疯狂变种问世,疫苗不防疫情!最新入境限制来了
2022-06-29

温哥华港湾(BCbay.com)原野综合报道:大家注意,疫情还没有走!

夏天来了,暑假也放了,大家现在出门是不是已经看不到多少人戴口罩了,但专家提醒大家病毒真的还没有离开,疫情也没有走!甚至加拿大各地的卫生专业人士都正在担心今年夏天COVID-19病例可能激增,并呼吁恢复室内戴口罩的要求。

什么?疯狂变种惊现,疫苗不能防疫情!加拿大今夏或将激增!专家:快戴上口罩

医院中病人从未停止

阿尔伯塔省急诊医生Dr. Chuck Wurster说,全国各地的公共卫生部门过早地放弃了口罩令,他说:“没有任何迹象表明这么做是安全的。”因为,作为医生,自己在急诊室看到的COVID-19患者从未真正停止。

而过去1个月中,美国、以色列、葡萄牙、法国和意大利等国的COVID-19病例都有所增加。

且随着更具传染性、更疯狂的Omicron亚型新变种的问世,且BA.4和BA.5两种变种似乎能够逃避免疫保护,人们担心加拿大未来几个月也将遭受又一波疫情。

目前,加拿大要求乘坐飞机和火车的乘客戴口罩,但大多数场所已不再强制戴口罩。一些医生说,在室内公共场所再次强制戴口罩,是防止再一次病例激增的直接方法。

多伦多急诊医生Dr. Kashif Pirzada说:“我不明白为什么我们可能不受美国和欧洲正在发生的趋势的影响。”

什么?疯狂变种惊现,疫苗不能防疫情!加拿大今夏或将激增!专家:快戴上口罩

疫苗防不了疫情

Dr. Pirzada说,他理解人们对公共卫生规定感到厌倦,没有必要在任何地方或永远都戴口罩。他认为,杂货店、公共交通工具、医疗诊所和任何弱势人群去的地方都应该要求戴口罩;其他地方可以强烈推荐戴口罩。

截至6月18日,加拿大每周新增15,047例COVID-19病例。虽然这一数字低于1月份Omicron高峰期的每周288,771例,但仍然与11月持平,形势根本不容乐观。

最主要的是,民众必须知道,虽然疫苗对预防重症有效,但对阻止感染并不有效!也就是说,疫苗防止不了感染新冠病毒,智能在一定程度上,减少发展成重症的可能。

欧洲疾病预防和控制中心也有类似说法,正在世界各地疯狂传播的新的Omicron亚型BA.4和BA.5似乎具有逃避先前感染和疫苗所获得的免疫保护的能力,特别是随着时间的推移保护力会下降。

什么?疯狂变种惊现,疫苗不能防疫情!加拿大今夏或将激增!专家:快戴上口罩

Dr. Pirzada说,在加拿大,单纯依靠疫苗来控制COVID-19“显然没有奏效,我们需要多层保护,而口罩是必不可少的一层。”他说,许多人仍然不明白COVID-19是通过空气传播的,她经常在公共场所看到洗手液,但人们却不戴口罩,“如果我们有办法清洁空气,那么也许在未来,我们就不需要那么多的口罩了。”

另一位医生Dr. Wurster说,从理论上讲,如果感染的可能性很低,人们可以不戴口罩。但问题是检测和数据不足,这就不可能知道什么时候感染率低。

要知道,戴口罩不仅可以减轻医疗系统的压力,保护人们不被COVID-19侵害,还可以预防许多其他疾病。因为统计数字已经显示,自从取消口罩规定以来,流感和其他呼吸道疾病的病例都呈现出激增的趋势。

什么?疯狂变种惊现,疫苗不能防疫情!加拿大今夏或将激增!专家:快戴上口罩

入境限制延长到9月30日

最新消息,联邦政府周三(29日)宣布,加拿大入境限制将至少延长到9月30日。

加拿大公共卫生局(PHAC)公告,更新限制措施意味着外国旅客仍需要提供已完全接种疫苗的证明才能进入加拿大,未接种疫苗的加拿大公民或永久居民,则需要提供入境前的新冠肺炎检测证明,并在抵达后隔离14天。

政府还要求所有旅行者,无论其公民身份如何,都将他们的疫苗信息和旅行证件上传到 ArriveCan应用程式。

该项防疫限制最后一次宣布延长是在5月31日。

什么?疯狂变种惊现,疫苗不能防疫情!加拿大今夏或将激增:最新入境限制来了

FDA拟升级加强针

因为Omicron正在疯狂变种,美联邦食品药物管理局(FDA)顾问委员会昨天(28日)投票,表示目前已到了调整新冠疫苗加强剂的时候,而某些成年人今秋可望接种更新版的新冠疫苗。

最终投票结果为19票对2票,因此决议获得通过,新冠疫苗加强针应含有某种版本的Omicron变种病毒株,为今秋即将展开的疫苗宣导预做准备。

FDA顾问委员会目前面临的挑战是,在无法预知今秋新冠病毒会多快演变的情况下,现在就要推算疫苗剂量如何调整,而且已经依照现行建议指南接种疫苗的民众,目前仍然获得良好的保护效果,避免万一感染病毒陷入重症。

食药局顾问、圣地牙哥加大(University of California, San Diego)传染疾病专家萨耶尔(Mark Sawyer)指出:“如果再拖下去,我们的处境将变得非常危险。”

至于更新版新冠疫苗成份为何,食药局接下来需要进一步决定,但基本上可能以综合疫苗形式出现,增加足以抵抗Omicron或新型变种病毒的保护效果。

什么?疯狂变种惊现,疫苗不能防疫情!加拿大今夏或将激增!专家:快戴上口罩

特鲁多:不打疫苗,后果自负

为了让更多的民众接种疫苗,政府也是费尽心机,加拿大总理特鲁多甚至在接受专访时直言不讳:未接种疫苗的人必须自己应对他们选择的“后果”,包括失去工作,受到加拿大的旅行限制和其他服务的限制。

特鲁多在谈到没有接种疫苗的人时说:“这是他们的选择,没有人会强迫任何人做他们不想做的事情。但如果你不这样做(不接种疫苗),那么就会产生后果。你不能选择让你的同事处于危险之中,你也不能选择让坐在你身旁的人在飞机上处于危险之中。”

虽然旅行仍然有限制,但是加拿大最近的旅行规则发生了变化,取消了一些旅行的疫苗要求,并暂时停止了对已接种疫苗的旅行者在抵达机场时的随机检测。

热门文章
距今近4万年!死亡时仅一个月!育空轰动发现…
2022-06-25
下火了!大温周末将迎战高温,环境部急发警告
2022-06-24
骇人听闻!21岁华男冷血杀妻:放音乐 牵手 割喉
2022-06-24
都是不舍与爱!科比最后录音公布:句句催人泪下
2022-06-29
疯狂变种问世,疫苗不防疫情!最新入境限制来了
2022-06-29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2. BCbay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