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4国1.6万例!WHO宣布新全球疫情!剧痛如触电
2022-07-23

温哥华港湾(BCbay.com)原野综合报道:一波未平一波又起。今天(7月23日),世界卫生组织宣布,已经在74个国家传染的猴痘疫情是一种"非同寻常"的情况,正式将其列为“全球紧急公卫事件”!

这是世卫最高等级公卫警报。

74国1.6万例!世卫组织宣布新全球紧急疫情!感染者:剧痛如触电、神智不清

多种病毒共同作乱

要说本周可真是糟心,全球范围内各种病毒持续爆发,除了BA.5浪潮,还冒出马尔堡病毒和已绝迹40年的小儿麻痹症,感觉它们就好像是商量好了似的,都一股脑地出来捣乱,就不让人类安生。

其中最让人头痛的当属“猴痘”病毒了——目前累计全世界已有超过1.6万人感染!70多人死亡!病情状况愈发危急,欧洲和北美几乎同时都在抢购疫苗!

尽管猴痘在非洲中部和西部的部分地区已经存在了几十年,但从未在非洲以外的地区引发大规模爆发。直到今年5月,情况突然急转直下,欧洲、北美和其他地方发现了几十例病例,且增长速度很快。

目前,世卫组织宣布猴痘疫情为“全球紧急公卫事件”,意味着这波疫情已经是一个“非常事件”,可能蔓延到更多国家,需要全球协调应对。

74国1.6万例!世卫组织宣布新全球紧急疫情!感染者:剧痛如触电、神智不清

本周最新评估

据悉,紧急公卫事件主要是作为一种恳求,以吸引更多的全球资源和注意力来应对疫情。

其实就在上个月,世卫组织的专家委员会还说,世界范围内的猴痘爆发还不构成国际紧急公卫事件,但该小组本周召开会议,重新评估了这一情况。据悉,评估会议长达6个多小时,谭德塞在会中表示他很担心,他说,“我需要你们的建议,来应对短期和中期的公卫影响”。

此前,世卫组织也曾针对公共卫生危机宣布过多次紧急情况,如COVID-19大流行病、2014年西非埃博拉疫情、2016年拉丁美洲的寨卡病毒以及正在进行的消除脊髓灰质炎等。

本次猴痘疫情之所以能被评估为紧急事件,主要是近期增长速度过快,根据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的数据,自大约5月以来,已经74个国家已经报告了16000多例猴痘病例。

而委员会专家目前对于是否为猴痘发布最高警戒,也是存在意见分歧的,一派认为发布最高警戒能让全球加紧防堵疫情扩散,另一派认为猴痘尚未扩散到新的群体,致死率也不高,不符合发布最高警戒的标准。但最终谭德赛还是决定发出。

74国1.6万例!世卫组织宣布新全球紧急疫情!感染者:剧痛如触电、神智不清

妇女、儿童惊曝感染

世卫组织的顶级猴痘专家Rosamund Lewis博士本周说,非洲以外的所有猴痘病例中有99%是男性,其中98%涉及男同性恋者。

但特别值得注意的是,美国卫生官员周五说,该国有两名儿童被诊断出患有猴痘。据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称,一名是加州的幼儿,另一名是婴儿,他不是美国居民,但在华盛顿特区接受了测试。这些儿童目前健康状况良好,正在接受治疗。

自6月初的第一例确诊病例以来,加拿大公共卫生局已经记录了600多例猴痘病例,有患者已经进入重症监护室进行治疗。其中在安省还确认了第一例女性病毒感染者,和两名女性疑似病例。

安大略省首席卫生官表示,猴痘可能会存在"许多个月",因为它的潜伏期很长。

74国1.6万例!世卫组织宣布新全球紧急疫情!感染者:剧痛如触电、神智不清

感染者:剧痛如触电

一名28岁的加拿大感染者站了出来,亲述自己的确诊过程,并表示这是他“一生中最痛苦的经历”,警告所有人千万注意这种病毒!

感染者名叫皮特·凯利,家住多伦多,是一名舞蹈演员和体育教练,5月下旬的某一天,他下班回到家,突然发现自己发烧了,“我整个人都烧到神志不清了!”但直到此时他都未曾料到,接下来的三周,他的经历会有多么痛苦。

“我是病了,但自己都不知道为什么,整整2天,我都没有动弹,除了去厕所,不断在恐怖的高烧和诡异发冷中交替,明明发着烧但是却穿着棉袄躺在床上。”

皮特当时还不知道自己是生了什么病,甚至以为就是一场重感冒,但直到身上出现红疹子,他开始觉得“不对了”,疯狂上网搜寻,各种恐怖的字眼跳出来,把他吓了一跳。

皮特第一时间跑去看医生,结果被怀疑是疱疹,这个字眼把他吓坏了!然后他冷静下来,仔细看了看自己的皮疹照片,开始想“是不是猴痘?”

皮特换了家医院,直奔急诊室,要求接受猴痘检测,结果出来了——阳性!

74国1.6万例!世卫组织宣布新全球紧急疫情!感染者:剧痛如触电、神智不清

确诊之后的皮特,症状也开始变得更加严重。“就感觉皮肤疼得在跳,就像触电一样,我有30个小时都没能睡着觉,实在是太痛苦了。为了摆脱疼痛,不让自己咬到舌头,我咬着毛巾强忍。”

不仅如此,他的左脚一处伤口开始积血,每走一步都是折磨,痛苦到整个人神智不清。

更要命的是,在家隔离3周,皮特不仅仅失去了自由,还失去了工作,账单一直在堆积,每个礼拜洗衣服花50刀、绷带和消毒用品就得花120刀。

而作为多伦多最早一批感染者,皮特感觉自己像是什么脏东西,所有从他家出去的垃圾,都被政府卫生人员贴上“危险废物”的标签,由专业人员收走……

热门文章
留在家里!BC乱套:2死1伤血流成河!杀人犯越狱
2022-07-22
林志颖面临毁容:大脑受伤颜面骨折!特斯拉烧废
2022-07-22
32岁的我决定离开!安倍遇刺时哽咽的女记者自杀
2022-07-20
加拿大通胀创新高达8.1%!加息不停楼市拐点要来
2022-07-20
突发:拜登,阳性!“嘴瓢”自曝“正身患癌症”
2022-07-21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2. BCbay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