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警方喊话:若不回国,注销户籍!23万人吓晕
2022-08-17

温哥华港湾(BCbay.com)原野综合报道:中国公安部去年4月以来组织多项打击诈骗专案行动,截至今年7月,累计从境外劝返涉诈人员23万名。行动卓有成效。

注意!中国多地警方喊话:若不回国,注销户籍!短短一年,23万人闻风丧胆…

劝返23万名涉诈人员

近年来,电信网络诈骗犯罪高发,实施电信网络诈骗的违法犯罪人员为逃脱法律制裁,组织人员非法出境。其中,缅北地区是实施电信网络诈骗的违法犯罪人员集中窝藏地。

据央视新闻报道,中国公安部门为遏制犯罪,对电信网络诈骗犯罪、涉养老诈骗犯罪持续依法进行了严厉打击,电信网络诈骗犯罪近年来持续上升的势头得到有效遏制。

据报道,2021年4月以来,中国公安部组织全国公安机关深入开展“云剑”、“长城”、“断卡”、“断流”、“5.10”等打击诈骗专项行动,先后组织开展150次全国集群战役。

随后,从2021年6月至今,已经实现立案数连续14个月下降,效果可谓立竿见影。

报道称,一年多的特别行动中,共破获电信网络诈骗案件59.4万起,国家反诈中心推送预警指令1.45亿条,拦截诈骗电话28.1亿次、简讯33.6亿则,封堵涉诈功能变数名称网址400万个,紧急拦截止付涉案资金人民币5518亿元,成功避免1.09亿民众受骗。

与此同时,中国公安部从境外教育劝返涉诈人员23万名,赴境外针对国内实施犯罪的人员大幅减少。

注意!中国多地警方喊话:若不回国,注销户籍!短短一年,23万人闻风丧胆…

若不回国,注销户籍

为打击跨境电信诈骗犯罪,自去年开始多地发布公告,以冻结或注销户籍、列入失信名单、暂停本人名下所有的手机卡、银行卡等业务等方式,劝返非法滞留境外的违法犯罪人员。

拒不归国者,部分地方还祭出亲属连坐措施,对其家人和子女读书、升学、参军、个人征信、考录公职等方面从严把关,原则不通过。多地的地方官员甚至挨家挨户调查涉诈骗人员,公告追拿。

11月4日,湖南娄底双峰县警方就发布通告:对27名拒不回国的双峰县籍非法滞留缅北人员、电诈逃犯采取惩戒措施,包括一律依法冻结其本人户口与社保卡;一律列入失信人员名单;其小孩一律回原籍就近入学等。

注意!中国多地警方喊话:若不回国,注销户籍!短短一年,23万人闻风丧胆…

江西瑞昌市发布通知:对滞留缅北人员及其直系亲属在入团、入党、参军、考取公务员(事业人员)等函询调查时一律从严把关,原则上不予通过;一律不为滞留缅北人员直系亲属提供新宅基地及申报新建住房。

湖南浏阳警方也发布通报:对滞留缅北人员未在规定时间内返浏,依法取消其本人及直系亲属所有政策性补贴(助)资金。

还有多地提出,主动联系户籍所在地派出所报备回国,到案后如实供述自己违法犯罪行为的,可不予关押,并从轻处理。

也有发布奖励措施,对协助劝返的人员给予奖励,鼓励广大群众举报跨境违法犯罪线索:湖南省武冈市公安局曾发布通告,对在2021年10月31日前,提供有价值线索落实非法滞留缅北地区人员的地址并协助劝返的,市人民政府将给予10000元奖励,并对举报人的信息严格保密。

注意!中国多地警方喊话:若不回国,注销户籍!短短一年,23万人闻风丧胆…

如今一年多的持续行动,效果肉眼可见。中国反诈中心依旧在继续呼吁广大民众,不要轻信“赴境外高薪务工、高薪聘请”等诱惑招聘信息,并积极提供线索,协助侦破案件。也继续正告目前仍然滞留国外从事电信诈骗、网络赌博等违法犯罪的人员,要认清形势,珍惜机会,尽快回国投案自首,争取宽大处理。

热门文章
劝退新移民?!加拿大形象崩塌,9项全球最差
2022-08-12
华人富豪回国一年:返加后老婆、房子和钱全没了
2022-08-12
加拿大重伤舞者已苏醒!事故调查结果:金属疲劳
2022-08-13
中国警方喊话:若不回国,注销户籍!23万人吓晕
2022-08-17
改道迫降!加拿大男子太能作:高空发狂想开舱门
2022-08-13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2. BCbay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