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发!大温检测点已崩:打过疫苗有症状也别来了
2021-12-25

温哥华港湾(BCbay.com)锦晴综合报道:想控制住第五波疫情,估计比登天还难了。

加拿大日增两三万,隔壁美国日增几十万,确诊数量都是分分钟即将团灭的既视感......

而我们大温所在的BC省,新冠疫情已经更是全面沦陷,感染数字已经爆表,机构检测能力也已经达到极值。

id13151377-shutterstock_1880185900-600x400.jpeg

BC感染连续4天创新高

BC省昨天(周五)报告了 2,441 例,连续第4天打破了每天新增病例。目前全省有 10,415 例活跃病例,同样创下新的记录,其中 1,613 例Omicron变体病例192人住院,其中71人在重症监护室。

但需要提醒大家的是,尽管数字已经如此之高,但依旧是非常保守的数字,因为检测能力已经达到极值。

省卫生官员邦妮·亨利博士表示,由于最近病例激增,BC省新冠接触者追踪和检测能力已达到最大的极限,周四进行了 20,000 次 COVID-19 PCR 检测。

目前,卫生当局要求只有有症状的人才能接受检测,机构也将优先给老人和脆弱人群做检测,并鼓励没有患重病高风险的人有症状前,先假设自已感染新冠进行自我隔离,避免感染给他人。也就是说,真正的实际数字,或许远远高于公告数字,大家必须提高警惕。

截屏2021-12-25 15.23.42.png

省府已经督促大家不要为了旅行而进行检测,检测机构的压力已经很大了,如果怀疑自己感染了 COVID-19,请主动进行自我隔离——完全接种疫苗出现症状较轻者应该自我隔离一周,未完全接种疫苗者应自我隔离 10 天;接种疫苗的密切接触者应自我监测症状两周,未接种疫苗的密切接触者应自我隔离 10 天。

同时,在昨天上午BC省首席卫生官邦尼博士召开的发布会上,她已经明确透露,Omicron在BC省传播的非常快,而且它和Delta不同,更容易附着在呼吸道的ACE2受体上,这意味着,Omicron可以通过极少量的病毒传播!

要知道,越小的颗粒,越难防守,越容易传播!

截屏2021-12-25 15.40.27.png

孩子高烧昏睡 都无法获得检测

目前的情况是,如果你是年轻人,打过疫苗,那么即便你有了症状,也同样没办法获得检测,也就能拿到一个快速检测盒,回家自测就是了。

西温居民Jay Spicer已经有了亲身经历,从12月22日开始,他的儿子出现了非常严重的症状,并且一直持续,到了昨天,一家人已经完全感受不到圣诞的喜悦了——孩子在高烧,已经超过20小时,并且出现昏睡症状!

家人一致决定,不能再观察了,火速带着孩子前往北温的新冠核酸检测点。开门前半个小时就开始排队了,没想到,还是排了整整2个小时才轮到他们,但最终也只是得到一个快速检测盒,工作人员还命令他们拿了快检盒就必须离开队伍。

截屏2021-12-25 15.47.53.png

看着车上高烧不退的孩子,Jay的心揪到了嗓子眼儿,他告诉工作人员,自己愿意等,但希望获得准确的核酸检测,因为孩子症状已经非常严重,而且家里还有同住的岳母,老人是癌症病人,正在接受抗癌治疗,任何一点病毒对老人来说都是致命的!

工作人员答应帮忙问一下,但20分钟后过来告诉他们:今天整个检测点已经满员了!剩余的核酸检测只能供给65岁以上的老人。

Jay只能拿着快速检测盒,带着高烧的儿子无奈离开——这就是大温,是BC省的残酷现状,大家自求多福吧。

70_1F512R7.jpeg

顶流医学院 Omicron或不如流感

不仅仅是BC省形势严峻,安省更加恐怖。检测阳性率已经飙升到了18.7%,其中渥太华的检测阳性率达到了惊人的22.94%!安省很多地区的卫生官都表示,目前的检测系统已经超负荷运转,完全无法满足目前巨大的检测需求,而且现在也顾不上追踪那么多的感染和传播病例。

魁省更加不乐观,根据CityNews记者的报道,现在魁省新增病例数已经超过了10000例。前线的医护人员已经出现了明显的短缺,魁北克政府甚至萌生出一个想法,要求无症状感染的医护人员继续留在工作岗位上照顾病人!

20211225_16404531233458.png

除了加拿大目前的状况急速恶化,美国和欧洲等国的情况也非常恐怖。英国昨日新增12万例,主要集中在伦敦都会区,大约每30人中就有一人感染了新冠。

而美国更是面临前所未有的考验,根据华盛顿大学医学院最新的模型预测,从1月1号到3月1号这两个月的时间里美国可能会出现1.4亿例确诊病例。模型还预测这波疫情大约会在今年1月的时候达到巅峰,届时将日新增280万人。

现状是残酷的,但值得自我安慰的是,同样来自这家医学院的观点:主流毒株Omicron的严重程度可能还不如流感。要知道,根据US News的排名,华盛顿大学医学院在全美排名第七,算得上最顶尖的医学院之一。

20211225_16404531245473.png

医学院主任Chris Murray表示:他们之前预测估计会有40%的Omicron病人不会出现任何症状,但他们最新的预测认为90%的病例可能都不会出现任何症状。

总体来讲,Omicron感染的住院率比Delta低了90%-96%,感染死亡率下降97%-99%。“根据我们之前粗略地计算,新冠大约比流感严重10倍,但Omicron变种的严重程度减弱了至少10倍,所以Omicron可能还不如流感严重,只是传播性更强。”

热门文章
大批华人折腾两天还在机场!延误、晚点、返航…
2021-12-24
BC将迎史上最冷圣诞:70cm积雪、-30℃低温到货
2021-12-23
重磅!加拿大官宣新福利,打工人最多可领$2400
2021-12-22
萌翻:梅根爱女美照首曝光!王子老爸却遭狂喷…
2021-12-24
加拿大1月疫情或大爆发!BC撒钱:推出疫情福利
2021-12-23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1. BCbay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