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难!加拿大银监会喊话:绝不放宽房贷压力测试
2022-09-09

温哥华港湾(BCbay.com)原野综合报道:房奴太难了!史无前例的加息通道下,买房不容易,养房也很难。但即便如此,加拿大银监会今天还是鹰声嘹亮:利息再高,我们也绝不放宽房贷压力测试!

太难了!史无前例加息通道下,加拿大银监会喊话:绝不放宽房贷压力测试

加拿大银行业监管机构的负责人说,当下持续加息的确造成了购房成本的增加,但他们绝不会为了应对利率上升,而放宽抵押贷款测试压力的标准。

金融机构监管局(OSFI)局长Peter Routledge周四在多伦多的一个活动上说,该机构的首要任务之一,就是加强对住宅抵押贷款发放标准的关注。

2017年,该机构推出了一揽子规则,被称为准则B-20,收紧了对未投保的抵押贷款的资格。

随着利率的上升,加拿大许多房主都势必会受到更高的成本的冲击,但Routledge说:“我可以理解由于利率上升造成一些加拿大人的不确定性和焦虑,他们主张放宽准则B-20中的核保标准。但我要向那些反对放松承保标准的人保证,OSFI不会这样做。"

准则B-20中要求机构在较高的利率下,对潜在的抵押贷款借款人,进行压力测试的规定,在最近几年一直得到很好的落实,未来依旧会继续坚持,“在当前环境下,所有受OSFI监管的机构,都应该保持远高于其整个周期平均水平的资本和流动性缓冲。”Routledge说。

太难了!史无前例加息通道下,加拿大银监会喊话:绝不放宽房贷压力测试

预测加息仍将持续

加拿大央行这么高强的连续加息在历史上都是少见的,从中其实可以看出加拿大经济形势目前的确非常严峻。

持续上涨的通货膨胀率,让所有人揪心不已,今年6月通膨率甚至达到了将近40年的最高点——8.1%,这是加拿大银行通胀目标的4倍还多。

7月通胀率虽然小幅下跌到7.6%,但加拿大银行指出,通胀率的下降主要是因为油气价格下降,其他经济组成部分的通货膨胀仍然在扩大,尤其是第三产业!

在这样的大环境下,为了能够达到央行的通胀目标,很多专家预测加拿大央行还将继续超大幅加息,并很有可能在年底之前达到4%。Desjardins的首席经济学家JimmyJean表示:加拿大经济已经进入疲软期,在达到2%的通胀目标前,经济衰退是不可避免的。

太难了!史无前例加息通道下,加拿大银监会喊话:绝不放宽房贷压力测试

美股大涨 中止三周跌势

不仅仅是加拿大,美国也同样处在激进的加息环境下,或者说加拿大的加息就是跟着美国“走”的。在Fed主席鲍威尔再次表示他“坚定地致力于”降低通膨后,华尔街对本月升息0.75个百分点的预期继续升温,导致股市近期波动频繁。

但今天一改三周以来的颓势,道琼工业平均指数上涨377.19点或1.19%至3万2151.71点。

史坦普500指数上涨61.18点或1.53%至4067.36点。

那斯达克综合指数上涨250.18点或2.11%至1万2112.31点。

太难了!史无前例加息通道下,加拿大银监会喊话:绝不放宽房贷压力测试

所有三大主要平均股指都结束了连续三周下跌。总体来说,道指本周上涨2.66%,史指上涨3.65%,那指上涨4.14%。

CIBC Private Wealth U.S.投资长多纳贝迪安(David Donabedian)表示:“此前持续下跌的理由是Fed将继续收紧货币政策,从市场撤出流动性并导致股市动荡。但本周美股复苏显示在有利的经济报告的支持下,经济继续保持韧性。”

但即使如此,他仍然认为股市尚未触底,“通往下一个牛市的旅程需要时间,并且会出现一系列挫折和复苏。”

热门文章
大时代落幕!“老祖母”曾为黛安娜灵柩鞠躬致哀
2022-09-08
83岁刘诗昆化身女儿奴!1岁小女6名保姆排队伺候
2022-09-07
联邦又要发钱!将翻倍退税、租金补贴、牙科保险
2022-09-08
加拿大央行再加息75基点!你Trigger Rate了吗?
2022-09-07
神级同框!梦露、张国荣、史泰龙…女王也追星
2022-09-09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2. BCbay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