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失控!加拿大或将再度封国,禁止外国人入境
2021-12-18

温哥华港湾(BCbay.com)锦晴综合报道:本地著名媒体《星报》独家获悉,加拿大联邦政府正在考虑再次“封国”:禁止外国人在非必要旅行的情况下入境加拿大。

截屏2021-12-18 12.58.53.png

文章显示,面对COVID-19的Omicron变种的出现,联邦内阁在周二的会议上提出四个控制病毒传播的选项,再度关闭边境是其中之一,但引起了反对意见。之后在当晚与各省省长的视频会议上,总理贾斯汀·特鲁多也提交给了省长们。

按照《星报》的报道,这项提议几乎已经准备推出,但因为遭到反对,才让特鲁多暂时搁置。

然而,5位了解该文件的联邦高级消息人士说,“封国”的考选项,一直仍在考虑之中,并没有被删除。“老实说,一切都在考虑之中。英国正面临着巨大的病例增加数字。全世界的Omicron数字每两到三天就会翻一番。”他说,如果加拿大的新增病例数字继续上升,联邦政府将被迫采取进一步行动。

事实上,本周早些时候就有报道显示,联邦政府正在考虑,除了从事必要工作的工人以外,将再次禁止所有外国公民入境加拿大,这将再度关闭所有边境,阻止来自世界各地,包括美国的旅行者进入加拿大。

70_112U2Y2.jpeg

毕竟,全球各地再度飙升的确诊病例数字,和高速传播到令人瞠目结舌的Omicron变体病毒,让几乎每个国家的公共卫生当局都感到震惊,加拿大也不例外。

消息人士透露,在谈论限制外国人入境这一问题时,特鲁多告诉参加会议的人员,联邦政府的确希望采取措施减少进入加拿大的外国人,但大多数省长强烈反对重新实施封锁边境的政策。因为目前Omicron已经在加拿大社区传播,禁止外国人入境与否关系不大。

因此,特鲁多在一定程度上被省长的反对意见,和内阁中部分成员的意见所说服——即现在禁止外国公民入境的范围太大,也太过于激烈。

许多内阁部长认为加拿大有足够的防疫措施。他们认为,只要加拿大能够确保外国居民在入境加拿大前,已经接种两剂疫苗,并且提前完成PCR检测呈阴性,抵达后可以做到随机检测和自我隔离,那么Omicron可以得到控制。

截至目前,“封国”的举措处于暂时搁置阶段,但并没有被删除。联邦高级消息人士表示,根据具体情况仍有可能被采用。

_116090911_55320073.jpeg

Omicron肆虐 重新执行限制措施

Omicron的迅速传播令世界各国都在严阵以待。公卫专家警告,Omicron有可能与原先的主流病毒株Delta并存,民众应持续遵行防疫守则,不可掉以轻心。因此,加拿大许多省份都重新实施限制措施,以试图减缓传播速度。

首席公共卫生官谭咏诗说,自上周以来,Omicron数字迅速上升,她敦促加拿大人调整他们的假期计划。联邦卫生部长Jean-Yves Duclos同样建议加拿大人不要到国外旅行。并警告说,如果他们在国外染疫,可能会陷入困境,而政府无法为他们提供多少帮助。

目前加拿大联邦也依旧重新要求所有入境加拿大的人,在抵达前必须有COVID-19的PCR阴性测试结果。之前关于离境不到72小时后返回加拿大无需PCR报告的政策,不再执行。

70_095523X5.png

与此同时,安大略省和魁北克省每天新增的病例数都已经接近4000例,政府要求商店、酒吧、餐馆、音乐厅和其他场所重新执行50%的容量限制,同时还减少了大多数室内和室外社交聚会的上限。

BC也是一样,从下周一省府将实施新的限制措施,大型场馆的容量限制在50%,禁止在假期举行业余体育比赛,并取消跨年夜派对。

1_132203X22_0.jpeg

现实惊心 传播速度堪称闪电

目前安省七天的滚动病例数在周六超过了2000个,且连续第二天通报了超过3000例新增COVID-19病例。

省卫生官员今天记录了3301个新增病例,高于昨天的3124个新增病例,和上周六的1607个病例。今天也是自5月6日通报3424个感染病例以来的最高单日新增。此外,七天滚动平均数目前为2156,几乎是一周前平均数1194的两倍,也是七个月来的最高记录。

BC省的情况也很严峻,昨天(周五)公布的新冠病例日增数字飙升至 789 例 COVID-19 病例,另外还有 3 例死亡。此外,BC省卫生部在书面声明确认全省目前已有302例Omicron新变体病例。这是截至周四确认140多例的两倍有多,预计未来几天还会有更多。

亨利博士在周五宣布新的限制措施时表示,Omicron 传播的惊人速度可能会迅速给 BC 省的医院和疲惫的员工带来压力。

70_103G6101.png

世卫:omicron每 1.5到3天翻一番

根据约翰霍普金斯大学的数据,截至今天(周六)下午,全球已报告了超过 2.738 亿例 COVID-19 病例,死亡人数超过 530 万人。

世界卫生组织周六表示,已经在 89 个国家发现了冠状病毒的 Omicron 变体,并且即使在人群免疫力高的地方也正在迅速传播。世卫组织在审查该变体已知情况的文件中表示,在存在该变体社区传播而不仅仅是在国外感染的国家,涉及 omicron 的 COVID-19 病例数每 1.5 到 3 天就会翻一番。

情况如此严峻,我们应该怎么办呢?似乎除了日常防范措施之外,疫苗依旧是最好的选择。

英国研究人员分析了新冠加强剂疫苗对Omicron的作用,称可以对重症提供约85%的保护力。相较早前新冠病毒版本,现在接种的新冠疫苗提供保护力略少,但加强剂仍可以让许多人避免重症,远离医院。

研究显示,在两次接种疫苗的人群中,这些抗体清除病毒的能力降低了20到40倍。即使有了增强剂,Omicron对重症的抵抗力也可能在80至85.9%之间,而增强剂对目前DELTA的抵抗力约为97%。

热门文章
重磅:中国严查双重国籍、清理户籍!永居也包括
2021-12-15
太像了!中国男子撞脸马斯克,海外爆红
2021-12-16
王力宏崩塌!学霸妻亲自下场:每个城市都有炮友
2021-12-17
王力宏官宣离婚!哥大学霸妻子着实“不简单”
2021-12-15
戴口罩没用?!新毒王失控,入境新政Hold得住?
2021-12-17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1. BCbay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