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警也要钱!加拿大女子出车祸,打911被收$552
2021-12-16

温村(微信ID:wencunstory)锦晴综合报道:你知道吗?出车祸报警,拨打911也会被收费哦,还不便宜呢,好几百刀。

近日,加拿大一名女子驾车前往安省伦敦时遭遇车祸,紧急之中拨打911报警电话,出警倒是挺快,但账单到的也很及时——551.89加币!她震惊到无语:拨打911也要收费吗?

5_0Z145N4.jpeg

报警也要钱?

Tina Davies家住安省汉密尔顿。11月下旬,她和男友带着两个年幼的孩子开车前往安省伦敦,去亲戚家拜访,但路上不幸遭遇车祸。

当时,他们正常行驶,路口前遇到停牌,Davies按规定停车,但另一名司机撞上了他们的车,“那个司机的车失去了控制,猛的撞到了我们,把我们的车撞得打了转,我吓坏了!”

Davies的车辆在撞车后严重受损,无法继续驾驶,她立即拨打911求助,因为她的车上还有两个年幼的女儿,虽然孩子们都坐在安全座椅里,但这么猛烈的撞击还是令人非常担心,她说只是想让紧急医疗服务人员在那里检查孩子们的生命体征、健康状况。

因为这是一次比较严重的撞车事故,911出警非常及时,除了急救车,还派了救火车到场。

5_0Z2014Y.jpeg

Davies原本以为事情就这样结束,后续问题都有保险公司来处理。但她万万没有想到,两天后她收到了伦敦市政府的账单,551.89 元!原因是她拨打并使用了该市的911服务!

“这绝对是荒谬的,911是紧急帮助电话号码,我在自己居住的城市外发生事故不是我的错,我也不愿意出事啊!”Davies说,看到这个账单,简直就是震惊。她说,就因为他们出警去了事故现场,而自己又不是当地居民,所以就必须支付这个账单,“简直就太无理了,报警还要钱?”

5_0Z213240.jpeg

这样的收费公平吗?

Davies将自己的奇葩经历爆料上网。

很快,多伦多CTV新闻的记者就联系了伦敦市府的官员,官员证实“当伦敦消防局在市内任何道路上响应涉及非伦敦居民拥有的车辆的报警电话时,伦敦市政府会收取费用。这笔费用包含在伦敦市的费用和收费附例中,目的是在向非伦敦居民提供服务时收回成本。”

并且解释说,“这是常见的做法,当消防部门应对车辆碰撞时,安省的许多市政当局,包括多伦多都会对非居民收取类似的费用。”

但Davies显然不认可这套说辞,她说自己在加拿大生活这么多年,从来没听说过报警还要收费,更不不知道还有这样的附例,“这项收费不公平!”

5_0Z225441.jpeg

Davies说,作为加拿大人,为了不花钱报警,难道就不能自由行动吗?难道不能离开自己居住的城市吗?应该怎么做?必须出行的时候,是否要在车上贴上一张贴纸,上面写着:“我不住在你的城市,请千万不要碰我?”

伦敦市府发言人还表示,“如果来自伦敦以外的居民觉得收费不当,我们会查看每个事件的详细信息并考虑是否可以免除这个费用,当事人可以联系伦敦消防局与他们讨论具体的情况。

此外,因在事故发生后拨打911而被收取费用的人也可以向他们自己的保险公司查询,看看他们的保险公司是否会支付这笔费用。

截屏2021-12-16 11.28.17.png

这笔钱该收吗?

事情也引发了网友的热议,绝大多数网友都从来没听说过,拨打911还要被收费。

大家觉得当下税收已经很高了,在“万税之国”加拿大,全民交税,报警还收费,这样的规定简直太无道理,纯碎胡闹。而且非本地居民接受了当地的应急服务要被收费,那么是否“可以说这是地域歧视?非本地居民发生意外,报警就要交钱?”

很多网友都认为,这种费用就应该是各个城市政府之间相互调节内部消化,而不是挨个来给外地人寄账单,因为各个城市的人都会正常流动,都会到其他地方活动,人均概率是差不多可以相互抵消的,通常保险公司之间的费用也是这样处理的。

截屏2021-12-16 11.43.57.png

同时,大多数网友也都认为,这起事件仔细说来,应该是消防局出车进行了收费,这个费用有的保险应该的确可以报销掉,但肯定不是所有保险都能报销,如果不行还是要个人承担。但延伸说来,如果911要按次收费,那么警察,消防,急救部门拨款就不应该从省税里出。

并且更多人发出疑问,这起事件只是一个普通的交通事故,那如果要是当事人发生更大的危险,人身安全受到威胁之类,那么报警也要被收费吗?简直就有点荒诞离奇了。

截屏2021-12-16 11.43.43.png

当然也有网友认为,作为居民应该懂得更多一些常识,避免给自己惹麻烦,也减少占用公共资源。这位网友说,911接来电时,通常都会询问:“是否有人受伤?是否有人被困车内?”报警者此时应该客观表达,不要夸大事实,最好不要说:“I don't know, I'm not sure。”  因为那样的回答会让911按最坏情形来处理,搞不好警车、消防、急救全部出动。

如果没有人受伤、没有人被困车内,只是普通碰撞,那么就不需要拨打911,而是应该打电话给保险公司、找拖车。

热门文章
重磅:中国严查双重国籍、清理户籍!永居也包括
2021-12-15
新毒王传染力惊人,三针仍中招!UBC爆集群感染
2021-12-11
王力宏官宣离婚!哥大学霸妻子着实“不简单”
2021-12-15
满目疮痍!30个龙卷风齐袭美国,至少80人死亡
2021-12-11
太像了!中国男子撞脸马斯克,海外爆红
2021-12-16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1. BCbay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