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C危险!山火“失控”,警报拉响,居民四散逃命
2022-07-15

温哥华港湾(BCbay.com)原野综合报道:夏天才来,疯狂的火灾就紧随而至。

今天BC省利顿(Lytton)再度燃起大火,火势一夜间扩大数倍,从最初的75公顷迅速扩散到超800公顷——面积是温哥华斯坦利公园的两倍!并且,当地已经断电,多个原住民保留区居民被疏散,相关部门已经发出空气质量预警!

BC危险!山火来了!火势已经“失控”,警报拉响,居民四散逃命!已经断电…

已经出动直升机救援

本次火灾开始于昨日,但起初情况并不严重。

BC山火服务处介绍,周四接报距离利顿不足两公里处的诺霍敏溪(Nohomin Creek)地区燃起山火,但初报仅有25公顷,可不料展开救援后发现,火势进展迅猛,很快就呈现出“失控”状态,火场面积迅速扩大到接近200公顷!

就在刚刚(周五中午12时30分)火场面积已经最新更正为800公顷,翻了整整4倍!

山火资讯官科曼(Taylor Colman)说:“今早我们增派60名山火人员及消防员到场,今日内将会有3部直升机支援。”

最近的山火片段显示,熊熊的大火夹着浓烟蔓延近利顿旁的山林。要知道,这里每年夏天都是山火高危地区,去年6月30日,经过连续3天破纪录的高温之后,利顿发生山火,大火席卷了整个村庄。火势迅速蔓延,居民几乎没有时间逃离,最终两人死亡。

BC危险!山火来了!火势已经“失控”,警报拉响,居民四散逃命!已经断电…

未来几周山火风险增高

今年这个比往年更加凉爽的春天,使BC省的山火风险保持在较低水平,但随着7月干燥高温天气的到来,情况可能会迅速改变。

BC山火服务处首席预报员麦克唐纳(Matt MacDonald)表示,省内大约60%的野火都是由闪电引发的,“今年6 月,我们在全省记录了超过 60,000 次雷击。这已经高于过去20年中59,000次雷击的平均值,这个数量并不乐观。”

他说,未来几周山火数量可能会开始增加,毕竟天气越来越热,越来越干燥了。要知道,空气干燥加上电闪雷鸣,宣告着山火危险急速加高,全省严阵以待。

利顿村原定于周四晚上举行网上社区会议,讨论市政恢复计划,可是现因山火而不得不被取消,重新择期进行。

加拿大环境部亦对菲沙峡谷(Fraser Canyon)部分地区发出空气质素预警,指利顿至Choate 可能在日内受到山火浓烟影响空气质素。

BC危险!山火来了!火势已经“失控”,警报拉响,居民四散逃命!已经断电…

起火原因尚未确定

据BC紧急救援中心(Emergency Management B.C.)地区运作行政总监布拉赫(Pader Brach)称,本次山火已经导致当地三幢建筑物损毁。

利顿原住民副酋长豪根(John Haugen)则在媒体简报会上称,已向两个保留区发出疏散令,居民已经用最快速度撤离,很多人甚至未能带上家庭重要财物。

此外,政府还向火灾以北的31处房屋已发布疏散警报,告知居民他们需要随时要准备离开,已经有150多名居民收到影响。根据疏散令,政府将向人们提供长达 72 小时的紧急支持,包括食物、住宿和衣物。

BC山火服务处消防中心运作总监施韦策(Rob Schweitzer)指出,该地区不断出现的阵风正在影响山火活动,空中和地面上的工作人员正在观察山火的蔓延速度。目前山火燃烧状况从一号高速公路、利顿村、利顿原住民部族地区和周边社区可以清楚看到。

施韦策表示,地面消防人员在直升机和投掷水弹机的支援下,努力扑灭山火,而皇家骑警和当地消防部门也提供协助。但官员称,暂未确定起火原因。

虽然今年山火季开局情况还算平稳,但BC山火服务处在本月早些时候就已经发出最新警告,预计未来几周情况将变暖并干燥,山火不容乐观。

BC危险!山火来了!火势已经“失控”,警报拉响,居民四散逃命!已经断电…

更闹心的是,自周四下午以来,利顿市一直断电。截至周五中午,BC Hydro表示仍有70多人停电。

利顿当地原住民副酋长约翰霍根说,目前仍有社区成员接近火灾核心区,“我们有 3 名长者直接受到这场火灾的影响,我们正在努力确保他们的安全。”

由于周边地区山火不断蔓延,相关部门已经发出空气质量预警,大温地区的空气质量也会相应受到明显影响。

山火季正式来临,万望大家注意安全。

热门文章
真猛:加拿大央行暴力加息100基点!房价还要跌
2022-07-13
盖茨裸捐,退出富豪榜!网友:给自己充值也叫捐
2022-07-14
27岁加拿大留学生救人身亡!来自辽宁,正要创业
2022-07-15
BC危险!山火“失控”,警报拉响,居民四散逃命
2022-07-15
打不打?加拿大批准首个5岁以下儿童新冠疫苗
2022-07-14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2. BCbay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