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次世界大战开打!泽连斯基:人命对俄不重要
2022-04-16

据《独立报》报道,俄罗斯国立电视台一档著名谈话节目中透露信息,普京总统下令在乌克兰进行的“特别军事行动”之所以要花这么长的时间,原因是“俄罗斯已经在打对抗北约的第三次世界大战。”

第三次世界大战已经开打!俄罗斯恐动用核武!莫斯科号指挥官阵亡,452人失踪

俄罗斯正在对抗“北约的装备”

据报道,就在俄罗斯黑海舰队旗舰“莫斯科号”传出遭乌克兰发射的飞弹击中沉没的消息后,俄罗斯最著名电视节目主持人之一的史卡贝耶娃(Olga Skabeyeva)在节目中敦促“俄罗斯-1”(Rossiya 1)频道的观众要“认识到”,俄罗斯现正对抗“北约的装备,即使不是北约本身”。

史卡贝耶娃坚定地告诉观众,可以有把握地称战事“已升级为第三次世界大战,这是绝对毫无疑问的。现在即使不是北约本身,我们无疑也正在对抗北约的固定装备,我们需要认识这一点”。

莫斯科号上疑有核弹

乌克兰14日表示,“莫斯科号”被乌军的“海王星”反舰巡弋飞弹攻击后重创。随后,俄罗斯当局15日说,莫斯科号因弹药爆炸起火燃烧,其后在拖回港口途中经历暴风雨沉没。

第三次世界大战已经开打!俄罗斯恐动用核武!莫斯科号指挥官阵亡,452人失踪

莫斯科号沉没的消息传出后,有专家迅速作出警告:船上可能载有核弹头!

英国《每日邮报》(Daily Mail)报道,位于乌克兰利维夫(Lviv)一所军事智库的主任萨慕斯(Mykhailo Samus)、“黑海新闻”(Black Sea News)编辑克利孟科(Andriy Klymenko),以及乌克兰“国防快报”(Defence Express)相继作出警告,表示“莫斯科号可能载有两枚可安装在P-1000航舰杀手导弹上的核弹头。”

此外,俄国流亡人士波诺马瑞夫(Ilya Ponomarev)也表示,目前船上510名官兵中仅找到58人,令人更加怀疑其余452人已随船沉入海里。此外,乌克兰方面透露,莫斯科号上44岁指挥官库普林因此阵亡。

但截至目前,俄罗斯官方尚未公布任何关于船员阵亡人数的消息,包括库普林是否身亡。

第三次世界大战已经开打!俄罗斯恐动用核武!莫斯科号指挥官阵亡,452人失踪

泽连斯基:俄罗斯恐动用核武

《福布斯》(Forbes)杂志乌克兰版分析,莫斯科号沉没,保守估计俄军经济损失能高达7.5亿美元。

报道指出,自从俄乌战争2月底爆发以来,乌克兰已经摧毁超过5000件俄国军备,但莫斯科号绝对是当中最昂贵的一件,“福布斯”拿规模类似的巡洋舰相比,在1995年的建造成本为7.2亿美元。

第三次世界大战已经开打!俄罗斯恐动用核武!莫斯科号指挥官阵亡,452人失踪

与此同时,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昨天(15日)接受CNN专访时表示,全世界各国应为俄罗斯总统普京动用核武做好准备。

他认为,俄罗斯则对包含美国在内军援乌克兰的西方国家发出外交照会,称美国和北约向乌克兰运送最敏感的武器系统,为俄乌冲突火上浇油,将对区域和国际安全带来无法预测的后果,“人命对俄罗斯来说无关紧要,普京可能动用核武或化武,不只是我,全世界各国都该担心,因为这除了可能是真实消息,还可能是事实。”

而乌克兰克警方则表示,俄罗斯军队的残忍超乎想象,他们撤离后,乌方在基辅周遭地区发现900多具平民遗体,大部分是遭枪杀,许多人“根本是被处决”。

基辅警察局长涅比托夫(Andriy Nebytov)表示,这些平民遗体被弃置街头或草草埋葬,其中95%是遭枪击重伤而死。他还说,每天都会在瓦砾堆下和乱葬坑里发现尸体。

第三次世界大战已经开打!俄罗斯恐动用核武!莫斯科号指挥官阵亡,452人失踪

第三次世界大战已经开打!俄罗斯恐动用核武!莫斯科号指挥官阵亡,452人失踪

俄罗斯宣布制裁英国首相 

俄罗斯外交部当地时间4月16日对英国政要实施制裁发表声明。

声明表示,由于英国政府对俄罗斯采取了前所未有的敌对行动,包括对俄罗斯政要实施制裁,俄方决定将英国政府的主要成员和一些政治家列入禁止入境俄罗斯的“禁止名单”中。俄方此举是对英国开展的反俄信息和政治活动的回应。英国的目的是在国际上孤立俄罗斯,为遏制俄罗斯和破坏俄国内经济创造条件。

随声明附上被禁止入境俄罗斯的英国国民名单,包括英国首相鲍里斯·约翰逊,保守党议员和英国前首相特蕾莎·梅,副首相兼司法大臣多米尼克·拉布,外交大臣伊丽莎白·特拉斯,国防大臣本·华莱士,交通大臣格兰特·沙普斯,内政大臣普丽蒂·帕特尔,财政大臣里希·苏纳克,商业、能源和产业战略大臣夸西·克沃滕,英国数字化、文化、媒体和体育大臣纳丁·多瑞斯等13人。

声明还强调,这份“禁止名单”很快将扩大至英国政治家和议员。

热门文章
双面人!阿里高管、顶级科学家深夜出逃上海赴美
2022-04-14
房价真要跌!加国央行超大幅加息,启动“缩表”
2022-04-13
华裔成绩好是因为家里有钱!教育局长言论引公愤
2022-04-15
动态清零不是追求零感染!华人回国亲历隔离新政
2022-04-14
降雪、冰雹、寒流!温哥华打破85年低温记录
2022-04-15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2. BCbay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