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1月疫情或大爆发!BC撒钱:推出疫情福利
2021-12-23

温村那些事儿(微信ID:wencunstory) 锦晴综合报道:今天,加拿大全国频频告急!

安省今日新增确诊人数破了疫情以来的全省最高纪录,而相邻的魁省近期感染人数也一再突破纪录,且短时间内呈爆炸式增涨,蒙特利尔已经进入紧急状态。西部BC省昨日通报单日新增确诊1528例,同样创出今年以来的单日新高。

image.jpeg

加拿大首席公共卫生官谭咏诗(Theresa Tam)说,需要立刻采取紧急行动遏制Omicron的传播,它现在已经成为几个省的COVID-19的主导传染毒株。

谭咏诗昨日(周三)透露:加拿大的疫情在1月份非常可能迎来大爆发,因为目前的模型显示,病例数到2022年1月初就可能会“非常高”。

全国爆炸式增长

昨天,BC省通报单日新增确诊1528例,创出今年以来的单日新高,新增死亡6人。令人非常不安的是,从12月14日到20日,BC省新增确诊达到5944例,较上周爆炸性地增长了161%,且其中接近72%都是突破性病例。

东部安省情况就更为严峻,据安省政府网站今日(23日)通报,过去24小时内,新增确诊5790人。这是自2020年3月疫情发生以来 ,安省单日新增的最高纪录,此前的最高纪录是第三波疫情时在4月16日新增确诊的4812人。

最近连续七天,安省平均每天新增确诊4001人,比上周增涨了1674人。而过去24小时内,安省实验室共完成了68,191次检测,阳性率达从昨天的10.7%飙升至今天的16%,这也是疫情以来的最高纪录。

目前安省有440名新冠患者需要入院接受治疗,比昨天增加20人。其中新冠重症患者169人,106人需使用呼吸机。

22_105919324.png

魁北克似乎更加危险,昨天(周三)晚上魁北克省长Francois Legault宣布了新的限制措施。今日(周四)魁省新增9397个COVID-19病例。

而蒙特利尔是魁省目前受疫情重创的地区之一,平均200人中就有1人被感染。两天前已宣布进入紧急状态。

最新消息显示,魁省在过去24小时内超过54,000次检测,阳性率为14.6%,但蒙特利尔市的阳性率高达18%至20%之间。这意味着平均5个前往检测的人当中,就有1人是阳性。

蒙特利尔市卫生部门指挥官Dr. Mylène Drouin表示,“Omicron感染病例已占全市新增患者的90%。”她还指出,“这些新增患者中,有60%是年轻的成年人。”

unnamed.jpeg

BC推出疫情新福利

继联邦政府在昨日官宣对受新冠疫情限制影响的企业和个人提供“加拿大企业封锁福利”(CWLB)之后,BC省今日也开启撒钱模式。

省府今日官宣,受影响的企业可享受COVID-19关闭救济补助计划,获得最低1000元、最高10000元的COVID-19关闭救济补助金,并且无需偿还。

补助将在网上开放申请,预计2022年1月份可以准备就绪。

截屏2021-12-23 13.41.57.png

就业、经济复苏和创新厅长 Ravi Khalon在周四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该计划的总成本估计为 1000 万元,帮助那些因卫生限令关闭的健身房、酒吧、夜总会和宴会厅。补助可以在停业期间用来支付员工工资、租金、维护费、水电费和保险费等。

补助金在1000-10000之间,目前大致按如下标准划分申请级别:

没有员工或合同工的企业:1000 元

1-4名员工:2000 元

50-99名员工:5000 元

100名员工以上:10000 元

与此同时,BC省府也已经证实,不会为员工提供新的省级的疫情救助金,受影响工人可以申请联邦政府的“加拿大工人封锁福利”。

热门文章
王力宏机场与媒体爆冲突!亲爹Po手书痛斥李靓蕾
2021-12-18
重磅!加拿大官宣新福利,打工人最多可领$2400
2021-12-22
疫情失控!加拿大或将再度封国,禁止外国人入境
2021-12-18
破案?!王力宏旧手机都给李靓蕾,全是一手猛料
2021-12-22
BC将迎史上最冷圣诞:70cm积雪、-30℃低温到货
2021-12-23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1. BCbay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