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储加息0.75,美股大涨!加国买房毁约潮蔓延
2022-07-27

温哥华港湾(BCbay.com)原野综合报道:靴子落地!联准会(Fed)在美东时间今日(7月27日)下午2时,正式宣布再度升息0.75个百分点!

目前,联邦资金利率区间达到2.25%~2.5%,符合市场预期。同时,政府认为接下来继续升息仍就是最为合适的做法,显示出誓要和通膨对抗到底的强烈决心。

落槌:美联储宣布加息0.75!美股大涨!加拿大继续跟进,买房毁约潮疯狂蔓延

据悉,本次升息的决议获得12位决策官员一致同意。

今日的会后但声明也指出,自从上个月的政策会后,已出现经济活动放缓的迹象——近来支出和生产的指标都已疲软。然而,就业增加近几个月一直保持强劲。

伦敦金融时报(FT)报道,从今年3月展开这波升息周期起,至今Fed已升息2.25个百分点,如此的升息速度创下1981年至今41年来最高、最激进!

美联储在3月份开始从接近零的水平提高利率,此后决策者们加快了步伐。第一次加息了0.75个百分点;随后他们在5月提高了0.5个百分点;6月提高了0.75个百分点,也是自1994年以来最大的单次加息。

今年截至到6月,美国当地消费者价格攀升了9.1%。

落槌:美联储宣布加息0.75!美股大涨!加拿大继续跟进,买房毁约潮疯狂蔓延

美股全面大涨 

今晨,在等待加息消息的时刻,美股早盘全面上涨。

道琼工业指数27日早盘上涨165点,或0.52%;标普500指数上涨1.1%;那斯达克指数上涨2.1%;费城半导体指数涨2.8%;台积电ADR涨2.1%。

到收市时,标普500指数上涨102.56点,收于4023.61点,涨幅2.6%;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上涨469.85点,涨幅4.06%,收于12032.42点;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上涨436.05点,至32197.59点,涨幅1.37%。

在多伦多证交所,周三收市时,TSX指数上涨281.88点,涨幅1.49%,收报19,254.56点。

投资者普遍预期到周三的加息。Cresset Capital首席投资官兼创始合伙人Jack Ablin表示:“这是一致的决定,在人们的普遍预期之中,令人鼓舞。它与预期平衡得很好。”

落槌:美联储宣布加息0.75!美股大涨!加拿大继续跟进,买房毁约潮疯狂蔓延

加拿大央行今年还要加息3次

美国持续加息,加拿大也不甘落后。本月,加拿大央行为了遏制通货膨胀,已经出乎意料地将利率上调了整整100个基点。这也是自1998年以来最大的一次加息,震惊了该国许多背着贷款的房奴。

加拿大《金融邮报》报道,BMO Capital Markets的首席经济学家Doug Porter与记者讨论了加拿大人对央行和未来几个月经济的预期。

经济学家Doug Porter在接受采访时预测说,加拿大人要做好的心理准备,央行今年不是还要加息一次,而是加息三次,“我们的观点是,他们实际上将在今年的三场会议上连续宣布加息。”这听起来可能非常严峻,但值得欣慰的是,他认为接下来的加息,不会有上一次加息那么大的力度。

落槌:美联储宣布加息0.75!美股大涨!加拿大继续跟进,买房毁约潮疯狂蔓延

他认为,央行将在接下来的三场会议上(三次加息),会累计加息1%。也就是将基准利率(policy interest rate)调高到3.5%,“我们可能会再次被央行的加息给惊到,但就利率的高点而言,结局似乎就在眼前。”

今年,加拿大央行预计将在9月7日、10月26日和12月7日再次宣布对利率进行调整。

加拿大买房毁约潮蔓延

随着利率的不断攀升,加拿大楼市已经降温。加拿大房地产协会周一表示,全国房屋销售下降了12%,其中多伦多等大城市的降幅最大。CREA 主席Jill Oudil 在一份声明中说:“在经历了创纪录的几年之后,加拿大许多地区的房地产市场在过去两个月里急剧降温,这与利率飙升和买家疲劳相一致。”

与此同时,加拿大央行警告,住房抵押贷款还款可能再增加30%,加拿大的房地产市场开始越来越多的出现了毁约。

落槌:美联储宣布加息0.75!美股大涨!加拿大继续跟进,买房毁约潮疯狂蔓延

安省伦敦市21世纪不动产的房地产经纪人Shahin Tabeshfard说:“我从未见过(房价)如此急剧的下降。”大概从一个月前开始,银行对房屋价值的贷款股价,与市场对房屋价值的看法已经截然不同。

Tabeshfard说,当评估结果低于购买价格时,比如有可能低15万元。这是一个很有压力的情况,因为银行只会为评估的房价提供贷款,购买者就必须支付贷款之外的房价,“他们要做的是拿出这笔现金。他们会尝试先出售正在居住的房屋,结果发现售价又比他们想象的要少15万元。如此一来,就是30万元的差额,有些家庭根本无法弥补。”

对许多人来说,想到的最直接的解决办法就是解除购房合同!

律师Matthew Wilson明确表示,“不要这样做!因为如果它是一个确定的交易,而且你是买方,你有义务完成交易。如果你不这样做,你就有可能失去你的定金。”

热门文章
49岁吴绮莉炮轰洋儿媳6宗罪!欲生二胎继承家产
2022-07-23
74国1.6万例!WHO宣布新全球疫情!剧痛如触电
2022-07-23
留在家里!BC乱套:2死1伤血流成河!杀人犯越狱
2022-07-22
林志颖面临毁容:大脑受伤颜面骨折!特斯拉烧废
2022-07-22
美联储加息0.75,美股大涨!加国买房毁约潮蔓延
2022-07-27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2. BCbay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