散了吧,没变天!住房部长的大招:建74套经适房
2022-01-13

温村那些事儿(微信ID:wencunstory)锦晴综合报道:从昨晚就闹闹轰轰的联邦政府要“放房市大招”的事儿,总算尘埃落定,一句话总结——公布了个寂寞!

除了兴建经济适用房,基本就没啥了,大家都散了吧,该干嘛干嘛去~

就这?散了吧,房市没变天!今日住房部长“放大招”:扩大兴建经济适用房

就这?散了吧,房市没变天!今日住房部长“放大招”:扩大兴建经济适用房

今天(1月13日)早8点,加拿大住房和多元化及包容(Housing and Diversity and Inclusion)部长,兼加拿大抵押贷款和住房公司负责( Canada Mortgage and Housing Corporation)部长哈迈德·胡森 (Ahmed Hussen)如期举行新闻发布会,宣布政府最新房市政策。

疫情开始以来,持续火热的房市,令诸多年轻人和普通工薪层叫苦不迭,作为联邦自由党政府的竞选承诺,遏制炒房行为、提供公平的房屋购买环境,已经被提上日程。

其实,早在去年12月,总理特鲁多、住房部长胡森发布的公开声明中就已经指出,联邦政府将在接下来重新审议购买投资类住房方面的政策法规,以遏制加拿大住房领域的过度利润。

作为联邦政府房地产公平行动计划(Fairness in Real Estate Action Plan)中的一系列措施,今日联邦政府住房机构CMHC(加拿大抵押贷款和住房公司)公布了审议后的相关措施。

讲真,从线上到线下,从官网到自媒体,都对这些政策翘首以待,只是……

就这?散了吧,房市没变天!今日住房部长“放大招”:扩大兴建经济适用房

扩大兴建经济适用房

和广大网友预计的不同,今日的新闻发布会并无“大瓜”,也没有出台任何打压房市的措施,只是宣布了增加更多联邦社区房屋项目,提供更多福利性住房。也就是说,联邦政府扩大投资,兴建经济适用房,为加拿大人提供可以负担的住房。

仅此而已……

住房部长胡森的最新推文也显示,今天宣布了一项710万元联邦投资,在滑铁卢地区建造了大约74套新的经济适用房。

在全部资金中,450万是通过扩大的快速住房倡议(RHI)下的主要城市流投资。剩余的260万是通过“到达家园”:加拿大无家可归者战略计划提供。

这些住房单元是两个项目的一部分,将支持那些住房状况不确定、正在经历或面临无家可归风险、或因疫情而生活在临时庇护所的加拿大人。预计项目将在2022年底前完成实质性的施工。

就这?散了吧,房市没变天!今日住房部长“放大招”:扩大兴建经济适用房

与此同时,今天的会议上胡森还宣布了将在7年内,为联邦社区住房倡议( FCHI )的第二阶段追加投资1.182 亿元,用于2016年4月1日之前协议到期的前联邦管理住房供应商。

这些资金估计为通过确保低收入居民的负担能力,能够支持和稳定约 18,000 个社区住房单元的运营,注册等相关信息将在未来几周内,发送给被认为符合条件的住房提供者。

总体来说,就是虚惊一场!

没有公布任何打压房市的政策,没有,一点都没有!只是宣布了增加更多的经济适用房建设。

就这?散了吧,房市没变天!今日住房部长“放大招”:扩大兴建经济适用房

未来是否会有限制措施出台

当然,因为会议邀请了媒体参加,自然有记者询问是否会有关于对房地产投资的限制政策?

对此,胡森也明确回应,联邦非常重视这个问题,大家也看到现在已经有的包括空置税,海外买家税等一系列限制措施的应用。但同时他们也知道,这也可能会打击到首次置产的加拿大人,所以目前暂时没有更多政策,将继续兴建廉价房,为加拿大人提供可负担得起的“家”。

还有记者提问,是否会限制可买的投资房数量?因为有统计显示,最近一年来,加拿大的投资类购房数量已经增长了 100%,远远超过了首次购房者、也就是真正的刚需购房者。

加拿大央行副行长 Paul Beaudry 表示,投资类购房者蜂拥而至,使得疫情期间的房价飞速上涨。而很多担心错过这波行情的买家更是不理智购房,使得房价与经济基本面更加脱节,这都为未来房市的自我纠正调节增加了风险。

对此,政府表示已经有在和财政等部门研究可以使用的工具。

那对于终止盲拍是否有时间线呢?官方回答依旧如出一辙:是的,正在和各级政府以及相关机构研究。

热门文章
李靓蕾神秘旧照曝光!王力宏被爆想开直播毁掉她
2022-01-08
谋杀分尸中国留学生!凶手竟然状告加拿大政府
2022-01-12
神操作!华人悬赏1000刀,找人代打疫苗
2022-01-12
散了吧,没变天!住房部长的大招:建74套经适房
2022-01-13
“蕾神槌王”第二波:曝离婚协议、晒买水军截图
2022-01-13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2. BCbay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