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裔女孩遭非裔群殴:如果再发生一次还会站出来
2021-11-20

温哥华港湾(BCbay.com)锦晴综合报道:11月17日下午,发生在美国费城橙线地铁上的一起殴打华裔见义勇为女生事件,牵动着整个华人圈的心。

目前,见义勇为女生已久在医院接受治疗中,但透过亲友表态:“如果事情再发生一次,还是会站出来!”

截屏2021-11-20 下午2.22.53.png

据悉,女孩名叫Christina Lu,在当地中央高中(Central High School)就读,已经是高三毕业班的学生,还有半年就要毕业离校,另外几位华裔男孩也是这所学校9年级的学生。

在接受媒体采访时,Christina的婶婶代表家人发言说,“大家把Christina称作受害人,但是我更愿意把她称作英雄。在甚至都不认识那几个亚裔男学生的情况下,她试图停止几位非裔少女对他们的谩骂和攻击,才遭此横祸。她的英雄行为,利他行为,让她付出了巨大的代价,但是,她是在错误的时间和地点做了正确的事情。”

同时,她透露今天11月20日,Christina将再次接受脑震荡检查,有关伤情医学报告很快会出来。等她身体条件允许后,会亲自和大家分享这起事件的感受。

但婶婶说,Christina告诉她,如果这样的事情再发生一次,不管受欺负的是亚裔,非裔,还是白人,她都还是会选择挺身而出,“因为他们比我弱小,我比他们年龄大,我从小就接受了这样的教育。如果没有人站出来,这种霸凌就会一直继续下去!”

1_134002A45_2.jpeg

1_225P24026_1.jpeg

家人开通筹款账号

为帮助Christina完成治疗,她的家人在Gofundme网站开设了一个筹款账号。

筹款说明这样记录:“Christina希望无论来自哪个种族,当学生们离家在外的时候,都能够安安全全的。这样的事件不能再发生了。我们想请您帮助Christina恢复身心健康,但更重要的是,一起努力让我们的城市变得更安全。”

截屏2021-11-20 下午2.24.12.png 

家人表示没有想到大家捐款如此积极踊跃,起初只是希望能够凑够1万美元的医疗费,但截至发稿时,捐款已经接近60万美元!

最高一笔捐赠来自一位匿名者,捐赠3000美元。更多的支持者都在捐款同时也纷纷留言,表达对小姑娘的支持、赞赏和祝福。

家人表示,收到的捐款在支付Christina医疗费用的同时,更多的善款将用于成立一项“见义勇为”基金,来资助和奖励在他人遭难时挺身而出的好人。只有这样做,才能把这件负能量的事件转化成正能量。

截屏2021-11-20 下午2.29.41.png

施暴者母亲道歉

当地警方通过公交系统的28000个摄像头、大量公共信息以及一位报告自己的孩子与事件有关的家长,已经验证了4名非裔袭击女生的身份。这4名袭击者年龄在13岁至16岁之间,来自不同学校,姓名尚未公布。

其中一个孩子的母亲在社交媒体上看到了这段视频后联系了警方。她向受害者及其家属道歉,称她女儿的行为“不可原谅”,“是十足的侵略者”,“感到羞愤”,并称在那种情况下,如果对方反击是完全的自保行为。

截屏2021-11-20 下午2.02.06.png

这位母亲还告诉媒体,她的女儿今年只有12岁,已经离家出走失踪两周,直到警察联系她,她才知情,“这就是为什么我需要与你们公开会面,因为我让你们知道,我的家人对那个华裔少女的遭遇深表歉意,我们都希望我们的孩子放学后能安全回家。”

这名袭击者的母亲告诉记者,她已经尝试与受害者的家人联系,“我想让他们知道,不必害怕我们,我女儿不是故意的。当她有机会道歉时,她会真诚地道歉。”

尽管受到种族恐吓的指控,女孩的母亲表示,她不相信女儿的行为是出于种族动机,“正如大家在视频中清楚地看到的,我女儿是穆斯林,”她说,“我们不是这样的人,我们的性格中有尊重和谦虚。”

640.gif

640 (1).gif

受害男生父母发声

大家都知道,本起事件最初是缘于华裔女孩的见义勇为,她本来和这件事情毫无关系,从最初就是“路见不平”为了三名受欺负的华裔男孩出头,这才成为了这群黑人少女群殴的目标。

而当黑人少女将袭击目标转向华裔女孩的时候,这三名华裔男孩不知是被吓傻,还是什么其他原因,并没有做出任何阻止的反应,只有在视频的最后有一个人大喊:“NO!”

所以,当事件持续发酵时,几个男孩子的行为也成了网友的关注焦点,大家纷纷表示“男孩太怂!”对他们的“胆小怕事”行为表示特别失望:大家觉得美国乃至整个北美社会,在很大程度上是信奉丛林法则的,被欺负就必须回击,认怂的结果只是会让形势更加严重,会继续遭受更加恐怖的霸凌!

截屏2021-11-20 下午1.06.45.png

截屏2021-11-20 下午1.07.10.png

随后,事件中男孩的父母们也对外发布声明,内容如下:

关于地铁亚裔正义女孩被群殴… 事件始末。

11/16号四个男孩放学在等地铁回家,其中两个施暴者毫无理由对亚裔男孩进行言语攻击,还把饮料倒在亚裔男孩身上,男孩用言语反驳,以为事情过了。

到了11/17施暴的两个黑人女孩又找了其它几个黑人女孩蹲点等四名亚裔男孩,后男孩四个身上全被打的乌青,我们受害者女孩看到事情的发生,看到几位受害者被打出来劝阻,后被拳打脚踢,其他四位男孩之前已经被打怕了,所以不敢还手。

所以请大家不要指责男孩,他们也是未经世事的孩子啊,虽然软弱,可是这也都是我们父母的教育问题啊,不要再对孩子进行人身攻击了。

热门文章
BC货运中断遥遥无期!货全空、路全毁、限购开启
2021-11-18
突发!72小时内短期旅行 返加无需核酸阴性检测
2021-11-17
加拿大官宣:承认中国疫苗!入境免检测、免隔离
2021-11-19
人间悲剧:“妈妈第一次出国,是参加你的葬礼”
2021-11-19
卖血集团骇人听闻!5中国青年血被活活抽干惨死
2021-11-17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1. BCbay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