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价大跌买家贷款失败 房主:再降11万你买吧
2022-06-17

多伦多居民Zohal Habibi虽然还没有搬进她在多伦多郊区的新家,但已经开始后悔买房了。她说:"我们做了一个非常糟糕的决定。"

Embedded Image 

并不是房子本身的问题,在今年3月份,他们购买这间三居室的房子支付的价格为:92万元。

但不久之后,房价就开始下跌,而且速度很快。当他们的贷款人在5月对房子进行评估时,估价已经下跌到80万元。更惨的是,几周后的第二次评估又跌到74万。

这对夫妇在法律上必须完成房屋交易,但却无法获得最大的贷款,因此恳求卖家降低价格。星期四,他们最终以81万元成交。Habibi说:"我们不知道市场会崩溃。"

在整个大多伦多地区,类似的故事正在发生:有的人在卖掉旧房子之前买了新房子,现在无法获得他们所期望的那么多钱;有的人像Habibi一样,决定申请最高抵押贷款额度,但最终评估结果远远低于商定的价格;还有的人是看到房价下跌,后悔买房。

但他们都有一个共同点:要求卖家必须同意降低房价,而且要快。这导致了多伦多大都会区的房屋价值以异常快的速度下降,平均售价在三个月内下降了近9%。随着这一情况逐渐蔓延到加拿大的其他地区,这种困境有可能加速和加深已经开始的住房市场衰退。周三,全国基准房价连续第二个月下降,许多之前房价狂涨的小城市和城镇,现在房价崩得更快。

经营多伦多房产经纪公司Realosophy Realty Inc.的John Pasalis说:"目前市场上有很多被套住的卖家,这给价格带来了很大的下行压力。"

房地产市场的运作就像一条食物链:首次购房者从某个人那里购买起步房;这个人再用这笔钱从另一个人那里购买更大的房子;大房子的房主又可能购买更多其他东西······这些环节中的任何一个断裂都会导致连锁反应。当一方无法完成交易时,这可能意味着另一方也无法继续进行另一项交易。随之而来的现金紧缩,可能导致卖家降价求售,快速出售房产拿到现金。

或者作为买家,假设他们不能像Habibi那样重新谈判,只能去借高额利息的贷款来弥补差价。这也是目前在加拿大一些地区似乎正在上演的情景。

他说,在过去两周里,有20份与买家无法履行购买合同有关的文件送到他的桌上。"在这一点上,我已经调整了我的整个业务,专门接受与违约的买家有关的文件。这将是我在可预见的未来的业务模式。"

在这场疫情中,选择浮动利率抵押贷款的占所有新房贷款一半以上,因为买家寻求他们能得到的最低利率以应对创纪录的高房价。根据加拿大国家银行的研究,目前所有未偿还的浮动利率贷款中,约有60%贷款人的月供将与中央银行利率一起增加。

而已经占到市场约五分之一的房地产投资者,也经常通过短期或浮动利率的债务进行高杠杆。在本月对加拿大金融系统风险的年度审查中,中央银行表示,随着借款成本的上升和房价的下跌,这些投资者可能将出售投资房拿回现金。

Susan White Livermore是安大略省Barrie的专业住房投资者,她说她在年初卖掉了20套房产中的4套,因为她开始"感觉到市场上的恐惧来临"。现在White Livermore说,她正在等待,看这次调整如何进行,然后再开始购买。

热门文章
血流成河:美股加股全线暴跌!富豪们都正干这事
2022-06-16
俄方放言:两年后不再有乌克兰!曝三大可能战果
2022-06-15
加拿大猴痘疫情严峻!疫苗就位,需要接种两针
2022-06-16
如利率继续升,近四分之一房主不得不出售房屋
2022-06-15
房价大跌买家贷款失败 房主:再降11万你买吧
2022-06-17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2. BCbay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