狂风大雪降温齐袭:BC迎20厘米大雪,70毫米降雨
2022-11-03

温哥华港湾(BCbay.com)原野综合报道:大家注意,本周内第二条“大气河流”来了,今天(11月3日)BC省多地将会出现急速降温,同时伴随大雨和强风,有些地方还要迎来20厘米的大雪。

环境部连发三次预警:BC将迎20厘米大雪!70毫米降雨!还有狂风和低温…

加拿大环境部于昨天早晨和下午,以及今天早晨,接连三次向BC省发布特殊天气预警!

预计强风和雨雪天气将于今天(周四)开始袭击本省大部分地区,降雪将影响低陆平原通向山口的3号和5号高速公路,以及海天公路(Sea to Sky Highway)沿线。

BC省真是一夜入冬,本周之内第二次迎来“大气河流”,本次特殊天气将席卷本省南岸地区,根据天气部门预测,本省大部分地区的天气,在今日下午开始迅速变化:高贵哈拉高速公路(Coquihalla Highway)和3号高速公路艾里森山口(Allison Pass)会迎来降雪,而且雪量还很大,预计到明天(周五)晚间,总降雪量将超过15-20厘米。

特殊天气预警显示,明天(周五)下午降雪将逐渐转为降雨,而大雪造成的大量积雪,会给当地交通带来影响,导致能见度突然降低,司机必须为这种极端天气做好准备,毕竟山区天气变多变,车中应配备应急包、手电筒,和保暖衣物、必备的食物和水。

环境部连发三次预警:BC将迎20厘米大雪!70毫米降雨!还有狂风和低温…

环境部连发三次预警:BC将迎20厘米大雪!70毫米降雨!还有狂风和低温…

事实上,周三早上BC省东南部东库特尼(East Kootenay)已经出现多达10厘米的降雪,麋鹿谷(Elk Valley)地区的降雪量更是高达20厘米,雪量直到昨天下午才逐渐减小。

特殊天气自然也将影响大温地区,温哥华国际机场气象站已经预测下周将有40%至60%的降雪概率,气温也将降至冰点。

同时,加拿大环境部还发布的降雨警告也在持续生效,大气河流将给BC省南部海岸部分地区带来强降雨和大风天气,今晚雨势会比较强,直到周五下午才会逐渐减弱为阵雨,预计总降雨量能达到50至70毫米,大温地区及豪湾(Howe Sound)地区都会受到影响。

特殊天气期间,还会伴随出现强风,风速能达到每小时40-60公里,大家出行千万注意安全。

环境部连发三次预警:BC将迎20厘米大雪!70毫米降雨!还有狂风和低温…

11月天气预测

气象部门已经发布本月天气预测,总的来讲11月的特点是从温和的秋季模式向更冷、类似冬天的模式过渡。

预测显示大温11月温差很大,很可能前一天还能穿短袖,第二天就要套上棉衣,大家一定要做足准备,秋冬切换模式会非常快——其实真的是这样,昨天整个大温还蓝天白云,暖阳高照,今天冷空气这不就来了。

而从全国角度来考虑,根据居住地点的不同,11月初对有些省份及地区的居民来讲,可能是多几周的温和干燥天气,也有些地方的居民可能要准备雪铲了,比如隔壁阿省,最近就已经连续下了两场雪了。

天气网预测,加拿大本月多以阴沉和暴风雨天气为主,但对于加拿大东部的大部分地区,预计风暴会比正常情况少。虽然11月下半月该地区的降雨模式会变得更加活跃,但预计该地区的大部分地区在整个11月份的降水总量应该低于正常水平。

但同期西部情况就不一样,BC省南部大部分地区和阿尔伯塔省南部的降水量将高于正常水平。

环境部连发三次预警:BC将迎20厘米大雪!70毫米降雨!还有狂风和低温…

从安省到加拿大大西洋省份,气温比正常情况要高得多,与往年11月相比,感觉更像9月,尤其是在11月的第一周。

天气网预测显示,11月中旬加拿大西部的寒冷天气将向南和向东蔓延到加拿大中部,甚至会蔓延到加拿大东部的部分地区。但预计寒冷天气的重心将继续在加拿大西部蔓延,在冬季最终到来之前,温和的气温应该会重复出现一两次。

而随着时间推移,到了11月下旬,预计天气模式会发生变化,最寒冷天气会蔓延到加拿大中部,包括安省和魁省,这里也将开启寒冷的冬季。

同期的BC省居民,也一样有望看到天气急剧变化,必须注意防寒保暖。

热门文章
重磅!加拿大未来3年狂吸145万新移民 这些人笑了
2022-11-01
再不用替老公养私生子:全球第一超模吉娘娘离婚
2022-10-29
入狱当天自杀身亡!73岁戏精华男买凶杀牙医女友
2022-10-29
又是辉瑞!60年研发黑洞终被突破 RSV将迎来疫苗
2022-11-01
温哥华泪崩!万人空巷送别华裔女骑警:愿你安息
2022-11-02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2. BCbay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