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双枪杀手寻仇闯医院,高喊医生名字大开杀戒
2022-06-02

温村那些事儿(微信ID:wencunstory)原野综合报道:世道真是太乱了,一言不合就开枪,这谁受得了?

美国俄克拉荷马州塔尔萨市(Tulsa)发生枪击案,枪手闯入当地一间医院大开杀戒,已经造成4名平民丧生,1名枪手死亡,警方目前认为枪手是自杀。

消息透露,枪手可能以某名医生为目标,刻意寻仇而发动袭击。

美国也有医患矛盾?凶手疑寻仇闯入医院,高喊医生名字大开杀戒,子弹狂飙…

凶手疑似找医生寻仇

综合美联社、CNN、《纽约时报》及英国《每日邮报》等权威媒体报道:当地时间6月1日下午5时许,美国美国奥克拉荷马州土耳沙市(Tulsa)圣弗朗西斯医院(St. Francis Hospital),一名男性枪手冲进了娜塔莉医疗大楼(Natalie Medical Building),在将枪口对准自己之前,接连开枪打死四人!

消息表示,当时枪手携带两把枪,分别是步枪和手枪,在大楼内高叫“菲利普斯医生”(Dr. Phillips)的名字,又驱赶其他人离开,接着在二楼开枪杀死了包括一对夫妇在内的3人。

此外,还有另外1名伤者中枪危殆。知情人士表示,枪手在事发后吞枪自尽。到了傍晚6时,也就是案发大约一小时后,警方证实枪手已经死亡。

截至发稿时,当局仍未公布枪手身分,只透露年龄介于35岁到40岁之间。

当地警方发言人形容,医疗大楼内一片狼藉,犹如灾难现场,调查人员疏散并封锁整幢大楼,又逐一搜查建筑物内数百个房间,以防枪手留下其他威胁,过程中联邦烟酒火器及爆炸物管理局(ATF)亦派员到场。

外界目前尚未确定枪手的动机,以及他寻找的“菲利普斯医生”医生有否遇害。

美国也有医患矛盾?凶手疑寻仇闯入医院,高喊医生名字大开杀戒,子弹狂飙…

医院犹如灾难现场

塔尔萨警察局副局长埃里克·达格利什在新闻发布会上说,警方在几分钟内就对枪击现场做出了反应,并在枪击过程中赶到了现场,“确实到达的警察在大楼里听到枪声,这就是他们前往二楼的原因。”

据悉,娜塔莉医疗大楼主要是医生办公楼,部分楼层设有门诊手术中心和乳房保健中心,因此事发时有不少医护及病人在场。

其中一名民众表示,当时自己正在医院另一栋大楼就医,突然听到警报大作,走到户外时发现到处都是急救人员,停车场及周边街道亦有警察戒备。这名本身是注册护士的民众表示,当时的场面令人震惊。圣弗朗西斯卫生系统周三下午封锁了大楼。

塔尔萨警察局的理查德·梅伦伯格上尉说,当局会“逐层、逐室”搜查大楼,“现在那里发生了灾难性的场景,他故意选择来到这里,他的行为是经过深思熟虑的。”

美国也有医患矛盾?凶手疑寻仇闯入医院,高喊医生名字大开杀戒,子弹狂飙…

白宫正在监视局势

圣弗朗西斯卫生系统首席执行官克里夫·罗伯逊博士说:“显然会有很多问题,而且我认为,在我们面前会有一条非常崎岖的道路。”

此外,他补充说,枪击事件是“毫无意义、可怕、难以理解的行为” 。

目前,拜登总统已经听取了枪击事件的简报,并表示白宫正在监视局势。

官员在一份声明中说,白宫已经联系州和地方官员提供支持,俄克拉荷马州共和党州长凯文·斯蒂特(Kevin Stit)也发表声明谴责“毫无意义”的枪击事件,并表示他正在向市长 G.T.拜纳姆提供他可能需要的任何资源。

美国也有医患矛盾?凶手疑寻仇闯入医院,高喊医生名字大开杀戒,子弹狂飙…

当地电视台从直升机拍得的画面显示,事发后急救人员以担架将伤者抬离配场,数十辆警车赶到区内,暂时封锁街道禁止外来车辆出入。警方将附近的某家高中划为临时安置中心,安排死伤者亲属在校内等候消息。

初步调查发现,枪手前往医院前,可能还在塔尔萨东南50里外的马斯科吉(Muskogee)某处民居放置炸弹,应变小组曾经前往现场,马斯科吉警方也取得了搜查令。

美国也有医患矛盾?凶手疑寻仇闯入医院,高喊医生名字大开杀戒,子弹狂飙…

最近美国枪击案正呈频繁爆发趋势,刚刚发生的德克萨斯小学枪案还令无数人心痛心碎,此时此刻受害者家属还正在陆续忙着安葬亲人。紧跟着的阵亡将士纪念日长周末期间,全美就又有150多人丧生,根据美国追踪枪击事件的机构枪支暴力档案馆的数据,从周五清晨到周一晚间,整个周末美国至少发生了14起“大规模枪击事件”。

据档案部门调查显示,至少有9人在大规模枪击事件中丧生,超过60人受伤,档案部门将大规模枪击事件定义为至少有4人被枪杀或受伤或死亡的事件,伤亡人数不包括任何枪手。

此外值得注意的是,阵亡将士纪念日长周末的枪支暴力事件造成156人死亡,412人受伤。

热门文章
要命的!BC疾控中心发布保命地图,出行千万注意
2022-05-28
房市岌岌可危!央行继续加息达1.5%,25年首次…
2022-06-01
没钥匙!校园血案魔幻内幕:上百警察现场摆烂?
2022-05-28
惊闻:俄罗斯核武部队演习!加拿大提高对俄制裁
2022-06-01
美国双枪杀手寻仇闯医院,高喊医生名字大开杀戒
2022-06-02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2. BCbay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