜欢的Doris Day的歌曲,他握紧了女儿的手,家人说那是他病重后唯一一次做出的动作。

Garry Weston于10月21日在医院辞世。

5_092041S0.jpeg

事后,和Garry Weston同住的全家人,包括他的妻子、最小的女儿、女婿和两个孙子孙女都进行了检测,尽管家中成人都已完全接种疫苗,但依旧是每个人都未能幸免,全部中招。

直到现在,全家人仍然想不通他是如何感染的。但家人仍然表示相信接种疫苗的功效,不希望人们因为这个个例而变得偏执。只是希望大家能够保持足够警惕,因为虽然现在感染人数正在下降,但无论谁都无法预计,病毒下一个攻击目标会不会是你。

大多伦多冰球队惨遭新冠横扫

Garry Weston的离世令人心痛,但不幸的消息并不是这一个,当地官员表示,有15例病例与这次都冰球联赛有关,且15位患者全部是完全接种疫苗的人,他们同在一个由老年男子组成的冰球联盟。

所以说,突破性感染仍旧不容忽视。

与Garry Weston相识50年的老友Brian Dunn说:“这真的太奇怪了!15个人在不同的夜晚,不同的更衣室,相隔数天,纷纷中招,还有1人死亡。对此,我们既愤怒,又悲伤。而我,失去了我最好的朋友。”

他说自己很想知道,在9月30日(周四)的Midas3对3联赛时,到底发生了什么?

images.jpeg

据悉,冰球联盟总共有50多人,会在每周一和每周四在Stellar Drive上的冰球场进行比赛:4支球队,每支球队8名球员,一个晚上会在两个冰球场地上分别进行一场比赛。

第一个晚上(周一),Dunn没有上场。但在周四(9月30日),他和他的朋友Garry Weston一起上场了。当晚,他们俩还在更衣室里坐在相邻的位置。之后,一切也都很正常,直到周日(10月3日),Garry开始出现喉咙痛和头痛。

Dunn说,Garry是在周二(10月5日)检测出阳性的,而他自己也在周三(10月6日)检测出了阳性。同时,其他一些球员也感到不适,还有几名在周一晚上参加比赛的球员也病了。

联赛组织者之一Craig Adlam表示,有关COVID-19爆发的消息从在9月27日、30日和10月4日参加比赛的球员那里传出来了,“我当时建议,要在疫情进一步发展之前暂停比赛。”之后,比赛暂停了两周。

23_0912513E0_4.png

约克区公共卫生发言人Patrick Casey证实疫情爆发,迄今为止已有15例确诊患者。或许是因为年龄比较大,他们中至少有10人已经卧床不起,而不是流鼻涕之类的轻症,甚至还有一些球员的配偶,乃至其他家人也都被感染。

但球员们都奇怪到底是怎么被感染的,因为大家的更衣室都是分隔开来的,病毒从何而来这真是一个谜。有人怀疑病毒是否来自其他更年轻的球员,比如在之前使用过冰球场的尚未接种疫苗的12岁以下儿童?

但这些都已无从解答。

“大家想错了,以为接种了两剂疫苗,就不会感染病毒。但结果却是,我们的联盟中有30%的人被感染了。最不幸的是,Garry因此去世了。”Craig Adlam说,在疫苗的帮助下,大多数人都熬过了感染症状,没有任何后遗症影响,只是对于Garry和他的家人来说,情况完全不一样。

热门文章
加拿大央行重磅官宣:尽早加息!加元瞬间飙涨
2021-10-27
重磅!第四针疫苗来了!CDC:这类人需要第四针
2021-10-28
极端天气持续!今明两天大雨再袭,周末太阳回归
2021-10-27
什么情况?深圳赴美航班,1/5乘客被关小黑屋
2021-10-28
别错过:今夜,极光降临大温!内附最佳光测点
2021-10-29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1. BCbay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