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强风警告!10级狂风、-40度极寒、30cm积雪
2022-01-01

温哥华港湾(BCbay.com)锦晴综合报道:2022新年第一天,极端天气来凑热闹。BC多地迎来本年度第一场冬季风暴,大温地区的“强风警告及冬季风暴”监测正在生效。

有新年期间出行计划的小伙伴一定要注意。

截屏2022-01-01 12.43.28.png

强风警告伴冬季风暴

加拿大环境部于今天(周六)清晨6点紧急发布针对大温地区的强风警告,目前已经正在生效。

预计今天傍晚开始到明天(周日)晚上天气情况都比较恶劣,会有长时间的强风降温。

目前强风警告对大温中心区域和东南区域的素里、兰里,以及西南地带的三角洲和列治文都有效,影响范围还是非常广泛的。

天气预报显示,这场极端天气将在本周末为大温南部地区带来强风,今天晚些时候在靠近水域的地区风力会达到70 公里/小时,阵风达到90公里/小时,这已经相当于10级狂风水平,可以连根拔起树木 ,摧毁房屋;能掀起9米海浪,海水翻滚咆哮!

截屏2022-01-01 13.09.11.pngmontreal-weather-20180105.jpeg

预计狂风天气会持续到明天(周日),并在周日夜间逐步减弱。

与此同时,加拿大环境部(Environment Canada)发出的“冬季风暴”监察报告显示,低陆平原地区在迈进新一年的首个星期时,将遇上“混合式”冬季气候环境,出现降雪、冰雨和强风。

报告形容这是“重大的风暴”,大温地区和菲沙河谷本周末将有降雪,且一直会持续到周一早上,受这场冬季风暴的影响,大温地区和靠近山脉的弗雷泽河谷出现复杂的冬季天气。

预计今天周六下午大温可能会有2-10厘米的降雪,Hope 附近降雪量预计会更高。

周六到周日晚上可能出现冻雨,周日可能会有10-40 毫米的降雨。

截屏2022-01-01 13.14.50.png

据加拿大广播公司(CBC)报道,环境部气象学家雷伊(David Wray)表示,“我们有可能在星期六见到2至10厘米积雪,在东面的菲沙河谷,降雪量更多。”他预料,大温地区周六傍晚将会开始降雪,随着气温在星期日上午稍为回升,雪霜将会转化为冰雨,沿岸地区气温将在星期日回升至约4度。“转化过程将首先发生于沿岸地区和低地,经过一点时间,也会在高地和菲沙河谷地区发生。”

与此同时,环境部也对BC省北部和中部地区以及豪湾、北部海岸和惠斯勒的海天公路地区发出冬季风暴、降雪、强风等多个警告,预计沿海地区会再次出现大雪、大雨和强风。

截屏2022-01-01 13.22.49.png

同时,温哥华岛东部今明两天有降雪和冻雨风险,内陆部分和温哥华岛的地势较高的地区,降雪则可能持续到周日早上,政府提醒有出行计划的人士,必须小心本周末山口的大雪,气象预报显示内陆地区部分山口会有最多30 厘米的积雪!

环境部还提醒居民,随着明天(周日)的降雨和气温逐步回升,可能会导致地面上的积雪迅速融化,道路状况可能会迅速恶化和发生洪水的风险,冻雨则可能造成道路结冰,必须小心驾驶。

目前,BC省其他地区,极端寒冷、降雪和北极寒流等警告仍在生效中。北部部分地区气温甚至低至零下35度,风冻效应令体感温度降至零下40度。

大家注意防寒保暖!

70_100112R4.jpeg

东部也在遭遇寒潮

不要觉得寒潮都在BC了,东部其实也不好过。

新年伊始,多伦多及其周边地区将迎来一个多雪和寒冷的天气。

加拿大环境部已经发布了冬季旅行警告,预计从今天(周六)下午晚些时候开始,多伦多及周边地区将会有大雪天气。

据气象网络Weather Network报道,一个活跃的风暴轨道将在周末带来两个天气系统穿过安省南部和魁北克省,第一个天气系统将在今天(周六)晚上和周日带来雨雪天气,但这只是开胃菜哦,第二个天气系统将带来5-15厘米的大范围降雪、降雨、冰雨和狂风。

至于是大雪还是下雨,取决于两个天气系统如何改变。无论如何那些计划在本周末出门旅行的驾车者都应为通勤速度较慢和能见度低的风雪做好准备。

5_121059B2.jpeg

联邦气象局也在公告中说:"这场雪将持续到周日,是由经过Erie湖南部的一个低气压所产生的。最大的降雪率可能达到每小时1至2厘米。目前气压的移动轨道仍然在变化中。"因此,预计多伦多与周边地区可能会看到5-10厘米的雪,但预计明天(周日)下午会逐渐减少。

但与此同时,席卷安省的40-60 公里/小时的北风,也可能在周六晚上和周日早上带来吹雪,最低气温-12摄氏度。出门旅行可能会受到影响,尤其是休伦湖附近的地区,大家在享受新年愉悦心情的同时,还是要高度注意安全。

热门文章
重磅:中国更新入境限制!BC官宣三大防疫新规
2021-12-31
加航AC025温哥华飞上海,触发熔断!已确诊7例
2021-12-30
“我要不到钱!”32岁华裔学霸伙同男友杀父弃尸
2021-12-31
天寒地冻!加拿大新生宝宝被亲妈遗弃路边
2021-12-29
刚刚!被举报的张信哲回应:公开道歉 演出全停
2021-12-30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2. BCbay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