乱套!大温10级强风+冻雨、内陆雪崩+-43℃极寒
2022-01-07

温哥华港湾(BCbay.com)锦晴综合报道:今晨出门,大家有没有一种要被风刮跑的感觉?

今年温哥华真的已经不再“温”,各种极端天气轮番上阵。

在昨天和前天两天的大雪以及冻雨之后,大温今晨又被强风裹挟,临海的地区阵风最高已达10级,相当于90公里/小时。

截屏2022-01-07 15.12.52.png

根据加拿大环境部警告,今天(1月7号)从清晨开始大温地区,尤其是乔治亚海峡附近就会遭到强风袭击,大部分地区有时速50-70的西北风,靠近乔治亚海峡的地区强风会达到70公里/小时,阵风达到90公里/小时。

风有多大?看看,这么大的树,连根拔起来了,这还是在市区哦?人烟稀少地带,自行脑补~

WechatIMG343.jpeg

WechatIMG344.jpeg

根据环境部警告,大温地区几乎全线都会收到强风影响,波及范围极广:

大温中心地区:温哥华、本拿比和新西敏;

大温北部地区:西温和北温;

大温东南地区:素里和兰里;

大温西南地区:列治文和三角洲。

警告显示,直到今天傍晚,风力才会逐步减弱,但另一轮雨雪天气又会接力登场,大温地区今夜到明天还将会有雨雪天气,依旧会导致路面湿滑,如有出门计划必须注意安全。

今日,温哥华公园局关闭了部分海堤,而西温哥华市因大风大浪天气,同时还关闭了海滨步道和一些临海的公园。

截屏2022-01-07 16.03.16.png

内陆雪崩预警

自2021年年底开始,大温持续经历了多轮降雪和冻雨天气,就在大家纷纷感叹着“白雪皑皑”“玉洁冰清”的瑰丽景象同时,也深切的感受到这个历史罕见“极端寒冷冬季”带来的不便。

持续的降雪和冻雨,让道路变得又滑又硬。远的不说,就刚刚经历的今年第一轮冬季风暴,已经给大温地区带来最多30厘米的降雪。积雪还未清理,昨天(周四)下午加拿大环境部又向大温地区发布“冻雨危险”警告,出行变得异常困难。

截屏2022-01-07 15.41.39.png

路面湿滑,很多上班族选择坐公车,但这也并不顺利,寒冷的天气里,大家深一脚浅一脚在积雪混杂着雨水,泥泞难行的路上赶公车,看到的却是公车被困在积雪和结冰的路面上无法前行。

那一刻,绝望啊!

15687039708047697.jpeg

截至目前,极端天气仍在持续,除大温地区仍在受雨雪风灾困扰外,BC省的内陆地区更加煎熬——那里仍处在暴雪警报之中,部分高速都已经被迫关闭。

Drive BC显示,因为雪崩风险,目前霍普以东艾莉森山口附近的3号高速公路已经关闭,有通行需求的司机必须选择其他路线。事实上,这条高速从11月洪灾之后,长时间内仅限基本车辆通行,直到圣诞节前夕才刚刚向普通旅客重新开放,开放没几天赶上接连不断的极端天气,又关闭了。

不仅仅是3号高速公路,同样是刚刚重开Coquihalla高速公路,因为环境部预测当地将迎来25厘米的降雪,且霍普以北发生严重车祸,同样也已经关闭。

4252525242525254.jpeg

与此同时,1号高速,在洪灾过后,直到目前,东部线路一直保持关闭。

根据环境部的天气预警,除了降雨警告,部分地区将持续降雪天气,至周五下午希望镇(Hope)的降雪将达30厘米,豪湾地区10到15厘米,周四晚间海天公路周边地区将有25到35厘米的降雪。

加拿大环境部建议推迟不必要的旅行,直到天气情况出现好转。快速积雪或将影响部分地区的出行,高速公路、道路、人行道和停车场等表面结冰、湿滑和危险。

截屏2022-01-07 16.00.47.png

再创极寒纪录

昨天(周四),BC北部一些社区的气温降至 -40℃以下,迪斯湖(Dease Lake)社区甚至降到到 -43.5 ℃,创下BC省西北部城镇的历史最低气温!

今天(周五),环境部依旧对Dease Lake、Peace River、Cassiar Mountains、Haines Road、Muncho Lake Park和Williston等地发布了极寒预警。根据加拿大环境部的说法,一直到周六当地都会受到极寒天气的影响,加上风寒效应,还是会产生体感温度低于-40℃的极寒。

气象局也警告当地民众,注意与寒冷相关的症状,包括呼吸急促、胸痛、肌肉疼痛和虚弱、手指和脚趾麻木和颜色变化,关注身心健康。

截屏2022-01-07 16.15.15.png

BC共2.5万户居民断电

连日来,同样是受极寒天气影响,包括素里、西温、北温、高贵林、本拿比、温哥华、列治文、兰里、枫树岭等多个校区宣布停课。UBC、SFU、KPU、BCIT等多所大专院校也接连宣布改为网课。

与此同时,恶劣天气导致全省大面积停电,已经总共25,000户居民家中断电。BC水电公司工程人员正在全力抢修,其中在温哥华,一棵树刚好倒在电线上,造成约6,000个用户家中停电。水电公司发言人里德(Susie Rieder)解释,由于下雪树枝变得非常沉重,很容易折断掉到电线上,令电线也变得更加脆弱。

环境部称,与过去情况相较,今年冬季的确很不正常,但目前已经胜利在望,预计本周末可以摆脱寒冷天气和连续风暴,预计下周天气会逐步变得温和。


热门文章
华人警惕!加拿大警方紧急提醒:Costco出新骗局
2022-01-05
179人航班125人确诊!自检:这些是新冠危重信号
2022-01-06
47岁李玟独自现身机场,嫁入加拿大豪门幸福满满
2022-01-05
重磅:多国叫停莫德纳疫苗,中国达“群体免疫”
2022-01-07
乱套!大温10级强风+冻雨、内陆雪崩+-43℃极寒
2022-01-07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2. BCbay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