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官宣:承认中国疫苗!入境免检测、免隔离
2021-11-19

20210830kos5z.png

温哥华港湾(BCbay.com)锦晴综合报道:今天是个好日子!利好消息频传——

首先,加拿大公共卫生局表示,11月30日开始,接种世界卫生组织承认的中国国药(Sinopharm)和科兴(Sinovac)疫苗的旅行者,被视为全面接种疫苗!真正从国家层面开始认可中国疫苗。

其次,一脚油门南下过境加油购物的好日子也回来了!加拿大联邦政府今天周五(11月19号)证实,从11月30日开始,完全接种疫苗的加拿大人在国外短途旅行,只要不超过72小时,重新入境就不再需要进行 COVID-19 PCR检测阴性的证明。

此外,加拿大卫生部近日也宣布,正式批准辉瑞公司针对5至11岁儿童的COVID-19疫苗。这意味着,孩子们也可以获得保护,接种新冠疫苗。

终于认可中国疫苗

疫情仍在持续。对于很多近期不得不返回加拿大的华人来说,在国内接种的疫苗能否被加拿大认可?一直都是大家最为关心的问题。毕竟,此前加拿大认可的疫苗名单里,仅有辉瑞、莫德纳、阿斯利康和强生,这让很多接种了中国国产疫苗的华人们感到有些沮丧。

如今,好消息终于来了,加拿大政府认可了中国疫苗。11月30日开始,打完中国国药和科兴疫苗且持有旅游签证的人士,均可直接入境加拿大。

其实早在8月初,包括UBC、多伦多大学、滑铁卢大学、西安大略大学在内的加拿大多所大学都已官宣,认可中国疫苗。

images.jpeg

而早在今年6月初,安省就在官方文件里正式认可了被世卫组织批准紧急使用的中国疫苗。文件明确指出,如果你接种的不是加拿大官方认可的疫苗,但属于已被世卫批准紧急使用的疫苗,那就被视为已经完成了疫苗接种。


20210830kr6dc.png

随后BC省府宣布9月13日开始,将推出“疫苗护照”政策,强制要求民众在出席派对、会议、婚礼等活动,或进入餐馆、电影院、体育馆等指定场所时,出示疫苗接种证明。官网随即也进行了一系列的更新,宣布认可3种中国产疫苗。分别是:国药、科兴和康希诺。

20210830ai833.jpeg

但从联邦层面,一直没有明确说法。如今也总算获得官宣,接种了中国国药和科兴疫苗的小伙伴,不需要担心了。要知道,完全接种疫苗就意味着来自中国的国际旅客可以免除14天入境隔离,更不需要在14天内接受第二次核酸检测。

因为从9月7日开始,加拿大对来自世界各地已完全接种疫苗的旅客开放了边境,允许完全接种疫苗的外国人,无论是出于商务、旅游或探亲等目的均可进入加拿大。符合入境条件的国际旅客在抵达后亦无需隔离14天。

11月30日开始,完全接种中国国药和科兴疫苗且持旅游签证的人士,从中国飞来加拿大,只需要在抵达前下载ArriveCNN的App,填写好自己的疫苗接种信息即可直接入境加拿大。

截屏2021-11-19 下午1.44.26.png

出境72小时免检测

一如之前的预告,联邦政府今日宣布修改边境的COVID-19检测规则,方便人们前往美国短途旅行。

最新政策是,出国旅行时间少于72小时,并且已经完全接种了COVID-19疫苗的加拿大人,返回加拿大时将不再需要在边境出示PCR检测的阴性证明。不过,旅行时间超过三天,以及所有非加拿大公民或非永久居民,仍然需要在入境时提供阴性检测证明。

这项新规将于11月30日生效。

23_134252347.png

联邦政府还表示,该规则也适用于一些未接种疫苗的人士,如果他们未满12岁并由其完全接种疫苗的父母陪同,或有某些医疗条件不能接种疫苗的人。

总之,虽说是一脚油门南下过境加油购物的生活又回来了,但目前疫情尚未结束,大家还是减少非必要旅行,一定需要过境的话,也要做好防护,保持社交距离。

批准5-11岁儿童接种疫苗

今天,加拿大卫生部还正式宣布,已批准辉瑞公司针对5至11岁儿童的COVID-19疫苗。这意味着,小学生可以接种新冠疫苗。此前,只有12岁及以上的孩子才有资格。

对于5到11岁的儿童,疫苗需要两剂,每剂剂量10mcg,这是成人的三分之一。加拿大卫生部批准的剂量计划是,两次注射间隔21天。

23_0945594E.png

辉瑞于10月1日向加拿大卫生部提交试验数据进行评估,并于10月18日提交了完整的试验数据。

辉瑞的临床试验数据显示,该疫苗对这一年龄组COVID-19的有效性为91%。

加拿大卫生部在一份新闻稿中写道:“在对证据进行了彻底和独立的科学审查后,卫生部确定,这种疫苗对5至11岁儿童的好处大于风险。”

不过,辉瑞公司周四告诉Global News,该公司还没有开始发送儿童剂量的疫苗。这款疫苗用橙色的瓶盖来区分。另外,目前还不清楚有多少父母会接受给孩子接种疫苗。最新调查发现,只有一半的父母打算在疫苗可用时“立即”给孩子接种疫苗。

热门文章
BC货运中断遥遥无期!货全空、路全毁、限购开启
2021-11-18
突发!72小时内短期旅行 返加无需核酸阴性检测
2021-11-17
卖血集团骇人听闻!5中国青年血被活活抽干惨死
2021-11-17
人间悲剧:“妈妈第一次出国,是参加你的葬礼”
2021-11-19
加拿大官宣:承认中国疫苗!入境免检测、免隔离
2021-11-19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1. BCbay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