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人富豪惨了!年收入9千,竟买下千万加币豪宅
2022-08-18

温哥华港湾(BCbay.com)原野综合报道:近日,加拿大税务机构盯上了一名温哥华的华裔富豪,打算扣押他的房产,以追缴他的税收罚款。

CRA发出“危险令”!大温华人富豪年收入千,却买下00万豪宅,这下惨了

这位华人富豪名叫赵明非(音译:Zhao Mingfei),64岁,他在温哥华有一处价值1100万加元的豪华庄园,拥有 12 间卧室、12 间浴室。然而他申报的年收入却只有9,424加元。

据悉,这套奢华的庄园房产是赵明非在2014年购入的,面积达14,000 平方英尺,为都铎式建筑风格,他将这座庄园并命名为罗丝玛丽庄园(Rosemary)。

但同年,他申报的年收入只有10000加元,2015 年申报的收入则为 38,161 加元。

这样的生活方式,很快就引起了加拿大税务部门(CRA)的注意,税务部门认为,这样的收入是远远不可能购买豪宅的。

CRA 的审计员认为:这处房产每月的贷款要花8,699加元,但赵两年的收入加起来不足五万,他是如何还房贷的呢?

联邦法院法官Cecily Strickland也表示,鉴于赵的生活方式,他报告的收入引发了质疑。根据评估,我们合理怀疑赵先生没有以“正统的方式”处理他的事务。

与此同时,资料显示赵明非一名来自北京的房地产开发商,2014年9月移民加拿大,纳税申报单显示他已离婚。

CRA发出“危险令”!大温华人富豪年收入千,却买下00万豪宅,这下惨了

CRA发出“危险令”

CRA很快做出详尽评估,并得出结论:赵明非两年的总收入应为128万加元,按照这么算,他这两年应该缴纳的税收和罚款共计为77万加元。

CRA开出罚单后,赵明非也提交了通知,反对 CRA 评估的税收处罚。在法庭作出最终判决前,CRA无权处置他的资产。

资料显示,法庭文件超过2,000页,详细说明了赵的银行账户余额、未报告的全球收入和下落。文件显示,赵名下还有一栋价值超过百万加元的房产,此外还有一辆宾利、一辆劳斯莱斯、一辆奔驰和一辆路虎揽胜。

但截止2022年6月,他在税务部门登记注册的财产仅有Rosemary庄园和一辆路虎。上个月记录显示,他还已经注销了加拿大的手机号。

CRA发出“危险令”!大温华人富豪年收入千,却买下00万豪宅,这下惨了

豪华庄园的老照片

根据上月发布的联邦法院判决,目前CRA寻求以所谓的“危险令(jeopardy order)”,阻止赵出售房屋,以收取$770,710加元税款。 

因为这座庄园早在一年前就开始挂牌上市,售价1900万加元,只是目前还没有买家购买。

而《环球邮报》两年前的一篇报道则能看出,赵明非目前已经不再住在温哥华,他在欧洲建立了一个新的家庭。

2016年CBC的采访则显示,他是一名来自北京的退休房地产开发商,靠亚麻和谷物赚到了第一桶金,然后转向了房地产。他在60岁时退休,定居温哥华是为了享受新鲜空气,并让他的儿子可以接受好的教育。

在那次通过翻译进行的采访中,他说自己对这座老庄园一见钟情,“我喜欢它是因为我当时正在看《唐顿庄园》。”他说,自己决心打破中国人是老房子的连环破坏者的刻板印象,“我想保护和修复这座房子,让它在这里再屹立100年。”

CRA发出“危险令”!大温华人富豪年收入千,却买下00万豪宅,这下惨了

这座超级豪华的庄园是温哥华富商和律师塔尔克( Albert Tulk)在1918年建成,当年是城里第一豪宅。他的长女在动工的那一年出生,因此房子以她的名字命名。在塔尔克家族之后,这栋房子还作过省督官邸和修道院,也多次被用来拍电影。

赵明非不惜工本,雇人修复了它。他本人在2020年2月接受《环球邮报》采访时透露,修复罗斯玛丽的费用高达7百万加元。

在以前的案件里,加拿大的法庭曾在汽车后备箱或纳税人便服口袋中发现大笔现金的案件中发布危险令。

本案法庭文件详细记录了审计员戴尔·冈威克(Dale Gonwick)和赵明非的一名法律代表之间的讨论,冈威克写道:“我问他是否有任何项目可以帮助平衡‘非危险’的一面,因为据我所知,我必须把这列为损失的危险问题。”

赵明非的代表则指出,庄园现在的标价是$1900万加币,已经在市场上上市一年多了,没有买家,承认“看起来不太好”。

CBC记者希望联系到赵明非本人,但目前仍然无法联系到他。

热门文章
中国警方喊话:若不回国,注销户籍!23万人吓晕
2022-08-17
加拿大重伤舞者已苏醒!事故调查结果:金属疲劳
2022-08-13
华人富豪惨了!年收入9千,竟买下千万加币豪宅
2022-08-18
改道迫降!加拿大男子太能作:高空发狂想开舱门
2022-08-13
“史上最贵的药”上市!280万美元基因疗法获批
2022-08-18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2. BCbay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