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通胀数据点燃股市,加央行下月还会暴力加息?
2022-08-11

温哥华港湾(BCbay.com)原野综合报道:美国周三发布的数据显示,7月份消费者价格指数同比上涨8.5%,低于6月份创40年新高的9.1%涨幅。这说明7月份通胀减速幅度超过预期,反映了能源价格的下跌,可能会减轻美联储继续大幅加息的压力。

消息传出后,美股暴力反弹,突破了4200的关键阻力,点燃了全球股市。

美国通胀数据点燃全球股市,市场重大转折点已至?加国央行下月还会暴力加息?

数据显示当地时间昨天(8月10日),美股高开高收,其中纳指升近3%领涨三大指数,自六月低点累计反弹超20%,进入技术性牛市。

截至美股当天收盘,道指涨535.10点,涨幅为1.63%,报33309.51点;纳指涨360.88点,涨幅为2.89%,报12854.81点;标普500指数涨87.77点,涨幅为2.13%,报4210.24点。标普500指数涨0.6%,道指涨0.7%,纳斯达克综指涨0.7%。

美国通胀数据点燃全球股市,市场重大转折点已至?加国央行下月还会暴力加息?

值得注意的是,当天明星科技股齐涨:

其中,Meta(META,股价178.34美元,市值4792.97亿美元)涨近6%,接近收复7月21日以来跌幅;亚马逊(AMZN,股价142.69美元,市值1.45万亿美元)涨逾3.5%,止步三连跌,接近收复4月28日来跌幅;苹果(AAPL,股价169.24美元,市值2.72万亿美元)涨2.6%至4月13日来最高;奈飞(NFLX,股价244.11美元,市值1085.57亿美元)涨超6%,收复4月19日来近半跌幅;特斯拉(TSLA,股价883.07美元,市值9223.58亿美元)涨近4%,从月内低位反弹。

随着美股上涨,衡量市场恐慌程度的CBOE波动率指数(VIX)当天跌超9%至19.74,创4月以来新低。

受美股情绪高涨的影响,部分热门中概股也应声走高,唯品会、每日优鲜涨近4%,百济神州、拼多多涨超3%,哔哩哔哩涨近3%。

美国通胀数据点燃全球股市,市场重大转折点已至?加国央行下月还会暴力加息?

业内认为应继续加息

尽管通胀有放缓趋势,但两位明年将在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担任票委的美联储官员在CPI数据发布时仍强调,加息应继续。

芝加哥联储(Federal Reserve Bank of Chicago)主席埃文斯称,美国通胀仍然“高得难以接受”,美联储将在今年剩余时间继续加息,行动将延续至2023年。

他认为,美联储应当提前六个月收紧货币政策,并预计到今年年底,美联储的利率范围需要升至3.25%~3.5%,到2023年底升至3.75%~4%。这意味着,今年剩下四个月,美联储要合计加息100个基点,在此基础上,明年再合计加50个基点。

明尼阿波利斯联储(Federal Reserve Bank of Minneapolis)主席卡什卡利也称,美联储远未到宣告抗通胀胜利的时候,必须让通胀率回到2%。他建议,美联储利率在今年年底前达到3.9%,明年底前达到4.4%。他同时表示,“认为美联储在通胀高企时就降息的想法是不现实的。”

美国通胀数据点燃全球股市,市场重大转折点已至?加国央行下月还会暴力加息?

加央行下月还会暴力加息?

美国通胀数据出乎意外,促使市场回调对美联储和加拿大央行升息的押注。隔夜互换市场显示,央行9月7日将借贷成本提高0.75个百分点的可能性约为45%。此前,投资者押注75个基点的比率有60%。

加拿大7月通胀数据定于下周二公布。但必须知道,加拿大6月份的通胀同比涨幅达到8.1%,为1983年初以来的最高水平。如果下周的数据显示通胀减速,或者被认为已经见顶,央行行长马克莱姆(Tiff Macklem)和他的官员们可能会选择较小幅度的加息。

7月时,央行曾做出加息100个基点的举动,给市场带来不小的震动。但许多分析师认为,将利率提高到限制性的水平是更明智的举措。

美国通胀数据点燃全球股市,市场重大转折点已至?加国央行下月还会暴力加息?

多伦多道明银行(TD)资深加拿大策略师Andrew Kelvin在电子邮件中表示:“加拿大央行正确的做法是升息75点,在当前通胀背景下,升到中性区间的顶部仍然是相当谨慎的,但是现在数据似乎给了他们升息50的选择。”

同时,对于加息冲击最大的抵押贷款市场,有分析师指出,五年期固定贷款利率在6月份达到5%以上之后,可能已经到顶。

Globe and Mail专栏作者、理财分析师Robert McLister本周也在推特中写道:近日汇丰银行(HSBC)已经将无保险的5年期固定利率从5.09%,下调到4.79%。周三又表示,加拿大5年期债券收益率已经下跌,6月的峰值可能是这个周期的高点。

热门文章
59岁李连杰携女度假状态回归!漂亮女儿就读哈佛
2022-08-06
中国边检:不能这么干!华人已被没收护照+罚款
2022-08-10
这次是大爷!进别人小院偷水果,边吃边摘不见外
2022-08-06
林志颖车祸后重登社交平台!一沓黑历史突然被曝
2022-08-10
美通胀数据点燃股市,加央行下月还会暴力加息?
2022-08-11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2. BCbay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