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错过:今夜,极光降临大温!内附最佳光测点
2021-10-29

温哥华港湾(BCbay.com)锦晴综合报道:都说看过极光的人会幸福一辈子,那这个周末就真的非比寻常了,北极光将在BC省和阿尔伯塔省掀起一场“史诗般的风暴”。

不出意外的话,今日深夜到明天凌晨,大温地区就可以看到。

感兴趣的小伙伴,做好准备,不要错过哦~

截屏2021-10-29 下午2.39.32.png

2021年10月11日感恩节当晚,北极光曾经笼罩温哥华上空,肉眼可见。美轮美奂的极光也刷屏了那几天的社交媒体,另人印象深刻,但当时很多人准备不足错过了,但不用灰心,本周末,极光又来了!

根据天气网专家Tyler Hamilton的说法,最新的北极光预测显示,在 10月30日星期六凌晨 2 点到凌晨5 点之间会有一场强烈的地磁风暴。注意,今天是周五,这里的预报时间是周六凌晨两点,是凌晨哦,千万不要搞错时间,想看的话就要从今夜开始做准备。

与此同时,美国国家海洋和大气管理局(NOAA)也进行了最新预测,同样预报10月30日凌晨将会发生一场地磁风暴(geomagnetic storm),高峰在周六凌晨2点至5点,加拿大BC省、阿尔伯塔省、美国南至宾夕法尼亚州、爱荷华州和俄勒冈州,民众都可以捕捉到极光!

截屏2021-10-29 下午2.45.34.png

截屏2021-10-29 下午2.46.18.png

据悉,本次极光可能会持续整个周末,NOAA透露,10月29日至30日将发生一场太阳辐射风暴,31日风暴级别还有可能进一步上升。

根据国家海洋和大气协会的说法,最亮、最丰富多彩的北极光将覆盖加拿大的大部分地区。但是,由于加拿大很多地区目前都正被大量云层覆盖,所以只有加拿大西部的居民才有可能看到这一奇观。

截屏2021-10-29 下午3.07.27.png

观测极光,有一个必须知道的指数——极光指数,也称为KP值,KP分为十级,KP=9时极光最强,覆盖的范围最大,KP=0时极光最弱,覆盖的范围最小。一般来说,KP大于3时,你就能看见极光了。

本次特殊的地磁风暴等级被评为 Kp6和Kp7之间,将会是一次强烈的地磁事件,如果天空晴朗,几乎在整个加拿大范围内都可以看到极光。

在下面这张天气图中,可以清楚看到 Kp7地磁风暴可以到达温哥华以南,甚至进入美国。

截屏2021-10-29 下午3.09.32.png

这里要说,我们大温地区小伙伴真是尤其幸运,因为经过一周的降雨天气,温哥华在今天已经全面放晴,蓝天白云阳光灿烂,而且这个周末都将是晴天,观测条件极佳,希望这一次大家都能大饱眼福,欣赏到美轮美奂的极光秀!

但是提醒大家如果出门观测的话,要注意防寒保暖,因为在晴朗的天空下,温度会在夜间会急剧下降,预计卑诗省内陆的最低气温为零下五度。

BOg1Eib65OVhUeHD3NewJZcuXm0Aj1XqmxG9KO2yo9BxbjzHNncMwvEkoJ2f0LZRn1NqDCQPTpJSXBBwWMaSW4w.png

截屏2021-10-29 下午2.49.17.png

大温地区极光观测点:

科学上这样解释极光的形成,极光是太阳风受到地球磁场吸引进入大气层与大气层中原子碰撞而产生的一种绚丽多彩的发光现象。一般只在南北两极的高纬度地区出现,纯属一种自然现象。

而能否邂逅极光女神则全凭运气,有时专门前往高纬地区观看极光的旅客都不一定能看见,所以《遗愿清单》的主人才会认为,“哪怕看过无数的山河湖海,没有看过极光,人生都是不完整的。”今夜,城市中的我们就有机会在看到极光,还是不要错过吧~

BOg1Eib65OVhUeHD3NewJZcuXm0Aj1XqmmGlEzWibibYwBFd8lEqrXF1TcpDicwnO2PKerULCZ4Pibib0y5avQfv9jcQ.png

温哥华的西班牙海岸(Spanish Banks)

波特湾省立公园(Porteau Cove in Squamish)

北温克利夫兰水坝(Cleveland Dam Field)

本拿比山(Burnaby Mountain)

列治文(Iona Beach Regional Park)

三角洲和措瓦森(Delta and Tsawwassen )

皮特湖公园(Grant Narrow Regional Park in Pitt Meadows)

BOg1Eib65OVhUeHD3NewJZcuXm0Aj1XqmWuNKbQO29hOzBfgz0yRhNxt0UXrGlneQhYibibUmX6Sduxl4E9cm6vYg.png

当然,最为理想的观测点要属白马和黄刀,那里也是全球观测极光的最佳地点,从温哥华出发,经历2小时左右的飞行时间就可到达。

白马(Whitehorse)

这里是加拿大育空地区首府,与其他地方相比,在白马更容易看见粉红色的极光。

试想一下,漆黑的夜空突然光芒万丈,不同颜色的极光在空中变换舞动,那将是何种的震撼?白马镇的人口多于黄刀,所以游玩的产品、酒店和餐饮服务选择都要多一些,因此前往白马观测极光的性价比更高。

100q0w000000k9islE67B_R_640_10000_Q90.jpeg

截屏2021-10-29 下午3.30.41.png

黄刀 (Yellowknife)

黄刀是加拿大西北地区的首府,也被誉为“极光之都”,距离北极圈仅400多公里,

这里的优势是地势平坦,没有高山阻挡视线,而且人口稀少,夜晚光污染程度也极低,是非常理想的极光观测点,也被美国航天局评为世界上最适合观测极光的地方之一。

截屏2021-10-29 下午3.34.10.png

13.jpeg

据统计在黄刀一年有240天可以看到北极光,只要你在黄刀能连续住上3晚就有90%的机率看到极光哦。


热门文章
加拿大央行重磅官宣:尽早加息!加元瞬间飙涨
2021-10-27
重磅!第四针疫苗来了!CDC:这类人需要第四针
2021-10-28
极端天气持续!今明两天大雨再袭,周末太阳回归
2021-10-27
什么情况?深圳赴美航班,1/5乘客被关小黑屋
2021-10-28
别错过:今夜,极光降临大温!内附最佳光测点
2021-10-29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1. BCbay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