病毒已杀疯:BC新增少报100倍,住院患者猛增
2022-10-16

温哥华港湾(BCbay.com)原野综合报道:两年半了!全人类一天都没松懈过,始终都是竭尽全力地对抗着新冠病毒,但似乎依旧很难“了断”他们。

反弹:BC新冠新增少报100倍,入院患者快速飙升!但就有人是免疫“天选之子”

住院人数快速反弹

CTV报道,根据加拿大公共卫生部门最新公布的数据,2022年9月15日至10月15日期间,加拿大医院平均每日的新冠住院患者达到4700人。但在去年同一时期,这个数字仅为每天2000人!

病毒已杀疯:BC新增少报100倍,住院患者猛增

全国所有省份中,魁省的医疗系统受打击最为严重,该省的住院人数目前已经超过2000人,卫生厅振臂疾呼希望居民都能接种加强针以增加保护。

安省情况也不乐观,本周安省新冠住院人数增加至1629人,达到5月4日以来的最高纪录。

诺省和新省也都出现了同样的增长的态势,尤其是70至80岁长者需要住院的人数正在不断趋升。

传染病学专家此前预计,随着流感季节到来,今年秋天新冠感染病例会有所增加,但例如出现新变种、其他病毒以及医疗问题等众多因素已经给医院系统带来了新的压力。

反弹:BC新冠新增少报100倍,入院患者快速飙升!但就有人是免疫“天选之子”

多伦多急诊室医生Dr. Kashif Pirzada表示,近期医院挤满了病人,尤其是儿童住院患数量激增,他们其中不仅有新冠感染者,还有很多人受到其他呼吸道病毒和流感的影响。

“现在还不太清楚为什么出现这种情况,因为通常这些病毒爆发的季节是在更晚的冬季。” Dr. Pirzada说,儿童药物Advil和Tylenol短缺就体现出这种激增的状况。

Pirzada提醒大家,现在出现的新变种正带来新的威胁,要知道英国和新加坡正在出现与新变种BQ.1.1和XBB进化分支有关的病例激增,大家千万不能放松警惕。

反弹:BC新冠新增少报100倍,入院患者快速飙升!但就有人是免疫“天选之子”

BC新病例可能少报100倍

在BC省,情况同样也非常严峻,根据BC COVID-19建模小组上周发布的一份报告,血液样本数据显示,新病例的数量可能被少报了100倍!也就是说,BC目前严重低估了所有主要的新冠病毒指标。

BC COVID-19 建模小组由来自UBC大学、SFU和维多利亚大学的专家组成,成员专业水平还是非常权威的,该小组还表示,人群对该病毒的免疫力正在减弱,“BC都感染和住院人数仍处于高水平。”该报告的作者之一莎拉·奥托(Sarah Otto)表示,除非人们真的加强保护措施,否则情况会变得更糟。”

反弹:BC新冠新增少报100倍,入院患者快速飙升!但就有人是免疫“天选之子”

这份报告使用两组数据(其中一个是由BC省卫生官Bonnie Henry博士共同撰写的一项研究),来估计病例被低估的严重程度,因为BC疾病控制中心 (BCCDC) 每周报告的所有病例都是核酸检测(PCR),但目前大多数BC省人都无法进行检测。

这两组数据使用血液样本来估计人群中COVID-19抗体的水平。

报告显示BC省的病例少报了大约100倍,且高度传染性的 BA.5 Omicron 变体目前依旧在本省占主导地位。BC省官方统计数据显示,周四有 365 人感染该病毒住院治疗,在过去30天内新冠病毒检测呈阳性的人中报告了25例新增死亡——奥托说,实际数字远比这个公布的数字要多!

在这份报告中,建模小组发现每周住院人数平均少报 25%,“最近接种加强剂的人数并不如预期多,戴口罩的人更少了。”她表示,目前没有看到 BA.5 疫情浪潮真正下降,但人们的免疫力却正随着时间的推移而减弱,却又没看到加强疫苗的大量使用。

在当下迈入秋冬之际,奥托认为BC省府应该发出更强有力的公共卫生信息,报告着重指出戴口罩可以减少秋季 COVID 疫情的影响。

反弹:BC新冠新增少报100倍,入院患者快速飙升!但就有人是免疫“天选之子”

解密免疫“天选之人”

病毒迟迟不走,疫情难以告终,大家的生活似乎很难完全恢复正常。这样的大环境下,如何保持自身健康安全,是所有人都最为关注的,英国牛津大学研究发现,世界上就有这么一小部分人,似乎真的就是“天选之人”——因为具备特殊基因的缘故,无论病毒进展如何,他们就是不会感染新冠病毒。

牛津研究人员发现,约30%到40%的人拥有独特的“HLA-DQB1*06”基因,这群人接种新冠疫苗后,会出现更强的免疫反应而可完全隔绝病毒,哪怕和他们同床共枕的亲密爱人感染,他们也依旧可以逃脱,简直太让人羡慕了。

领导研究的传染病学医生门泽(Alexander Mentzer)表示,科学家利用加入英国疫苗性能测试“ChAdOx1 nCov-19”计划的1677人进行五次测试,分析不同受试者的血液样本,观察第一剂疫苗接种辉瑞- BioNTech或牛津-阿斯特捷利康(AstraZeneca)的成人反应。

反弹:BC新冠新增少报100倍,入院患者快速飙升!但就有人是免疫“天选之子”

结果发现,具备HLA-DQB1*06基因的人打完疫苗后,体内出现了更多的抗体,这更加进一步保护了这些人抵御新冠病毒侵袭,让他们在病毒肆虐的环境中更加安全,目前研究结果已经发表于“自然医学”(Nature Medicine)期刊。

此外,研究人员还追踪第一剂疫苗打完后,连续一年每周筛检的受试对象,结果发现有HLA-DQB1*06基因的人在12个月内比较不会出现突破式感染,而许多人在接种疫苗后仍会出现轻微的染疫症状,“根据这项研究,我们有证据说明基因组成是人们接种疫苗后,出现不同免疫反应的原因之一。”基因医学教授奈特(Julian Knight)这样表示。

热门文章
朝华人泼咖啡的西人夫妇认罪!气焰全无 要搬家
2022-10-12
吃货有福!加拿大龙虾雪蟹价格暴跌!每磅仅$5.5
2022-10-13
病毒已杀疯:BC新增少报100倍,住院患者猛增
2022-10-16
撒贝宁全家出游!加国妻子身材抢镜,龙凤胎吸睛
2022-10-16
价值5.8亿!梵高名画《向日葵》遭00后泼番茄汤
2022-10-14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2. BCbay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