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京真要动手?俄外交部郑重声明!乌再传捷报
2022-11-03

温哥华港湾(BCbay.com)原野综合报道:《纽约时报》(New York Times)11月2日引述多名美国高阶官员的信息指出,俄罗斯军方高层近期正在讨论何时、以及如何在乌克兰战场上使用战术核武。

据悉美国政府内部是在10月中起流传这项情报,俄罗斯总统普京并未参与讨论。但官员们表示,他们不相信俄罗斯已决定引爆战术装置,只是担忧始终存在,且不断上升。

普京真要动手?俄罗斯外交部郑重声明!乌军再传捷报,俄罗斯直升机被击落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也引述多名消息来源报道这项情报,不过CNN指出,这是美国国家情报会议(National Intelligence Council)做出的评估与分析,并非原始情报内容,因此部分官员认为,文件中提到的对话可能被断章取义了,并不一定表明俄罗斯正准备使用核武。

两篇报道都指出,至今美国官员仍认为,没有迹象显示莫斯科正准备动用核武或其他战术措施,不过俄罗斯军官有动用核武的讨论确实让华府有所警觉,因为这显示了俄罗斯将领对于在战场上的败仗有多么挫折,同时也显示普京暗示祭出核武的威胁可能不只是说说而已。

报道指出,五角大楼评估,俄罗斯可能有多达2000枚战术核武库存。

美国官员并未透露俄罗斯军方讨论了何种情境使用核武,美国白宫国家安全会议(NSC)发言人科比(John Kirby)也拒绝对报道细节置评,仅强调美国一开始就表示,俄罗斯有关可能动用核武的评论非常令人担忧,“我们会尽可能地监控,我们目前没有看到俄罗斯准备动用的迹象。”

普京真要动手?俄罗斯外交部郑重声明!乌军再传捷报,俄罗斯直升机被击落

俄罗斯外交部发布声明

就在全世界关注俄罗斯是否动会用核武的同时,俄罗斯塔斯社、英国《每日电讯报》(Daily Telegraph)报道,俄罗斯外交部昨日发布声明重申,俄罗斯严格遵守避免核战的承诺,呼吁其他核武大国也应努力实现这个目标,否则全世界将处于爆发核战的边缘。

声明指出:“我们重申我们对于5核武国领袖2022年1月3日关于避免核战、核武竞赛声明的承诺。”同时表明,俄罗斯支持维护全球战略稳定,坚定、持续地致力于阻止核战争的发生,因为核战争中不会有任何受益者。俄罗斯在这一领域的态度非常明确,核武器仅用于防御,不应对此进行过分解读。

俄罗斯仅在遭到大规模杀伤性武器攻击,或者遭到常规武器攻击且国家生存受到威胁时会使用核武器。而在目前的局势下,首先应当解决的是阻止在核大国之间发生冲突。

俄方呼吁某些国家以实际行动表明愿与俄方共同努力解决这一优先任务,放弃侵犯彼此重要利益的企图,放弃在直接武装冲突的边缘玩平衡和鼓励以大规模杀伤性武器进行挑衅的行为,否则将导致灾难性后果。

俄方继续主张在确保可预测性和全球战略稳定以及遵循平等、安全不可分割和相互考虑各方根本利益的原则基础上,形成一个更新的、更稳定的国际安全架构。

普京真要动手?俄罗斯外交部郑重声明!乌军再传捷报,俄罗斯直升机被击落

俄罗斯直升机被击落

最新消息显示,瓦格纳佣兵集团的中校指挥官桑吉耶夫(Vyacheslav Zangiev),乘坐直升机在巴赫姆特地区被乌军击落,当场死亡。

推特帐号“@666_mancer”在推特发文表示,来自北奥塞第瓦格纳佣兵集团的战斗直升机团指挥官桑吉耶夫,他乘坐的俄军Mi-8直升机在巴赫姆特地区被乌军击中后坠毁,桑吉耶夫当场死亡。

文中疑似po出桑吉耶夫乘坐直升被击落的影片,可以看到有架俄军Mi-8直升机正在低空飞行,突然直升机被左后方飞出的飞弹击中,机身冒出白烟与火光,最后坠毁在一处空地上。

热门文章
重磅!加拿大未来3年狂吸145万新移民 这些人笑了
2022-11-01
再不用替老公养私生子:全球第一超模吉娘娘离婚
2022-10-29
入狱当天自杀身亡!73岁戏精华男买凶杀牙医女友
2022-10-29
又是辉瑞!60年研发黑洞终被突破 RSV将迎来疫苗
2022-11-01
温哥华泪崩!万人空巷送别华裔女骑警:愿你安息
2022-11-02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2. BCbay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