捐款买豪宅,6天净赚$270万!BLM领袖遭揭露暴怒
2022-04-27

一套豪宅,310万美金购买,580万美金卖出,中间相隔仅仅6天!

6天净赚270万美金,这样赚钱的速度,普通人恐怕坐着火箭都赶不上。

而当事人也的确不是普通人:用310万美金买入的是“黑命贵”(Black Lives Matter)组织女创始人帕特莱斯.库勒斯(Patrisse Cullors)和她的合伙人、房地产商戴恩·帕斯卡尔(Dyane Pascall);随即580万美金接盘的则恰好就是“黑命贵”基金组织,而这个组织的款项来源均为捐款!是在乔治·弗洛伊德(George Floyd)死亡后,全球各地人士捐给该基金的。 

消息传出后,舆论瞬间哗然!

6天净赚0万!“黑命贵”领袖买0万豪宅,转身0万卖给“黑命贵”基金

“黑人的命也是命”运动者库勒斯(中)、阿布杜拉(左)被爆使用民众捐款买豪宅。

著名豪宅被倒卖

这是一套非常著名的豪宅,位于洛杉矶,玛丽莲.梦露和汉弗莱.鲍嘉经常光顾,大约6500平方英尺、总共六居室。

短短六天,一买一卖库勒斯从中赚取了270万美元的差价。当地专家表示,这种倒买倒卖“引发了严重的问题”,产生了“信任危机”。

《纽约邮报》最新披露了这桩交易,引发民众对BLM组织基金的财务状况提出了越来越多的质疑。要知道,该组织在2021年2月表示,他们在2020年已获得超过9000万美元的捐款资金,当时账目上仍有6000万美元现金,但目前尚不清楚这笔钱是如何管理的,甚至存放在哪里都无人知晓。

6天净赚0万!“黑命贵”领袖买0万豪宅,转身0万卖给“黑命贵”基金

据悉,这位联合创始人库勒斯已经在2021年5月辞去“黑命贵”组织全球网络基金会 (BLMGNF) 的董事职务,理由是她的财团受到审查。

库勒斯算是小有名气的黑人作家,写过畅销书,还与华纳兄弟签订了制作内容的合同。

称遭到“种族主义和性别歧视”

今年38岁的她,针对这则报道,表现得非常愤怒,气愤地回击了有关现金购买豪宅的问题,将外界对他的批评描述为“种族主义和性别歧视”。她坚称,这处房产是作为黑人创意人士、活动家和思想领袖的“安全空间”而购买,并且由于需要翻新,所以没有披露交易过程。

库勒斯称《纽约邮报》的调查是“对旨在向公众提供真实信息的平台的卑鄙滥用”,并表示记者“对我和其他黑人领导人有明显且非常公开的偏见”,但却绝口不提“一买一卖六天净赚270万美元差价的事儿。”

只是说:“我不拥有这处房产,从未住过那里。”

“虽然我将始终将自己视为 BLM 社区的一部分,但我不再担任领导职务,也不再参与基金会内的任何决策过程。 ”总之,就是环顾左右而言他的状态,绝不解释核心问题。

6天净赚0万!“黑命贵”领袖买0万豪宅,转身0万卖给“黑命贵”基金

库勒斯

根据权威房地产网站 realtor.com 的数据,这座1936年的豪宅比附近的类似住宅“贵”了差不多2.5倍之多,但截至目前黑命贵基金和当事人均为回复置评请求。

国家法律和政策中心政府诚信项目主任汤姆安德森告诉《纽约邮报》,这栋房产交易的价格上涨引发了严重问题,“对房产评估记录的审查显示,黑命贵基金购买的豪宅价值飙升,而所有邻近房产的平均涨幅不到5%。”

被美国国税局认定为免税组织的BLM,按照规定应该每年都必须提交990表格,除非他们的收入低于200,000美金且资产低于500,000美金,但BLM显然不是。

但根据ProPublica的数据库Nonprofit Explorer显示,BLM基金从未向美国国税局提交过 990 表格。

要知道,早在今年2月,BLM基金会领导人就曾收到美国司法部的通知,声称如果成员未能在未来60天内披露有关该慈善机构6000万美元捐款的财务记录,他们可能会被追究个人责任。 但在联合创始人库勒斯辞职后,BLM尚未指定任何人负责其财务。

6天净赚0万!“黑命贵”领袖买0万豪宅,转身0万卖给“黑命贵”基金

必须及时公布财务记录

库勒斯与另一位联合创始人(Melina Abdullah)阿布杜拉表示,他们并未打算隐瞒购买房屋的消息,只是想等待状况安全的适当时间才公布。

阿布杜拉表示,由于住家经常遭到警察临检,因此带着两个女儿在BLM购买的房子里住过四次。她说,住豪宅的消息曝光后,“总共收到2500则网络恐吓短信以及仇恨留言。”

专门研究非营利组织的圣母大学( University of Notre Dame)法律教授梅尔(Lloyd Mayer)指出,有关非营利团体的捐款经费使用,法律规定是以保护捐款人做为出发点,捐款人有权期待捐赠款项的用途与募款声明符合。

6天净赚0万!“黑命贵”领袖买0万豪宅,转身0万卖给“黑命贵”基金

库勒斯

梅尔指出,通常非营利组织发动募款时,声明中会附注善款将用来支持行政人员开销或房屋补贴,因此从法律角度来看,BLM购买豪宅的行为“与募款目标是一致的。”只是“绝大多数捐款人可能没想到,善款竟被拿去在顶级社区买了一栋豪宅。”

梅尔表示,BLM如果想要赢回社会大众信心,应该在保护个资信息的前提下,公布组织的财务纪录。

明尼苏达州非裔男子佛洛伊德(George Floyd)在2020年5月遭白人警察膝盖压颈致死。

全美各地随即爆发“黑命贵”(Black Lives Matter,也称“黑人的命也是命”)大规模抗议。这期间,许多民众纷纷掏腰包为反对种族歧视捐款。

热门文章
沉船!著名景点载26人观光船沉没,包括两名儿童
2022-04-23
自由往返有望?中国将加拿大列为“低风险”国家
2022-04-22
舒马赫妻拒绝继承遗产,再卖豪宅!8年耗资20亿
2022-04-27
捐款买豪宅,6天净赚$270万!BLM领袖遭揭露暴怒
2022-04-27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2. BCbay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