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间惨剧!21岁司机吸大麻后开车,撞死母女四人
2021-11-04

温哥华港湾(BCbay.com)锦晴综合报道:一场车祸,让36岁的年轻妈妈和自己的三个宝贝女儿全部丧生!这是多么残忍的事情,但是却真切发生在加拿大安省,且肇事司机年仅21岁,事发当天早晨刚刚吸食过大麻。

image.jpeg

惨案发生在2020年6月18日,加拿大安省宾顿市。

历时一年多的审理,案件近日终于有了新的进展——肇事司机Brady Robertson被控4项危险驾驶致死和4项吸毒驾驶致死罪名。

但是,肇事司机只对4项危险驾驶致死指控认罪,不承认后面4项吸毒驾驶致死指控。11月2日安省法官对其是否构成吸毒驾驶持保留态度。

据CTV报道,事故中死者为Karolina Ciasullo与三名分别为1岁、4岁及6岁的女儿Klara、Lilianna和Mila,母女四人在宾顿Torbram Road 和Countryside Drive附近开着Volkswagen越野车被一辆英菲尼迪尼G35撞上,母女四人同时丧生!

5_11195N96.jpeg

肇事司机年仅21岁,名叫Brady Robertson,他本人的双腿也因这起事故导致骨折,但性命无虞。

目前,他已经对4项危险驾驶致死指控认罪,但不承认另外4项吸毒驾驶致死指控,他的律师对有关吸毒驾驶的指控提出了宪法挑战。

律师辩称,Robertson在 2020年6月18日最后一次开车时血液中含有未知数量的THC 和 sedative flubromazolam,但这并不能证明这些药物必然会损害他的驾驶能力。

本周二,法官做出的裁决表示:当天肇事之时,Robertson血液中含浓度不确定的THC 和 sedative flubromazolam,但不确定控方是否确凿证实这两种毒品或其中之一浓度构成危险吸毒驾驶行为。

5_1121021O.jpeg

毒理专家法庭证词显示,flubromazolam是一种能影响人驾驶行为的毒品,但对个人影响程度到底有多大,取决于摄取剂量和个体耐受性。

法官还发现,肇事当天上午7至9点之间,Robertson吸食了大麻,但吸食量不确定,也不确定当天12点15分事发时体内大麻是否就影响到其驾驶行为。

综合所有情况,法官裁决:事发当时Robertson驾驶能力很可能受毒品影响,但这一结论只是合理怀疑,缺乏证据,在等候Robertson宪法挑战案结果期间,暂搁置吸毒驾驶裁决。

庭审记录显示,在这次重大事故发生前两天,Robertson在Caledon的一个车祸事故中构成危险驾驶。法庭呈供监控视频显示,Robertson在当天上午开出自家车道后的一个停牌处未停车,随后开到一个咖啡店外的人行道上,撞上花坛和两个垃圾桶。

警方随后调查取证在追截疑似Robertson车子过程中,发现他当时驾驶时速接近130公里!甚至为超车还逆行!

5_1121311B.jpeg

家属:肇事司机毫无悔意

审理当日,受害者的姐姐在法院外,专门就事故发表讲话,她强忍悲痛,努力描述失去家人后的感受,“我们太痛苦了,我们看到她们母女四人被一个如此不负责任的家伙带走,而且他至今都是零悔意。”

姐姐喜欢摄影,经常为妹妹一家拍摄家庭写真,事故发生后发送给媒体的的那些照片都是她亲自拍摄的。但自从自车祸发生后至今,她却一直无法拿起相机,“这种感觉太近了,好像他们家还在身边,但是她们已经离开了。”

5_11211D46.jpeg

有信息显示,事故发生时,肇事司机以竟然以每小时152公里的速度行驶!

狠狠撞上了正常行驶的Karolina Ciasullo,巨大的冲击力让驾驶员一侧被撞向一根电线杆,电线杆倒塌,着实砸到了车辆顶部,一家四口全部遇难!现场可以看出,三个孩子都被妈妈好好地扣在安全座椅上……


截屏2021-11-04 上午11.54.22.png

image.png

事故特别调查组表示,事发当时六岁的大女儿在现场就被宣布死亡。妈妈和另外两个女儿被送往医院后抢救无效不治身亡。 

警方表示,事发后第一时间就为此案指派了五名调查员、三名法医和一名碰撞重建调查员,“采访了十多名平民目击者。”事故调查组曾专门发表一份声明,表示“已检索到来自各种来源的视频片段。”

安省省长福特也公开表示这起事件“令人心痛”,“自从我听说这件事后,我就一直在想着她的家庭,这一直在我的脑海中不停地浮现,令人心痛!这是一个刚刚被摧毁的家庭,我无法想象丈夫和父亲现在在想什么。”

事实时,家人表示,孩子们的父亲至今无法走出悲伤,仍旧在日复一日沉浸在失去妻子和三个女儿的痛苦之中。


image.jpeg

司机多次违法驾驶 曾被吊销驾照

宾顿市长彭建邦(Patrick Brown)在事故之后说,“这起车祸夺走了一名年轻母亲和三名可爱幼童的生命,令人心碎。任何语言都无法描述亲友们,以及熟悉她们的人们所承受的痛苦和悲伤。”

彭建邦说,“这名鲁莽的司机会夺走这个家庭的未来。而这名司机因多次违法驾驶而被吊销驾照。他的车牌与车辆也不符。他只有一条腿骨折,但他夺走了四条鲜活生命,这是刑事过失导致死亡,应该把他送进监狱。”

还有一个细节值得大家注意,事发之后,警察在肇事司机的车内发现了一个装有四个白色药丸的塑料袋。

加拿大卫生部对其中一种药丸进行了分析,确定为芬太尼,警方还发现了一袋大麻。

据悉,在事故发生前12天,肇事司机刚刚购买了这辆车,但尚未以他的名义登记车辆或车牌。

热门文章
伊万卡四十不惑,大开庆生派对,和老公狂秀恩爱
2021-10-30
加拿大疫苗新政今日生效,华人回国要注意这些
2021-10-30
85后华裔当选波士顿市长,中文强调一切皆有可能
2021-11-03
是它!2021牛津词典年度热词出炉,你猜到了吗?
2021-11-03
全球首款!新冠特效药真来了:英国率先批准使用
2021-11-04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1. BCbay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