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发:刺杀英国女王!19岁少年带武器闯温莎城堡
2021-12-29

温村(微信ID:wencunstory)锦晴综合报道:今日,据英国媒体报道,一名年仅19岁的印度裔少年,在圣诞节时企图闯入温莎城堡刺杀英国女王,被警卫当场抓捕。当地媒体随即公布了这名刺客的照片,并采访到了他的父亲。

93f1-73e2cdf9e13f8c1ee8f38829cf382414.jpeg

从公布的照片看,这个年轻人面对镜头微笑,一副很友好的样子,与刺客形象形成鲜明对比。

报道称,“刺客”名叫柴尔,今年年仅19岁,是印度裔。

柴尔的父亲是一名软件工程师,经营着一家IT公司,家境还算优渥。他在接受《每日邮报》采访时情绪非常焦急,不住地说:“儿子出了大问题!”“犯下可怕的错误!”但直到目前,他们一家人仍然想不通一向温和有礼的儿子到底为什么这么做,正试图弄清楚发生的一切。

蒙面此刻勇闯温莎城堡

据悉,12月26日清晨,整个温莎城堡都依旧沉浸在圣诞的喜悦之中。

一名“蒙面刺客”的出现,划破了整个城堡的宁静。

“蒙面刺客”就是柴尔,一个年轻的男孩,他携带一把十字弓潜入英国温莎城堡,预谋刺杀年迈的伊丽莎白女王!

截屏2021-12-29 13.14.00.png

至于为什么要这么做?警方从这名柴尔发布的视频中了解到,他声称自己是印度锡克教徒,刺杀女王是为“1919阿姆利则惨案”中的印度抗议者复仇。

回顾阿姆利则惨案

据悉,惨案发生在1919年4月13日,地点在英属印度北部城市阿姆利则的札连瓦拉园中。而谈到这起惨案,大家应该先了解英印当局同年出台的《罗拉特法》。

《罗拉特法》是英印当局颁布的旨在镇压印度民族解放运动的法令,由英国法官罗拉特为首的委员会起草而得名。该法令规定英印当局有权宣布戒严,设立特别法庭,任意搜查、逮捕和判决任何一个印度人,因为法令剥夺了印度人最基本的宪法权利,被称为“黑色罗拉特法”。

所以甘地就此开启了第一次消极抵抗和不合作运动,来进行回击。

截屏2021-12-29 13.26.28.png

但是,1919年4月10日,英印当局还是在阿姆利则城逮捕了两名印度民族政治家并将其驱逐,这一点就让很多人愤怒起来,觉得消极抵抗和不合作完全不够。因此3万群众在市政厅广场举行抗议集会。4月13日,又有2万群众在杰利安瓦拉培广场举行集会,庆祝本地节日。

而这一次,英国指挥军队向印度民众开枪,引发了屠杀事件,用机枪向集会群众扫射达10分钟之久,后来又再次向人群密集处射击,直至子弹射完才撤走,这一事件就是著名的阿姆利则惨案——据资料记载,英属印度政府方面给出的数字是379人死亡,1100人受伤;而印度国民大会党方面的说法是伤亡者约为1500人,其中约1000人死亡。

截屏2021-12-29 13.18.09.png

警方仍在调查

目前,英国警方已经对南安普顿的众多锡克教寺庙进行了调查,试图发现这名少年是否与宗教组织有关,但从目前的调查结果来看,柴尔并不是锡克教的忠实信徒。

截至发稿时,当地警方的调查仍然在继续。

热门文章
大批华人折腾两天还在机场!延误、晚点、返航…
2021-12-24
突发!大温检测点已崩:打过疫苗有症状也别来了
2021-12-25
萌翻:梅根爱女美照首曝光!王子老爸却遭狂喷…
2021-12-24
张信哲遭举报!为网赌诈骗代言,古天乐汪峰躺枪
2021-12-25
天寒地冻!加拿大新生宝宝被亲妈遗弃路边
2021-12-29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1. BCbay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