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出现更多死亡!又有新疫情失控!多地紧急状态
2022-07-30

温哥华港湾(BCbay.com)原野综合报道:随著猴痘病毒在全球范围内迅速传播,除起源地非洲之外,美洲也已经沦陷,相继出现女性感染、儿童感染以及死亡病例。

目前,在美国旧金山市宣布进入卫生紧急状态后,纽约州州长霍楚尔(Cathy Hochuer)也宣布纽约州进入卫生紧急状态。

与此同时,世卫组织也表示在未来会出现更多猴痘死亡病例。

重回新冠噩梦?猴痘失控!多地进入紧急状态!会出现更多死亡病例

多地进入紧急状态

霍楚尔在社交媒体表示,宣布进入紧急状态可以强化现有努力应对猴痘疫情。

据纽约州长办公室的声明,全州进入紧急状态后,医生、药剂师、助产士以及注册护士等专业人员可以为民众接种猴痘疫苗。

美国疾控中心数据显示,截至29日,全美累计报告猴痘确诊病例5189例,其中纽约州确诊病例最多,为1345例,超过全美确诊病例总数的四分之一。

至于全球猴痘确诊病例,截至29日共累计报告猴痘确诊病例超过2.2万例。

与此同时,美国旧金山市市长伦敦·布里德(London Breed)在当地时间周四(7月28日)已发表声明宣布该市进入卫生紧急状态。

重回新冠噩梦?猴痘失控!多地进入紧急状态!会出现更多死亡病例

美洲首现死亡病例

世卫组织的顶级猴痘专家罗莎蒙德·刘易斯博士(Dr. Rosamund Lewis)本周表示,非洲以外的所有猴痘病例中有99%是男性,其中98%涉及男男性行为者。

因此,男同性恋群体成为猴痘病毒的主要传染者,主要原因是这一群体缺少固定的性伴侣,当参加同性恋派对后,往往一传十、十传百……

而美国,尤其是加州的旧金山,一直以来同性恋群体比较多,因此猴痘疫情的扩散自然最严重。据媒体报道,疾病控制预防中心(CDC)在发给各州流行病学家的一封信中表示,8月1日开始,猴痘将被列为“全国通报疾病”,每个州必须在24小时内报告确诊或可能的猴痘病例。

CDC发言人表示,此举是为了使其能更好地了解病毒传播的范围和速度,即使在疫情消退后,将猴痘列为国家法定传染病,能使公共卫生部门继续监测和应对它。

目前,美国正在分发80万剂猴痘疫苗。作为相对稳定没有出现变异的病毒,猴痘疫苗还是有效的。

重回新冠噩梦?猴痘失控!多地进入紧急状态!会出现更多死亡病例

与此同时,加拿大的猴痘疫情也并不乐观,截至昨天全国确诊病例累计748例。其中魁省累计346例、安省326例、BC省61例、阿省12例、萨省2例、育空领地1例。

其中BC省的确诊病例已经开始翻倍了,传播范围甚至已经开始扩散到大温两个卫生辖区和岛上。

联邦首席公共卫生官谭咏诗公开呼吁:“需要紧急应对这个疫情”,并鼓励高危人群接种疫苗!

重回新冠噩梦?猴痘失控!多地进入紧急状态!会出现更多死亡病例

更加值得关注的是,7月29日,巴西卫生部证实境内出现首例猴痘死亡案例,这既是本国首例,也是全球除了非洲之外第一例死亡病例——死者颇为年轻,只有41岁,本身患有免疫功能低下。随后,卫生部立即宣布成立猴痘紧急委员会!

通常来说,猴痘的致死率在10%左右,除了非洲出现了更强的变异株,已有70多人死亡,其他国家的死亡病例较少,这一次首例死亡病例出现,也引得公共卫生专家忧虑。

重回新冠噩梦?猴痘失控!多地进入紧急状态!会出现更多死亡病例

世卫:会出现更多死亡病例

世界卫生组织(WHO)上周已经宣布将猴痘列为全球公共卫生紧急事件。

但世卫欧洲办公室今天再度表示,预计还会出现更多猴痘死亡病例!但同时强调大多数猴痘病例会自行痊愈,不需要接受治疗,严重并发症仍属罕见。

根据世卫组织说法,自从猴痘于5月爆发,至今全球已通报2.2万例确诊病例,绝大多数在欧洲地区。法新社报道显示,世卫欧洲区高级紧急事务官史摩伍德(Catherine Smallwood)在声明中表示:“猴痘在欧洲持续传播,我们预期会出现更多死亡病例,当下目标是要迅速中止病毒在欧洲散播,阻止疾病流行。”

重回新冠噩梦?猴痘失控!多地进入紧急状态!会出现更多死亡病例

猴痘可以通过空气传播

就在上个月,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针对希望保护自己免受猴痘感染的旅行者更新了指南。其中一个建议是:“戴口罩。戴口罩有助于预防许多疾病,包括猴痘。”

但随后这个建议又被删除,“疾控中心从猴痘旅行健康通知中删除了戴口罩的建议,因为它引发了困惑,”疾控中心在一份声明中说。

然而,疾控中心仍然表示,在猴痘传播的国家,“家庭接触者和医护人员”应该考虑戴口罩。该指南也适用于“其他可能与猴痘确诊者有密切接触的人”。

这一转变暗示了当前猴痘疫情中一个极少被提及的方面:该病毒——至少在很短的距离内——可以通过空气传播。专家在采访中说,虽然空气传播只是整体传播的一个小因素,但没有确切估计它的比重有多大。

但无论如何,大家保险起见还是戴好口罩吧,各种病毒一起预防。

这世道啊……

热门文章
李亚鹏宣布复出!李嫣海归气质大变,和妹妹同框
2022-07-28
房子和钱都没了!加国华人全款房回国期间被盗卖
2022-07-29
突发!加拿大近两万人音乐会发生爆炸!混乱一片
2022-07-28
第五位!加拿大27岁儿医突然死亡!和疫苗有关?
2022-07-29
美联储加息0.75,美股大涨!加国买房毁约潮蔓延
2022-07-27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2. BCbay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