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猴痘疫情严峻!疫苗就位,需要接种两针
2022-06-16

温村那些事儿(微信ID:wencunstory)原野综合报道:截至昨日(周三),加拿大全国共有159起猴痘确诊病例,除魁北克省的132起外,安大略省有21起,阿尔伯塔省4起,BC省2起。

总体来讲,猴痘确诊病例数量持续上升,传染和公共卫生专家已经着手为有感染风险的人提供疫苗接种——由于猴痘和天花都属于正痘病毒,专家表示一些疫苗可以同时对抗这两种病毒。

但世界卫生组织(WHO)表示,推荐用于治疗猴痘的疫苗,与上个世纪全球根除天花病毒时使用的疫苗还是有所不同的。

持续扩散,加拿大猴痘疫情严峻!疫苗就位,需要接种两针,但有人一针即可

加拿大版猴痘疫苗要打两针

加拿大目前批准用于免疫猴痘的疫苗是MVA-BN,或改良的Vaccinia Ankara - Bavarian Nordic。Bavarian Nordic是制造该疫苗的公司,总部位于丹麦。

在加拿大,该疫苗的商品名为Imvamune,Imvamune最初于2013年11月在加拿大被授权“特殊用途”,来对抗天花。这是联邦政府在致命疾病再次出现时,为人们接种疫苗的紧急计划的一部分。

据悉这款疫苗在欧盟称之为Imavanex,在美国则称之为Jynneos。

多伦多综合医院的传染病专家Dr. Isaac Bogoch说:“你知道,这场针对天花的大规模免疫运动,很可能使猴痘病毒被控制多年。”他说,但加拿大大多数50岁以下的人,没有得到这种保护,这可能是我们现在看到猴痘的原因之一。

持续扩散,加拿大猴痘疫情严峻!疫苗就位,需要接种两针,但有人一针即可

目前来看,猴痘并没有影响到加拿大的大多数普通民众,尽管任何人如果与感染者有密切的身体接触,都可能感染这种病毒,但现在还没有出现剧烈传播。

而从疫苗角度来说,Imvamune疫苗中含有一种弱化的牛痘病毒株,可以激发免疫反应以抵抗天花和猴痘。与最初的天花疫苗不同,这种被削弱的病毒是不可复制的,这意味着它不会在人体内自我复制。

WHO和NACI都推荐两剂Imvamune疫苗,间隔28天。

根据NACI的指导,一个可能的例外是过去接种过天花疫苗的人。在这种情况下,他们可以只接种一剂作为加强剂。

持续扩散,加拿大猴痘疫情严峻!疫苗就位,需要接种两针,但有人一针即可

蒙特利尔猴痘疫情严峻

目前,加拿大猴痘疫情最严峻的地方是魁北克省蒙特利尔,猴痘病毒正在缓慢但持续地扩大地盘。

该省的132个猴痘病例,蒙特利尔市占了126个。但是公共卫生官员表示,疫情并未失控,没有发生病毒大范围蔓延。

蒙特利尔市公共卫生官德鲁安(Mylène Drouin)说,到目前为止只有3名患者需要住院治疗,且几乎所有患者都是男同性恋者。

但是魁北克省卫生部门仍然决定扩大疫苗接种范围,从过去的密接者和有过高风险行为的人扩大到可能将在今后几周或今年夏天有此类行为的人。德鲁安说,建议可能与固定伴侣以外的人发生性关系的男性,包括性工作者接种猴痘疫苗。

目前,魁省政府预计将需要2万至2万5千剂疫苗。

热门文章
加拿大推出永久快速移民通道!开国门狂送枫叶卡
2022-06-11
俄方放言:两年后不再有乌克兰!曝三大可能战果
2022-06-15
加拿大这些病开始激增!猴痘惊现"小型超级传播"
2022-06-11
如利率继续升,近四分之一房主不得不出售房屋
2022-06-15
血流成河:美股加股全线暴跌!富豪们都正干这事
2022-06-16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2. BCbay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