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流贯穿加拿大:超级暴风雪+超强降雨同时来袭
2021-11-12

温哥华港湾(BCbay.com)锦晴综合报道:不管你认不认命,加拿大的这个冬天都真不太好过——东部的铲雪工具拿出来吧,西部的防雨防潮的装备也都弄好了吧。

702f6f3fac36c5dfcaec3205065b0aa4.png

部分地区降雪高达50cm

据Weather Network,今天,安省西北部地区将迎来大范围降雪和雪暴,并且伴有50km/至90km/h的大风。

与此同时,今晚开始部分地区将迎来50cm的降雪,预计交通情况会非常受影响,大家还是少出门为好,实在需要出门,也一定要注意安全。

天气预报显示,到今天(周五)晚上,安省降雪量将达到25cm至40cm,部分地区降雪量将高达50cm!受影响的地区包括Dryden、Geraldton、Lake Nipigon、Kenora、Red Lake 和 Sioux Lookout。

暴雪已经够恼人,强风还要来助力50-90km/小时的强风吹暴雪,这效果大家自行脑补……

6be9cc26-a95e-4962-9ef5-07f3e759a75f_fkhgq.jpeg

a8beeef85179932a0a042c5960ac985a.png

截屏2021-11-12 下午1.41.27.png

还记得2019年1月28日安省那场破纪录的强降雪吗?一夜暴雪强风过后,打开朋友圈、Facebook和推特,全是在铲雪挖车的!

当真是同一个世界,同一种绝望!

不要说干,单是看着那一米多高的snow bank,就已经崩溃了……

截屏2021-11-12 下午1.50.23.png

然后,暴雪给大家还带来了什么呢?

WeChat-Image_20190129145933.jpeg

那场大雪当天,多伦多当日降雪量达26.4厘米,第二天早上更是录得33厘米!

这是个什么概念呢?

就是说,这场大雪不仅破了2009年当日降雪量13.4厘米的记录,更是自1968年录得20.8厘米的大雪51年以后,当日降雪量再次超过20厘米!

而本次暴雪预报,安省北部局部地区降雪将会达到50厘米!简直太恐怖了,希望不要发生在城镇等人口密集地区,下到野外就好~

值得安慰的是,目前安省南部多伦多一带,天气还算晴好,气温仍然达摄氏12度,预计到下周一(15日)才会出现第一场飘雪。

截屏2021-11-12 下午2.00.21.png

明晚暴雨袭击大温

东部天气恶劣,大温地区也不怎么好过,已经下了多久的雨?温村小伙伴们一定都深有体会吧。

其实,自从入秋之后,大温天气一直不怎么稳定:大气河流、炸弹气旋乃至罕见的龙卷风接连莅临,搞得大家晕头转向。而本周一的大风还曾引发大规模停电,让低陆平原的数万人陷入黑暗之中。

今天(周五)下午,太阳公公短暂的露出了一刹那的笑脸,雨也停了一阵子,但大家千万不要被这短暂的平静所蒙蔽——气象预报显示,又有一条大气河流最早将在明天(周六)晚上登陆BC南部海岸!

预计,低陆平原和温哥华岛的降雨量将持续增加,特别周日更是将会出现大暴雨。

41395268.jpeg

今日,加拿大环境部于最新发布:针对大温地区和阳光海岸的特殊天气声明已经生效,预计本周末一条“大气河流”将给大温地区带来多达 150 毫米的降雨。

大温受影响的地区将包括:

大温中部:温哥华、本拿比和新西敏

大温北岸:西温和北温

大温东北部:高贵林和枫树岭

大温东南部:素里和兰里

大温西南部:列治文和三角洲

0_202101031731085pbob.jpeg

环境部表示,来自太平洋的大气河流相关的一系列潮湿气流将于明天(周六)晚上抵达,为南部海岸带来大雨。整个大温地区预计将从周六晚上开始出现大到暴雨。预计阳光海岸,吉布森斯到伯爵湾一带的降雨量可能最多。

而包括西温和北温在内的北岸地区也会出现大量降雨,到下周一早上,降雨量最多地区将达到150毫米。

与此同时环境部还警告,大雨和融雪可能导致河流水位升高,由此某些地区洪水泛滥,敦促该地区的人们注意监测警报和河水流量。

而在周六晚上大气河流到达之前,大温今明两天天气相对平静,明日有40%的阵雨机会。

截屏2021-11-12 下午2.33.20.png

美国也将迎暴风雪

讲真,整个北美地区都不消停,隔壁美国的气象部门也已经发出今年秋冬季节首个暴风雪警告,预计大平原和中西部将出现恶劣天气,影响区内200万人,届时警告所及的地区会出现时速30至40哩的强风,气温也会急降。

美东地区纽约、波士顿等地将出现大雨,随后降温。

据CNN报道,这次暴风雪警告已在南达科他州东北部,至明尼苏达州西端之间生效,虽然这片地区向有“暴风雪走廊”之称,但11月就迎来警告的情况相当罕见,上一次例子已是5年前,再上一次更要追溯到13年前。

截屏2021-11-12 下午3.00.12.png

专家预计,这片区域今天(周五)会出现首场大型暴风雪,北达科他与明尼苏达北部的降雪量可能多达20厘米。专家也表示,大雪加上强风将导致能见度降低,大平原地区可能出现雪盲现象,增加出行风险。除了暴风雪警告外,强风预警亦正生效,影响范围的人口更达1100万。

总的来说,无论加拿大还是美国,冬天模式是真要开启了,恶劣天气和道路积雪、积水势必会增加出行困难,大家千万注意安全。

热门文章
突发:又一国叫停莫德纳!网友:都打完第三针了
2021-11-10
热搜第一!中国全民阻击“加拿大一枝黄花”
2021-11-12
泄密?“小天王”贾斯汀·比伯晒照,将有大动作
2021-11-10
BLM下战书:要“血洗纽约市”!会有暴乱火灾…
2021-11-12
寒流贯穿加拿大:超级暴风雪+超强降雨同时来袭
2021-11-12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1. BCbay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