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C将迎史上最冷圣诞:70cm积雪、-30℃低温到货
2021-12-23

温村那些事儿(微信ID:wencunstory) 锦晴综合报道:白色圣诞马上就到了哦——北极寒流携带暴雪和极寒即将抵达温哥华,大温将迎来一个超级寒冷的圣诞节,小伙伴们这个周末最好都宅在家里。

62665438.jpeg

今天早晨,BC省南部上空真挺忙碌的,一个冬季风暴刚刚离开,另一个暴雪风暴马上就要抵达,最新天气声明提醒大家:一场大暴雪将于周六圣诞节(12月25号)正式莅临大温地区,大家做好准备哦。

环境部表示,目前正在密切关注异常寒冷天气,这场冷空气可能导致“温哥华等地有史以来最寒冷的圣诞节”,会出现“可能破纪录的低温”。

目前的气象云图显示,大雪应该首先登陆温哥华岛,并在明天晚上的平安夜悄悄进入大温地区。所以,周六圣诞节早晨一睁眼,大家看到的或许当真会是银装素裹、满目皆白……

但在圣诞节的大雪风暴到达大温地区之前,今天(周四)下午开始应该会有持续阵雨出现,内陆地区从今天上午开始还会受到另一股冬季风暴的影响,率先出现暴雪天气,但预测到下午降雪就会逐步减弱。

20211222_16402194554478.jpeg

圣诞极寒或将破纪录

此外,降雪和冬季风暴警告的覆盖范围还会从弗雷泽河谷一直延伸到皮斯河区。

预计今天周四,最近重新对商业交通开放的 Coquihalla 高速公路,可能会出现35至60厘米的积雪,积雪量最大。

较高的山路,包括 Yellowhead,3 号公路的 Kootenay 和 Allison 山口 ,以及从 Revelstoke 地区向东行驶的 1 号公路,积雪从15到70厘米不等。

hpcyj1u51ovvsh997yd7.gif

气象预报显示,进入圣诞节周末,冷空气将在加拿大西部蔓延,“异常延伸的北极寒流”将席卷BC省。预计温哥华周六(圣诞日)白天最高温度为摄氏零下1度。而温哥华历史上最冷圣诞节的白天最高温度为零下1.7度,分别发生在1924年、1964年和1971年。

但最新特殊天气声明已经显示,圣诞节当天白天最高为1度(已经很接近历史极值,随时可能破纪录),但晚上气温就会骤降到零下9度,之后整个大温地区都算是开启了极寒模式,白天最高温度都会在零度以下,周日晚上最低温度能达到零下17度,周一白天最高温度也只有零下9度,真是瑟瑟发抖!

而北部海岸内陆部分(包括台地和基蒂马特)情况将更为严峻,受北极寒流影响,预计当地这个周末风寒值将降至零下30摄氏度。

截屏2021-12-23 12.00.39.png

与此同时,最新发布的特殊天气声明、雨雪警告和北极寒流警告,也几乎适用于整个大温地区——

大温中心地区:温哥华市、本拿比和新西敏

大温北岸地区:西温和北温

大温东北区域:高贵林和枫树岭

大温东南地区:素里和兰里

大温西南地区:列治文和三角洲

51753525904_553d26ba79_o.jpeg

环境部提醒民众,不仅仅是圣诞节这几天,未来几周天气情况都不会太理想。省内将会越来越多出现严冬气候,省民现在是时候为极端低温、停电和街道结冰等冬季状况做好准备。

因为这股北极寒流一旦停留,整个BC南部区域的气温都会降至低过正常季候水平,出现冻伤及体温过低的风险会相应提高,因此民众在户外逗留时,务必穿着足够保暖的衣物。

根据相关医学规定,加拿大检测冻伤的标准是“4 Ps”:

粉红色:如果皮肤呈红色,通常是冻伤的第一个迹象。

疼痛:触摸疼痛的皮肤可能患有冻伤。

斑块:白色蜡状斑块表明皮肤正在死亡。

刺痛:受影响的区域感觉麻木或感觉减弱。

加拿大卫生部表示,手、脚、鼻子和耳朵是加拿大人最常见的冻伤部位。零下10度就有中度危险,请做好充分准备。

5837796c.jpeg

政府开放避寒中心

BC省政府已经发出声明,表示在极端寒冷的情况下,政府会开放避寒中心保护弱势群体。同时,卑诗应急管理处将会与原住民和地区政府合作,迅速应对变化莫测的天气状况。

省公安厅长范和富 (Mike Farnworth) 说:“本省可能再次出现极端天气,我们所有人都必须密切注意天气变化,并要关心那些最脆弱的人士。”据悉,政府届时会提供1,900多个临时避难所和近360个避寒中心,确保弱势群体有一个温暖的地方休息,保证人身安全。

dcmn20140211025_630_1024.jpeg

此外,政府提醒大家如在节日期间必须出行,请务必提前根据天气及道路情况做好规划。因为之前发生的洪灾对一些公路和道路造成了严重破坏,因此出行前作好准备尤为重要。

而且省民如果出行还必须为车辆加强所需的冬季维修保养服务。

目前BC省指定公路上的冬季轮胎规定已经生效,政府鼓励司机购买最优质的轮胎,包括附有山/雪花标记的轮胎,这样能够在恶劣的冬季天气下提供最佳的牵引力和操控。且当出行途中在遇上恶劣天气或能见度低的情况时,应该减慢车速,小心驾驶,要记住任何事情都不及安全重要。

热门文章
王力宏机场与媒体爆冲突!亲爹Po手书痛斥李靓蕾
2021-12-18
重磅!加拿大官宣新福利,打工人最多可领$2400
2021-12-22
疫情失控!加拿大或将再度封国,禁止外国人入境
2021-12-18
破案?!王力宏旧手机都给李靓蕾,全是一手猛料
2021-12-22
BC将迎史上最冷圣诞:70cm积雪、-30℃低温到货
2021-12-23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1. BCbay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