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磅!加拿大官宣新福利,打工人最多可领$2400
2021-12-22

温村那些事儿(微信ID:wencunstory) 锦晴综合报道:来势汹汹的Omicron变体病毒,把全世界折腾得晕头转向。如今也终于成为加拿大的主流毒株,病例暴增,全国恐慌。

13.jpeg

但或许曙光已经不太远,今日Omicron感染浪潮的最前沿——南非传来喜讯,当地医学专家表示:当地最近几天新增病例显著下降,可能表明由Omicron变种病毒引发的戏剧性激增已经过了顶峰,预测Omicron感染可能会在猛烈的飙升后迅速消退,而且对于接种两剂疫苗的人来说很少重症患者,没有人进ICU!

这个消息真是喜大普奔!南非一直处于Omicron感染浪潮的最前沿,全球医学专家都在关注南非疫情变化可能带来的影响。

据悉,南非的感染人数从上周四近27,000例高位下降到了本周二的约15,000例。在人口最多的豪滕省(Gauteng),新增病例数下降趋势出现得更早,并且持续走低。

金山大学疫苗与传染病分析系高级研究员玛尔塔·努内斯认为,南非新增病例数减少,加上疫情“震中”豪滕省形势趋缓,显示南非的奥密克戎感染高峰已经过去。

豪滕省本月12日新增1.6万例确诊病例,而后不断走低,21日降至3300多例。据推算,自11月中旬以来,当地新增确诊病例中,90%感染的是奥密克戎毒株。

南非一些专家一度担忧,奥密克戎毒株迅速传播可能使医院人满为患、不堪重负。但在豪滕省,这一情况似乎并未出现。

15.jpeg

不过,也有专家指出,由于南非当前正值长假,许多人返乡探亲,假期仍有可能使变体病毒再度加速蔓延,甚至波及其他国家。

这个说法得到了比勒陀利亚Steve Biko Academic Hospital医院COVID-19响应小组负责人Veronica Uekermann教授的认可:“就我们一周前看到的每天大量翻倍的现象而言,这似乎已经解决了。但现在说我们已经过了高峰还为时过早。外部因素太多,包括假期期间的运动和人们此期间的一般行为,去年假期后感染人数激增。”

但总体趋势来说,Omicron传染性惊人,在南非本轮疫情爆发的首周,每日新增病例超过2万人;而在Delta疫情爆发首周,每日新增病例仅有4400人。

16.jpeg

但感染后症状通常不太严重,如南非卫生部长Joe Phaahla上周五表示,在本轮Omicron疫情中(第二周),只有1.7%的确诊病例入院;而在Delta病毒疫情同期,相关入院病例为19%。需要吸氧人数比例也有所下降,住院的非重症人数首次多过重症患者。

目前南非医院收治了7600名新冠患者,人数约为此前疫情的40%;每周死亡人数目前约为2000人,是此前峰值的八分之一。

更加值得注意的是,在南非医院接受治疗的大多数患者都没有接种疫苗,只有大约40%的成年南非人接种了两剂疫苗。

因此,南非医学专家不断强调疫苗的重要性,要知道在南非医院ICU的所有患者都没有接种疫苗,接种过疫苗的人在这波疫情中表现更好,总体都是安全的。

截屏2021-12-22 12.45.48.png

打工人最多可领2400元

虽然南非的Omicron变体感染正在断崖式下跌,但加拿大本土的疫情显然还未见到曙光。各省疫情屡创新高——上周四,加拿大一天有超过4.3万例活跃的COVID-19病例,可仅仅六天之后,人数就已经暴增到超过7.2万,分分钟就要翻倍的节奏。

而加拿大全国范围内,包括魁省、安省、BC省等多省份均已经做出限制,要求餐馆、酒吧等企业的客容量限制在50%以内,因此政府也在绞尽脑汁帮民众度过难关。

今日(周三)加拿大联邦政府宣布,在与Omicron相关的新冠疫情限制措施下,政府将扩大加拿大员工封锁福利的资格,允许任何员工在其工作场所受到50%或以上容量限制时,申请这项福利!

这项宣布之前,全国各地的省份为了遏制Omicron变种的传播,已对酒吧、餐馆和其他工作场所实施了新的限制措施,但没有实施封锁。

特鲁多总理今天表示:“我们将暂时扩大关键福利的资格。如果你受到容量限制的影响,你就可以申请加拿大工人封锁福利,我们的底线是,需要所有人采取一切必要措施来保护加拿大人度过这场风暴。”

加拿大副总理兼财政部长方慧兰和劳动力发展和残疾包容部长卡拉( Carla Qualtrough)在新闻发布会上也表示,会对当地封锁计划(LLB),和加拿大工人封锁福利金(CWLB)的申请标准作出改动。

11.jpeg

最新补贴资格标准:

1. 符合条件的工人每周可获得$300元(税后$270元)的补贴,扩大资格后,这项补贴只适用到2022年2月12日。之前的适用到2022年5月7日。

2. 申请这项福利,工人需要因为容量限制而有50%或更多的收入损失。

目前来看,总共有8周时间可以领取福利,因此在2月12日以前,符合申领标准的打工者可以从联邦政府处获取最多$2400加元的福利金。

在这项宣布之前,加拿大工人封锁福利(CWLB)只适用于指定为COVID-19封锁令的地区。然而,根据加拿大网站政府的说法,目前加拿大还没有一个地区符合这一标准,意味着无法申请。

如今,福利做出改变,会有更多的因为疫情受到影响的打工人享受到这项新福利。政府的网站上说,申请工人封锁福利(CWLB)的“最简单的方法”是通过税务局的“CRA My Account”在线申请。

12.jpeg

与此同时,今日联邦政府也宣布,企业也将获得相应支持。地方封锁计划(Local Lockdown Program)还将扩大到涵盖所有受到50%容量或以上限制的雇主。

有资格参加该计划的雇主将获得从25%到最高75%的工资和租金补贴,具体取决于他们因产能限制而损失的收入。

据悉,这项扩大的支持的新冠福利计划可能耗资约40亿元。

热门文章
王力宏机场与媒体爆冲突!亲爹Po手书痛斥李靓蕾
2021-12-18
王力宏崩塌!学霸妻亲自下场:每个城市都有炮友
2021-12-17
戴口罩没用?!新毒王失控,入境新政Hold得住?
2021-12-17
疫情失控!加拿大或将再度封国,禁止外国人入境
2021-12-18
买房的人注意! 加拿大房贷压力测试标准将更新
2021-12-17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1. BCbay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